仙劍潭 - 三版 - 第二章-10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幾年後,品月也離世了,留下祂們的子孫悲痛欲絕。
  幾年後的某天早晨,品月鬼魂還在床上睡覺時,祂皺起眉頭,因為祂家屋外響起一片躁動。
  這時,祂又聽到鍾詩鬼魂「砰、砰、砰」地上了樓,把祂徹底吵醒了。
  「什麼事啦?大驚小怪。」祂說。
  「道、道……」鍾詩鬼魂邊喘著氣,邊說。
  「道什麼道啦?要講就快。」祂回。
  「道德天尊來了,來找祢。」鍾詩鬼魂喘了口氣,又說。
  「什麼?」祂很震驚,連洗臉刷牙都忘記要先去做,就這樣衝下樓,打開家門,因為祂有一事相求。
  「道、道德天、天尊……」這下,換祂邊喘著氣,邊說話了。
  黃袍仙人對祂露出溫和的微笑後,說:「慢慢來,不急。」
  於是,祂們就等到品月鬼魂不喘了為止。
  品月鬼魂請求祂替自己和宋青鬼魂找到紀靈鬼魂,並好好照顧祂,不只如此,還要好好帶領祂修行修練。
  黃袍仙人答應了,但有條件——品月鬼魂也要跟著被好好照顧,還有修行修練——祂也答應了。
  於是,道德天尊便準備離開,打算馬上就去找紀靈鬼魂。
  這時,品月鬼魂叫住祂。
  「等等,那我爹呢?您也願意帶領祂修行修練,並且好好照顧祂嗎?」
  「那也要問問祂的意願。」
  也是。品月鬼魂心想。
  而後,祂就去找了祂爹,問了祂的意見。
  出乎意料的,宋青鬼魂拒絕了。
  「我不要。」
  無論品月鬼魂怎麼勸說,宋青的答案依然沒有任何改變。
  品月鬼魂很沮喪,但也拿祂沒辦法。
  幾個月後,道德天尊終於找到紀靈鬼魂,跟祂說自己找祂的目的,還跟祂說,祂女兒很想祂。
  紀靈鬼魂感動到哭了,道德天尊臉上掛著淺笑,站在旁邊等。
  等到祂哭完,祂問道德天尊:「我女兒現在過得怎麼樣?」
  「祢女兒也離世了。」
  紀靈鬼魂臉上愣住,臉上還掛著淚痕。
  「祢可以帶我去找祂嗎?」
  祂笑了,點頭答應。
  這樣,品月鬼魂就會願意跟著祂回清幽仙境去修行修練了。祂想著。
  祂把紀靈鬼魂帶到了品月鬼魂家前。
  紀靈鬼魂親自敲門。
  「來了,誰啊?」說巧不巧,來應門的就是品月鬼魂。
  品月鬼魂一打開門,看到自己失散已久的娘親就站在門前,便開始流淚——喜極而泣——還邊哭邊叫了聲娘。
  兩人抱在一起。
  「娘,我好想祢!」
  紀靈鬼魂也哭了,祂吸了吸鼻子,回自家女兒:「娘也是。」
  等到祂們倆分開,品月鬼魂對黃袍仙人鞠躬道謝:「道德天尊,謝謝您幫我找到我娘親。」
  「呵呵!不會,還有,別忘記我們的約定。」
  「嗯,我沒忘,但我有個不情之請。」
  「祢說說看。」
  「可以請您也帶著我老公好好修行修練,並且也好好照顧祂嗎?」
  道德天尊沉下臉,回:「我不願意。」
  「那……好吧!那我跟我娘親什麼時候過去?」
  「就……一個月後吧!」
  「好,我知道了。」
  於是,道德天尊告訴祂們倆路要怎麼走,同時不忘貼心提醒祂們要準備足夠的糧食和水,因為路有點遠。
  「謝謝。」
  「不會,那我走了。」說著,道德天尊對祂們揮手說再見。
  祂們也對祂揮手說再見。
  接著,品月鬼魂就帶著紀靈鬼魂去找宋青鬼魂。
  路上,品月鬼魂就對紀靈鬼魂說了自己和道德天尊的約定,祂娘親聽了很開心。
  宋青鬼魂一看到紀靈鬼魂,也是哭了,開心的哭了。
  祂緊緊抱住紀靈鬼魂,問著:「好久都沒見到祢了,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
  於是,紀靈鬼魂便把那一天的事發經過講了一遍。過程中,祂說的音始終都是抖的。
  說到了最後,祂還哭了。對現在的祂來說,那幾個時辰的事仍是惡夢。
  一家三口緊緊抱在一起,紀靈鬼魂發抖著。
  一個時辰後,祂的情緒有比較平復了,開始跟祂們倆聊別的話題。
  「對了,道德天尊有答應我和品月,要帶領我們兩個修行、修練,並好好照顧我們兩個,祢要不要也一起?」祂問著。
  「好好好!」宋青鬼魂點頭如搗蒜。
  「可、可是,我之前已經拒絕了,不知道道德天尊還願不願意帶領我修行修練、好好照顧?」祂又說。
  「不知道呢!」紀靈鬼魂回。
  「沒關係,爹,我會幫你講話的。」品月鬼魂安撫道。
上篇連結:
下篇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385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