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的話語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愛,令人糾結 愛情,令人感動又說不出
站在眼前的兩人,即便心中有著無數的感動 卻不曾說出那種感受
常生活再一起的兩人,卻不曾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
人生,如同四季般,年復一年過著
我們倆 卻不曾知道與了解對方的感受
我們倆 還有希望能再一起嗎?

<在校園中>
我的名子叫寒,是個平凡大學生,今天是第一堂課程,我帶著既開心又興奮的心情去聽課,在校園中走動的我,遇到高中生活在一起的好友雪,原來她也考上這間學校。
「疑?這不是雪」寒心中想著,並走過去對著雪說:「嗨!雪,好久不見」
「哈摟!原來是寒啊!什麼好久不見,我們不是剛見面不久」雪微笑著說著
雪與寒兩人就如同以往一樣好麻吉般,不停的聊著,而在一旁走動的人卻默默的看著我笑、我的談話,就好像被我吸引般,聽著我的一句一語,我卻不曾發現。
<在教室>
與雪說了再見後,我默默走到了第一堂課的教室裡一位同學身旁坐著,與同學米仔探討課程內容與學校事情,忽然走來一位男同學,雖然我不認識,但其實他就是剛剛在旁聽寒說話的人,是什麼緣份如此巧合,讓兩人也生活在同一個班上。
過了一會兒,那位男同學開口了並說:「您好,我叫月,可否請問您叫什麼名子?」「您好月,我叫寒」,月說:「寒,以後還請多多指教,有什麼問題再互相詢問喔!」,寒說:「好」。
<隔天下午在教室>
而在時間分分秒秒過著,在許多因緣巧合,不管在生活、學校課業上,寒、米仔與月就如同好朋友般生活在一起,一起上課、寫作業、報告等。
今天是交報告的日子,我們三人一起做著報告
「寒,這裡我不太清楚要怎麼做?」月說
我走過去,並告訴他大概的方向與作法,米仔說:「我待會有約,可能會先離開,您們可以繼續做」,我想著就說:「好的」
時間一剎那間過了,米說:「那您們先忙吧,我先離開喔!」
在這個空間裡,剩下月與寒兩人,兩人默默的一起討論功課、聊天說一些話語,就好像和樂融融的朋友一樣,聊起來也滿開心又快樂,月說:「那功課做到這樣也差不多了,眼看時間是吃晚餐時間,我們何不一起去吃個飯?」,我點頭答應。
<在餐廳>
在燈光照耀下,兩人坐在對面對看著,不停聊著許多話語,心中不停噗通噗通跳著,或許這是第一次對看、第一次心動,兩人相見與相遇就是這麼的開始。
「我……想和妳聊功課上的事情」月緊張的轉了話語 寒說:「好的」,兩人在這一天只聊著【功課】
隔天,米仔說:「您們想不想去動一動,最近一直坐在坐位上,好像有點想說動一下?」,我們隨著米仔一起去打球。
<在運動場上>
月展現男子氣概,投出帥氣的姿勢,我則是默默在旁練投遠球,「我們要不要玩鬥牛,和對面的三人一起玩」,說著就自行與對方說,對方也點頭答應,三人就一起打了一場鬥牛競賽,三人互傳的默契,不像是剛認識不久的朋友,反而像認識很久的知己。
看到我已經氣喘呼呼,月和對方說:「謝謝您們與我們一起競賽,感謝」,其實月看到寒已經沒有體力打下去了,才與對方說結束這場比賽。這不就是男孩關心一位女孩愛的表現?
<準備走入車棚的校園>
米仔與寒算是在這個班上最要好的朋友,互相都會聊聊天,有天他們話題聊到男女的事情,因為米仔有男朋友,對任何事物都很好奇,因而好奇問了寒:「您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寒嚇到,心想怎麼會問到這個問題,寒回應:「其實..我比較喜歡願意為家負責任、為家人付出的好男人,我不要求他是不是有錢人,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兩人快樂生活再一起,互相相互扶持,平平凡凡過一輩子。」米仔說:「真的,其實生活快樂最真實,也最快樂。」
<三人生活過了一段時間,在校園中>
寒漸漸發現,月每次都會不時做一些動作令她感覺好像在喜歡他,但有時忽冷忽熱,令她不懂哪一個是真、哪一個是假,米仔有一天邀三人去走校園,運動一下,我的背後有點弄到髒髒地,月說:「等一下寒,我幫您拍一下,後面用到一點點髒髒的」,我說:「好,謝謝你」;在幾次走在路上,他不時會碰了我一下;而我說的話他開始會冷靜慢慢聽我說的話語,眼睛緊緊盯著我,像似被人迷住;兩人私下運動的時候,月就會不時展現男生魅力;當我的車子被擋住,月不時幫忙我,像極寒的大仁哥。
<在家中>
懊惱的寒,有點不了月的想法,心中對月的感覺大概如同他一樣吧!寒心裡想:「他會不會喜歡我?可是有些動作又不像,啊!好煩惱,可是我對他的感覺是有點心動,卻不敢對他說出口。」
<同一時刻 月在家中>
喝著飲料、吃著午晚餐,一如既往過著,回到房間則在想:「我今天的動作好嗎?會不會讓她討厭我?」又想著:「雖然我喜歡著她,但不知道她能不能發現我的心意?」
【兩人心中對對方都有著愛慕之心,卻不了解對方的感受,而因此有了猜測之心】
<懊惱的寒約了雪出來喝茶聊天>
「雪,我有件事情想找您聊聊」
「什麼事情?」雪說
「您對於男孩子的看法如何?就是婚姻這一塊…」
雪疑惑的看著寒並說:「怎麼突然問到這一塊?」,又說:「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隨緣就好」
我說:「真的,我覺得在人生中如果您遇到任何人,那也是緣份」,雪又說:「該是您的就是您的,不是您的強求不得,或許老天爺都會安排考驗給我們,但重要的是不要太在意,心中隨緣,緣份就會來。」
寒的心中疑惑終於放開心胸了,又對著雪說著最近月的動作與狀況,雪說:「或許月就是您命中注定的天子,我看他的那些動作有喜歡您的跡象,只不過感覺又像又不像..」
寒像似被點綴的那盞燈點亮著說:「雪,我與您的想法相同」,雪說:「不要想太多,隨緣,但如果雙方都有感覺,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但以我的觀點來說女孩子動太多也不好。」寒點點了頭,接受雪的建議。
寒想了想雪剛剛說的話,覺得不要想那麼多,隨緣就好,便開始對月如同好友與同學般。
<就這樣到了畢業典禮前一天 寒與米仔到一間咖啡店聊天>
寒一直了解月雖然喜歡自己,卻都不願做動作讓對方了解,於是將心裡埋藏以久的話告訴了米仔。
「米仔,最近我一直好難以了解一件事情?」
「什麼方面?說來聽聽」
「我了解月的個性與態度,他對我的動作時好時壞,我卻很難以了解他的想法」
「哪方面的動作?」
【於是寒告訴米仔最近月的動作與態度……】
「哦!」米仔驚嘆一聲,並微微點點頭
「怎麼了,那是?」
「他喜歡你,只是不太敢向你表白」
「那我該怎麼辦?」
「這種事情問我愛情專家就對了!」又接著說:「妳喜歡月嗎?」寒臉紅點頭
「妳也想了解月的想法吧!」寒點了點頭
「今天好像是妳的生日,我來準備一場驚喜派對」
「這不太好吧……妳要做什麼?」
「交給我就對了,妳就安心等待結果吧!」
寒既害怕又期待
<晚上派對 三人在教室>
月的動作雖然越來越明顯,而寒面對如此狀況越來越緊張,其實心中已愛上對方的兩人,卻對對方的態度不了解,錯失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今晚是米仔準備驚喜的時刻,寒非常害怕米仔又會做出什麼驚人的舉動,原來米仔聽到寒說的這些話語就決定安排一個兩人機會,今天是寒的生日,三人一如既往在教室做作業,突然教室電燈暗了下來,講台響起一首又一首生日歌,螢幕出現許多我們三人曾經拍的照片,令我不禁流下淚來,而當照片結束後,米仔端出插著蠟燭的生日蛋糕,我吹了許久蠟燭,都吹不熄,原來米仔精心安排整人蠟燭片段,突然音樂播放著愛情歌曲『愛你』,我與月驚訝了一下,突然米仔捧著一束花,交給了月,並說:「緣份是剪不斷,把握當下才是最美的時刻,既然愛了,就該勇於表達自己,不要錯失掉機會。」月驚訝的看著米仔,米仔說:「快啊!不要放棄自己的愛情」,月終於明白,米仔要他做什麼,捧著顫抖的手,對著寒說:「我…我…我…」,米仔看著月,就說:「我知道了,在這裡反而讓你們有些不知所措,我先離開一下,加油,要把心中說不出來的話,說出來喔!不要放棄機會。」,於是米仔走出教室的門去學校晃晃。
一間只有兩人的教室,心中難免蹦蹦跳起,臉紅的兩人,有許多說不出的話語,但月勇敢開口對寒說:「其實,有些話都不敢對妳說,因為我害怕,害怕失去妳」,寒頓時臉紅了起來說:「有時看到你許多動作,我真的不太了解你,有時想想如果兩人都不說,或許就錯過了。」又說:「其實我…我觀察你許久,覺得你也滿不錯,只是不敢說這句話..」
月將那束花交給了寒,兩人一同說:【我喜歡你/妳】

<結語>
這是月與寒的愛情故事,你們有曾經說不出來的話嗎?
愛情來了抵擋不了,
但,
勇於面對、勇於接受、勇於表達,
或許兩人就不會如此糾結很久,
如果這就是愛,
就該將心中的情感,
從不主動,轉變為行動,
將說不出來的話,
勇敢說下去。
…【THE END】…
曉媛..2021.6.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9內容數
繪畫家、作家、設計師、遊戲實況家、Vtuber、Youtuber,喜愛許多新事物 探索世界 學習新知識 展望未來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