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0元的機器用途很多,煎个雞蛋,不知會不會成功
假日我總是會把家裡的零錢塞入我的包包,然後到傳統市場走一回,今天帶回一臺二手鬆餅機,也可當成土司熱壓機,夾了鮪魚,簡單又營養,下回要試試火腿蛋,先生提議我切成長方形,再加生菜美乃滋。
回老家在陽台曬衣服,想起陳年往事,記得三十幾年前,我從樓上後陽台看到一個收舊貨的,我一眼瞥見他車上有一個方形的東西,很好奇下來問了問,他也不知道是什麼,我打開門一看好像是一個烤箱,烤香原理很簡單,我買下來修修看吧。花了100塊買下了這個烤箱,這個烤箱是我生命中一個很有趣的事情,聽我說來。
製作蛋糕是它最成功的,上下兩層可各做一個十五公分高的十吋蛋糕,我選了像煙囪火鍋型的烤模,比較有效率,寶貝放學,曾祖母會準備蛋糕的工具,4杯麵粉,4顆蛋,一杯沙拉油,一杯糖,隔了四代的祖孫總是玩不厭,像變魔術一樣的,不到一個小時就烤好了一個香噴噴的蛋糕。
兒子為我做早餐,我談起我做漢堡給他們當早餐,孫子一邊拍了我兩張照片
載去學校教國中生烤蛋糕,是後來的事了...
學校替我們排了輔導課,學校老師子弟優先參加,我載了自己兩個寶貝一起參予,除了做七巧板玩具,我們主要活動是做蛋糕,我孩子當起了小老師。
開學後,我把烤箱搬進教室,成了工藝科教具之一,有些不愛上課的孩子,風聞有玩有吃,都回來上課了,我抓住機會,在他們等待蛋糕烤成的時候,上了一節《雙金屬片自動斷電系統》。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