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潭 - 三版 - 第二章-11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文不符
  「好的,謝謝祢,小月月。」宋青鬼魂的心情總算有好一點。
  「不會,那爹,你那天也要準備好東西。道德天尊說路途有點遠,要我跟娘帶上足夠的水和乾糧。」
  「那一天是哪一天?」宋青鬼魂再度問。
  「一個月後的今天。」品月鬼魂回答。
  「好!」宋青鬼魂應聲。
  「那,娘,我先帶祢回我家洗澡、換上件乾淨的衣服吧!」
  「好,謝謝小月月。」紀靈鬼魂回道。
  「哎呀!娘,不用客氣。」品月鬼魂回。
  於是,祂們兩個就手牽手回到品月鬼魂和鍾詩鬼魂一起居住的家。
  紀靈鬼魂淨身完,並換上見祂女兒為祂挑選的衣服後,兩鬼又坐在客廳說了一會話。而後,祂就出發去宋青鬼魂的家,品月鬼魂依依不捨。
  「哎呀!又不是不回來了,不用這麼不捨啦,小月月。」紀靈鬼魂心裡又是感動,又是好氣,又是好笑的。
  品月鬼魂吸吸鼻子,回道:「好啦!娘,那要早點再來找我喔!」
  紀靈鬼魂溫婉的笑了,祂邊笑邊答應。
  品月鬼魂一直目送到看不見祂娘親的背影,才關上家門。
  終於,祂們約定好的那天來臨。
  紀靈鬼魂一家三口都準備好行囊,站在品月鬼魂家門口等著道德天尊的到來。
  道德天尊遠遠看到宋青鬼魂,便皺起眉頭。
  等到祂走進祂們三鬼,就開口道:「宋青,我記得祢之前拒絕了。」
  「祢、祢怎麼知道?」宋青鬼魂驚詫的問。
  「我用我的順風耳能力聽到的。」祂這樣回答。
  「我、可是我反悔了。」宋青鬼魂說得有些羞愧,畢竟被祂講中了,那是真的。
  「祢、祢願意也帶我去嗎?」宋青鬼魂內心忐忑不安地問。
  始終皺著眉頭的道德天尊一聽到祂這樣問,馬上回:「我不願意。」
  宋青鬼魂受到很大的打擊。
  這時,品月鬼魂開口了,祂想替祂爹求情。沒想到祂才剛講沒幾個字,就被道德天尊嚴厲地拒絕了。
  「我不願意,這是我的堅持,請祢們尊重。」祂說。
  三鬼魂呆愣在原地。
  道德天尊露出微笑,靜靜站在原地等祂們反應過來。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宋青鬼魂。
  「那、那我先離開了。」說完,祂就提著行李,落寞地離去。
  等到目送祂走遠——還遠到只能看見一個小黑點——道德天尊才再度開口說話。
  「我們走吧!」祂說。
  「好。」、「好……」剩下的兩鬼魂答得有氣無力。
  於是,祂們就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走。道德天尊沒有選擇盛祥雲,而是選擇陪祂們兩鬼魂一步一步走。
  祂——黃袍仙人——會這樣,單純只是因為,祂想多花點時間陪品月鬼魂。
  「道德天尊,」路上,品月鬼魂開口了。
  「嗯?」祂應聲。
  「祢陪著我們走,讓我覺得好驚喜喔!」品月鬼魂接著說。
  紀靈鬼魂雖然嘴巴上沒有說話,但祂露出了微笑。
  「呵!」道德天尊笑出了聲。
  「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某仙人問。
  「嗯……我都好,那娘呢?」品月鬼魂問。
  「嗯,休息一下好了。」紀靈鬼魂回答。
  「好,那就休息。」道德天尊說著,席地而坐。
  「好,娘,我們也休息吧!」品月鬼魂又說。
  「嗯,好。」紀靈鬼魂又說。
  就這樣,祂們三靈走走停停了總共人間三個月的時間,最後終於走到清幽仙境。
  祂們三靈遠遠就看到靈寶天尊和元始天尊站在入口迎接祂們。
  品月鬼魂開心地招了手,「嗨!兩位好,以後請多多關照。」,也看到紅袍仙人和藍袍仙人對祂招手。品月鬼魂笑了,笑得很開心。
  接著,祂轉頭對紀靈鬼魂說了一句話。
  「娘,我覺得好奇怪喔!明明沒來過這裡,卻有一股很熟悉的感覺。」
  紀靈鬼魂聽完淡淡笑起來,回:「嗯,是嗎?」
  「嗯,是啊!」
  「祢不要鬧娘!」
  於是兩鬼魂一起大笑。聽到祂們倆的笑聲,讓黃袍仙人莞爾,最後還偷偷笑了起來。
  這時,紀靈鬼魂看到元始天尊看自己的表情怪怪的。
  嗯?元始天尊這是怎麼了?祂心裡想著,但沒有說出口。
  原來是藍袍仙人對祂一見鍾情了,因為祂覺得某鬼魂笑起來的樣子很美。
  終於,祂們三靈走到了清幽仙境的入口處。
  就這樣,品月鬼魂和紀靈鬼魂就開始了跟著三清道祖帶領修行修練,並被好好照顧的生活。
  宋青鬼魂在冥間後悔莫及,鍾詩鬼魂則在陰間嫉妒不已。
第二章 溫水煮青蛙 完
上篇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373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