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氣泡〉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Me陪他媽在林口長庚動角膜置換手術,當時是凌晨一點多,他在醫院地下美食街獨自一人,吃著摩斯漢堡等媽媽開刀結束。他記得點的是厚切培根和牛堡套餐,平常捨不得吃的,他強調說,因為媽媽塞給他一千元,就大肆吃喝起來,一邊抵抗睡意,一邊打發時間。牆上還有個電子看板,顯示手術進度的即時資訊,設想周到。
那個美食街,其實就是百貨公司等級,在醫院裡面是座突兀奇異的空間,充滿暖色調的內嵌式照明燈,像在孵蛋器裡的暖冬,人也不少喔可是都面無表情,半夜裡,在這待著覺得非常溫馨且科幻。隔天一早到對街去買鱸魚湯,隔壁大嬸病友拜託他順便也買一份。好像Me媽之前其實是塞給他一共兩千元吧,但我不曉得他一直強調這個是要幹嘛!
大嬸病友動的是視網膜剝離復位手術,一直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不是因為術後的疼痛,而是她被通知必須趴睡一個月,她覺得一直要趴睡很難受,而且就算醒著,隨時頭也都要低低的,一想到這樣還得持續一個月,簡直快瘋了。
據說那種手術,是放一顆還是一組氣泡球,把如同壁紙般剝落的視網膜給奮力扶起來,所以頭要低低的,眼睛朝下,氣泡才會浮(扶)起來。Me說他一聽完,心裡還是不爭氣地笑了,一直想像有支小隊伍,七個還八個氣泡小工人疊成人牆,手忙腳亂卻又十分認真盡責地,搶著扶持那片紙般軟趴無力的視網膜。「氣泡才會浮(扶)起來」,這句話一直戳中Me的笑穴,講完突然笑著臉對我說:「是啊,我對人還是那麼沒有憐憫心啊!」
離開時,Me在對面的星巴克坐下,說想轉換一下疲憊的心情,畢竟一夜沒睡。忘了點了什麼,總之,又是大吃大喝了起來(當然是用Me媽給的錢),只是想支撐打盹的睡意。Me腦海又浮現那幾個手忙腳亂的氣泡人,害他又突然對我情不自禁地傻笑了起來。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1會員
55內容數
寫作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