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搶走我的男人(長篇恐怖故事)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這個週末的清晨,大學的校園頗為寧靜。人們感受著明媚的陽光,透著窗外呼吸者新鮮的空氣,心情也隨之爽朗起來。
宿舍裡其他的美女還在睡懶覺,詹雪卻早早地來到水房洗漱。當她回到宿舍時,嘴裡還哼著流行歌曲。這放肆的歌聲,彷彿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擋她的愉快。
忽然她的手機響了一聲,是微信來了一條信息:詹雪,我會等你,等你冰冷般的心為我融化!
“肖毅,你還有完沒完啊?”詹雪忍不住罵罵咧咧,隨後毫不客氣地回了一條語音信息:呵呵!死心吧哥哥!就算你人死了,我都不會為你感動!我才不要做你的女朋友!
“大清早的吵吵什麼啊?”說話的是詹雪最好的閨蜜杜惜蘭。此刻她正在穿衣服,打趣道,“你不要做誰女朋友?是不是那個追你的肖毅?他不是挺好的嗎?你看咱們宿舍裡就你還單著,要不然你先將就將就?”
詹雪臉羞得粉紅:“我現在都煩死了,你可別拿我開涮了!幫我想想辦法,怎麼讓他死心?”
杜惜蘭說道:“真想甩掉他也容易,我有個主意。就怕你心疼他!”
詹雪知道這是故意激她,不甘示弱地說:“我心疼他?你有什麼妙計趕快說出來吧!”
杜惜蘭靠近了說道:“我給你介紹個有涵養的男生,當大燈泡,晚上照他一下。看他下回還纏著你?”
“大姐,你行了吧!”詹雪搖搖頭,覺得這是個餿注意,“你能認識什麼有涵養的大哥?再說肖毅也沒什麼惡意。回頭再趕走一隻狼,再引來一隻虎!大小姐我不就賠了夫人又折兵嗎?”
杜惜蘭絲毫不生氣,反而笑道:“就你是正人君子行了吧?雪,我有個同學叫謝斯偉。他很爽快的,只要我一句話隨時都能出面幫你!當然我也不知道你是真想甩了肖毅那窮小子,還是想釣人家胃口?”
詹雪撅嘴道:“他?就听你的,晚上約肖毅出來,然後用燈泡照他!”
到了傍晚,還蒙在鼓裡的肖毅傻傻地等在宿舍區的門外。他緊張地踱來踱去,似乎等的不是心愛的詹雪,而是詹雪對他感情的“終審判決”。
詹雪沒在宿舍,而是陪同杜惜蘭和那個謝斯偉吃了頓快餐。本來詹雪打算請客,但謝斯偉執意自己埋單,詹雪只得同意了。
接著,杜惜蘭有意離開。詹雪故意挽著謝斯偉的胳膊裝出親密的樣子,在路人羨慕的目光中回到了宿舍區。
在大門外,看著詹雪和陌生男人親暱的樣子,肖毅明白了這次約會的真實目的。他先是氣憤不公,然而隨後又是釋然:人都有愛的權利,更有拒絕的權利。是我一個大男人總纏著人家。
詹雪很意外肖毅的淡然,她一改平日的潑辣,盡力讓自己溫柔地看著肖毅。
倒是謝斯偉很熟套,走到肖毅面前說:“你叫肖毅吧?聽雪兒常說起你這個好朋友,謝謝你們幫我關照詹雪。”
肖毅笑著說:“你是詹雪的男朋友吧?太客氣了,大家都是同學。互相幫助也是應該的。”

他轉而又對詹雪笑道:“看到你有這麼優秀的男朋友,真的很嫉妒啊?不過作為好朋友,也替你高興!我還有事兒,改天再見!”
詹雪看到肖毅轉過頭離開時眼框好像是濕潤的,她開始於心不忍。
謝斯偉問道:“我是不是幫了你倒忙?你和他……”
詹雪立即鬆開手離謝斯偉遠遠的,勉強笑道:“沒事的,我應該謝謝你!有時間大家一起吃頓飯聚一聚。再見!”
“哎?”謝斯偉欲言又止。
杜惜蘭總好像總是有約會,所以經常不在宿舍休息。由於今天是周末,很多同學都出去玩了。只有詹雪一個人守著宿舍。
詹雪鎖了門躺在床上,她不清楚趕走了肖毅是損失還是收穫!直到夜裡,疲倦的她放下手裡的《簡愛》進入夢鄉。
到了凌晨,迷迷糊糊的詹雪感覺有人踹她的床。
“你搶走我的男人,小霞恨你。你搶走我的男人,小霞恨你!”一個女孩子的影子晃動。
詹雪睜開眼驚問:“你是哪個系的同學?怎麼跑我們207宿捨了?”
這個女孩穿著短裙頭髮稍顯凌亂,甚至粘了些水。她瘦弱的身材,眼睛直勾勾地滿是憤恨:“小霞恨你!小霞恨你!”
“小霞是誰啊?我不認識她!”
“我就是小霞!小霞就是我!你搶走我的男人,我和小霞恨你!”這個自稱叫小霞的女孩兒低聲笑著,她雖然語無倫次,憤怒的眼睛卻陰森森的。
“小…小…小霞…我沒得罪…你啊!”詹雪嚇得不能動彈,連逃跑的力氣都沒有了。
小霞撲到床上,騎在詹雪身上掐住她的脖子,惡狠狠地說:“你搶走我的男人,我要你死!嗯啊!你死!去死!”
詹雪起先還能折騰兩下,但隨後就失去了反抗的能力。無助地望著這個小霞。
“詹雪!是我,開一下門!”杜惜蘭剛從外面回來,忘了帶鑰匙,敲了很長時間的門。
小霞聽到有人立刻下床。
而詹雪努力地恢復自己的呼吸,咳嗽了幾聲。當她下床後才發現屋子裡雖然很凌亂,卻沒有人。只有原先關著的窗戶開了,被風吹得“吱呀呀”亂叫。還有那門也沒有撬過的痕跡,葉青仍喊著“開門啊”。
第二天早上,當詹雪說起這件怪事後,杜惜蘭故意說道:“門是新換的鎖,二樓也不可能隨便上來賊啊。七月十五快到了,不會是見鬼了吧?”

另一個女同學“呸”了一聲:“別嚇唬詹雪了!哪來的鬼?你一定是做噩夢了!”
詹雪再不敢呆在宿舍,她帶兩本文學名著去了自習室。
一來到自習室,她才發現座位幾乎滿了。有幾張椅子也被背包佔著。詹雪尷尬地看著周圍準備離開,這時一個戴眼鏡的男生指著對面的座位說:“同學你好,那張椅子可以坐!”
詹雪問道:“有書佔著啊?”
戴眼鏡的男生很斯文,我們就叫他眼鏡男吧。眼睛男笑了笑說:“沒關係,他回家了。”
“謝謝!”詹雪點點頭,然後坐到了對面,安安靜靜地看著莫言的那本《紅高粱》。
眼鏡男手裡拿著本古典書籍,耳朵上還戴著耳機。耳機線所連接的手機放在了書的里面,詹雪也不知道他是在看書還是聽音樂,管他呢!我看我的書唄!
到了中午,自習室裡的人漸漸離開。有的是回宿舍休息,更多的是去吃飯去了。只有眼鏡男和詹雪還在自習室裡。
詹雪無聊地四處張望,忽然瞥見眼睛男在盯著自己的大腿,眼神裡流露出某種骯髒的興奮。
眼鏡男知道自己被發現了,馬上裝做低頭看書。
不一會,一個女生回到自習室。經過眼鏡男身邊時,意外發現眼鏡男的手機放的電影,畫面不堪入目。這個女生一摀嘴又看了看詹雪,迅速地走出了自習室。
詹雪好像明白了什麼,頓時感到羞辱萬分,也馬上起身。
“哈哈!你不是挺喜歡勾引男人嗎?”眼鏡男站起身來看這她,嗓子裡忽然發出女人的聲音。
詹雪愣了,發覺這聲音很熟悉:“你是誰?我好像聽過你的聲音!”
眼鏡男瞅瞅空空如也的自習室,走到近前說:“你搶走我的男人,小霞真的好生氣!”
“你是小霞?昨天夢裡…”詹雪又覺得很不對頭,盡力抑制住內心的恐懼問道,“不對,你怎麼變成男的了?這怎麼回事兒?”
眼鏡男的眼神是呆滯的,卻仍看著詹雪的胸脯:“這個臭男人也不錯的,你別再搶小霞的男人了,好嗎?”
原來這是人們常說的靈魂附身。
少頃,眼鏡男的嘴又發出女人的聲音:“眼鏡,這是小霞送給你的禮物!現在這裡沒人,你就不想抱一抱她嗎?來,以後她是你的了,好好品嚐一下美女吧!”
眼鏡男伸出手一把抱住詹雪,眼神滲透出了雄性獨有的貪婪。他舔了詹雪一口,又想親吻詹雪。
詹雪驚恐地掙扎著,她並不知道為什麼眼前這個男人發出小霞的聲音。但眼前也顧不得這個,她用盡全身的力氣推開眼鏡男,一邊衝出自習室,一邊大叫“救命啊!救命啊!”
出去吃飯的人們也回來了,大家看著慌張的詹雪,又奇怪地看著表情尷尬的眼鏡男。那桌子上的手機卻放映著電影,聲音開的很大很大。
跑到外邊的路上,詹雪的心稍微平靜了些。可是此刻腦子裡仍回憶著小霞的聲音:你搶走我的男人,小霞恨你!小霞恨你!小霞恨你!
過了幾天,杜惜蘭找詹雪聚會。詹雪本來拒絕了邀請,但聽說那個謝斯偉過生日只好應允。
雖然詹雪喜歡唱歌,卻很不喜歡舞廳這種地方。當天晚上她勉強地陪著大家唱了幾首歌,然後低頭玩著手機。
無聊中收到了肖毅的微信信息:女孩子,舞廳這種地方要少去!
詹雪還是很感激他的關心,立刻回复:呵呵!你還怕誰給我下迷藥不成?
這時謝斯偉給詹雪遞過來一杯酒說:“詹雪,我真沒想到你願意來這!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碰一杯!”
詹雪端起酒杯就很不自然,她微笑著沒有喝下去。
一旁的杜惜蘭看到她的警惕,笑著說:“雪,大家好不容易都聚在一起了,怎麼就你不喝酒?怕人家下迷藥啊?”
詹雪罵道:“胡說八道什麼?我是不會喝!”
謝斯偉勸道:“那就別勉強她了,沒事的!”可是詹雪卻看到他的臉上很彆扭。
尋思了片刻,詹雪把這杯酒咽了下去。
慢慢地,周圍跳舞的人們都變得模糊起來。有的人也知趣地離開了包房。而杜惜蘭好像在偷笑,隱約聽到她說:“怎麼感謝我?”
詹雪感到頭疼卻又動彈不得。
謝斯偉興奮地撫摩詹雪,那種興奮就和自習室裡的眼鏡男是相似的。
謝斯偉對杜惜蘭笑道:“要不然我們倆先?”
“去你的!”杜惜蘭銷魂地罵著,“不打擾你們甜蜜了!雪兒,好好享受吧!呵呵!”
看著杜惜蘭離去的身影,謝斯偉忍不住欣賞自己的獵物。他剝去了詹雪的外套,痴痴地看著她的身形,並打算進一步侵犯她。
詹雪漸漸進入昏迷,潛意識讓她推搡著謝斯偉,昏迷中卻又無濟於事。
謝斯偉放肆道:“詹雪,我是真心喜歡你的,就像我喜歡其他的女人一樣!哈哈!”
忽然,詹雪的眼睛睜開了!她坐了起來,對謝斯偉說道:“你是我的男人,她憑什麼搶走你?”
“你…你說什麼?”謝斯偉沒反應過來,但是退後了兩步,“你怎麼這麼快醒了?你的聲音怎麼不對?你…你…”

詹雪站了起來,一步步靠近謝斯偉:“為什麼你要傷害小霞?”
“你不是詹雪嗎?”
詹雪的身體猶如麻袋一樣,僵硬地行走著,左手卻指著自己的頭:“是啊!她是詹雪啊,但我是小霞!小霞好愛你,你別拋棄我好嗎?”
謝斯偉似乎認識這個名字,他奪路逃出了舞廳。
詹雪早已昏迷,是小霞俯上了身。小霞撥通了肖毅的電話說道:“肖毅,你來啊!我是小霞,你快來救詹雪。我就是詹雪!”
話音剛落,詹雪栽倒在包房的地上。原來小霞的鬼魂放了詹雪的身體,轉而追尋謝斯偉。
放下肖毅把昏迷的詹雪送回去不提,單說謝斯偉在大街上狂奔。由於他的失魂落魄,走路的時候不向前看卻總是回頭張望。沒留神前面一個玩著大樂透的流浪老太太,一下便撞了個滿懷。
老太太哎喲一聲摔了個跟頭。
路人挺多,謝斯偉趕緊把老太太撫起來:“老奶奶,對不起。”他是又哈腰又道歉,轉身就要走。
老太太一把拽住他的手腕子:“你幹什麼去?”
“我回家啊!”謝斯偉突然發覺老太太的聲音也不對,“你說話的聲音怎麼好像和女孩兒一樣?”

老太太的眼神失去了活人的光芒,滿臉褶皺充滿了仇恨,聲音猶如少女般:“小霞那麼愛你,你為什麼背叛小霞?小霞哪裡不好?”
謝斯偉甚至都想不起小霞是誰,他誆騙的女人太多,玩弄單純的女孩太多。但今天這些怪事說明一定是鬧鬼了,否則詹雪和老太太不能這麼古怪,這不就是鬼上身嗎?
想到這裡,謝斯偉使勁掙脫老太太的手:“老奶奶…不,小霞…小霞奶奶,哎,你原諒我吧!”
老太太的身體受小霞的操控,說道:“我是愛你的,斯偉!”
謝斯偉試圖甩掉老太太,又乞求:“我也愛你啊,小霞你願意原諒我嗎?”
老太太繼續發出少女的嗓音:“小霞愛你,當然原諒你!你想跟小霞在一起嗎?”
謝斯偉敢說不想嗎?顫抖地回答說:“我們現在不是已經在一起了嗎?”
“不!”小霞漸漸扔掉了老太太的身體,但聲音卻很清晰,“我說的是永遠在一起!永遠……”
謝斯偉一愣,倏忽間又明白了“永遠”意味著什麼,喊道:“不要!”他轉身逃去。
街道上的人們愣愣地看著這個發瘋的男人,又看到了昏倒在地的老太太,但路人不能聽見小霞的聲音。
謝斯偉可以聽見小霞的呼喚,甚至回頭就能看見小霞的身影。他想起來了這個久違的女孩兒。謝斯偉一邊跑一邊哀求“求你放了我吧!”
小霞飄蕩著,呼喚著,卻仍飽含深情:“你拋棄了我,可是我還是愛你的!我們在一起永遠不分開,好嗎? ”
謝斯偉大叫“離我遠點!滾開…救命啊…救命啊…鬧鬼了…”
謝斯偉為了擺脫小霞的鬼魂直接衝到了馬路上,顧不得駛過的汽車。可是小霞卻好像風一樣輕輕鬆鬆地攆上了他。
謝斯偉用手推打著小霞的鬼魂,結果什麼也打不到。他只好四處亂跑,沒留神一輛拉水泥的罐車開了過來。謝斯偉的身體被撞飛了。
小霞看到那具充滿慾望的身體最後撞在了一顆樹上,那張恐懼的臉不成人形。她的心上人沒有呼吸和心跳,分明就是死了。小霞東張西望,卻沒看到他的魂靈。
原來小霞有怨氣,所以冤魂不會散去。而謝斯偉生前只有慾望和貪婪,他死去是沒有魂靈的。
小霞茫然地飄蕩著,茫然地瞅著路人,路人卻不知道有這麼個痴痴女鬼。
女鬼小霞回憶著生前最後的鏡頭:
一個少女穿著男友最喜歡看的超短裙,孤獨地站在橋上。這橋很寬,人來人往,車來車往。橋下的河也很寬,倒映著後面的高樓大廈。少女此刻的心卻是窄的,窄到容不下自己的人生。她最後給心愛的男人打了個電話:“你到底什麼時候回來?”
那邊電話裡好像有女人爭吵的聲音,隨即是女人在質問:“你誰啊?我男朋友在洗澡,你打錯電話了!”
少女終於明白了一切,手機的畫面仍然顯示著和男友擁抱的照片。她捨不得鬆手,只是苦笑了一聲,站在橋頭留下最後的遺言:我愛你,你為什麼背叛我?
隨後,“噗通”落水的聲音淹沒在了嘈雜的深夜裡。
那個男人卻不在乎她有沒有死,因為女人對他不稀奇。
這個女孩兒的名字叫做小霞……
再說肖毅先是抱著詹雪去了醫院,經過醫生的治療詹雪沒多久就甦醒了。
詹雪說出了這幾天奇怪的事情,最後解釋說:“我不知道謝斯偉要傷害我,我沒有…”
肖毅守在旁邊,打斷了她的話:“你不用說,我相信你是個好姑娘!要不然我也不會接到你的電話就趕過來!”

“電話?”詹雪問道,“我沒給你打過電話啊?難道真的有鬼?”
肖毅也是一驚,又把脖子上戴著的東西送給詹雪:“我爺爺是個老紅軍,這個子彈殼是他留給我的!據說它能辟邪呢,送給你!”
詹雪接過子彈殼,問道:“這子彈殼真的能辟邪?可是給我了你怎麼辦?”
肖毅坏笑道:“其實那天就想送給你,不過現在給你有點賠了!”
詹雪知道他在開玩笑,也是婉然一笑,然後戴上了這個吉祥物。她看看了時間,接著說:“送我回宿舍吧!”
“好!”
肖毅牽著詹雪的手和她聊天,而詹雪由於害怕和感激並不反感肖毅的親近。兩個人邊說邊走,很快到了一條胡同。這條胡同一邊是小區的後牆,另一邊是公園。很偏僻,但是離女生宿舍很近。
兩個人走進胡同,剛走到一半被一個女孩兒攔住去路。
“杜惜蘭?你?”詹雪發現杜惜蘭古怪地站在胡同中央,胸部插了一把刀,那血在傷口處流淌,杜惜蘭臉上的表情詭異莫測。詹雪接著問道,“你不是杜惜蘭,你是小霞?”
確實是小霞附上了杜惜蘭的身體,然後用刀插進了杜惜蘭的心臟。小霞說道:“沒錯,我是小霞!斯偉被你搶走,都是她的錯!所以剛才我殺了她!”
肖毅怒道:“你要幹什麼?”
小霞憤恨地說;“幹什麼?我的謝斯偉沒有了,你們卻甜甜蜜蜜?不公平!不公平!我要她這個賤女人不得好死!”

說完,就看小霞利用杜惜蘭的屍體拔出胸部的刀來,直奔詹雪。
肖毅擋了過去,卻被踢到一旁。
當刀靠近詹雪時,小霞就被逼出了杜惜蘭的屍體。小霞的魂靈在一旁納悶,那具屍體也倒在了地上。小霞又附上了這具屍體然後拿刀傷害詹雪。可是刀一靠近詹雪,小霞就發現屍體脫離了自己的控制。
她定睛看後恍然大悟,罵道:“誰給你子彈殼鎮我?是不是這小子?我心愛的男人丟了,你卻有這麼愛你的男人,不公平!不公平!”
正當詹雪不知說什麼的時候,小霞的魂靈忽然再次附上杜惜蘭的屍體。她緊緊地握住刀奔向肖毅。
還沒等肖毅和詹雪反應過來,那刀插進肖毅的身體。
肖毅徹底失去了抵抗的能力,眼睛卻看著詹雪。
小霞是無法傷害詹雪了,只能報復性地觀賞詹雪傷心的模樣。
詹雪抱住了肖毅,卻不知如何是好。她哭著對他說:“肖毅,是我害了你!你挺住,我們回醫院!”
肖毅卻僅握住詹雪的手,忍住了痛苦說:“別走,我不行了…對不起,我騙了你…其實我不喜歡你…我想欺你的感情,你別傷心…忘了我吧!”
詹雪明白這不是他的真心話,傷心地哀求:“不!肖毅!你不要在我喜歡你的時候離開我!我答應做你的女朋友…你沒什麼事兒的…我們一起讀完大學,一起工作!求你堅持住,不要離開我!”
肖毅的眼神漸漸失去了光彩,他用盡最後的力氣說道:“你找個好男生,我不愛你…詹雪我愛你!”
看到肖毅的頭耷拉下去後,詹雪大聲喊道:“肖毅!”
可是她再也喊不醒肖毅了!
小霞的靈魂瘋狂地晃動著,她不相信世界上會有這樣的傻男生。她羨慕!她嫉妒!她恨!
她恨詹雪!她恨謝斯偉!她恨自己為什麼要自殺?
她恨:和肖毅的愛相比,我的愛情就是慾望!不,我的愛是狗屁!
小霞憤怒地飄走了。
靜靜的胡同里只剩下詹雪抱住肖毅不肯鬆手。
接著傳出一聲呼喊:小霞,你為什麼搶走我的男人?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vy427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糾結不清的頭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篇故事一闋詞|凝眸處,是我的新愁還是你的背影|李清照〈鳳凰臺上憶吹簫〉X辛曉琪〈味道〉 每個當下的幸福,似乎都在提醒著我,在你離開之後,安靜會是多麽喧囂的哀愁,孤單會是多麽寒冷的寂寞,而你的臉龐會是多麽悠久的思念。 翻過身,眷戀著夢中他手掌心傳來的溫度,再次闔上眼,忽略著已經洋洋灑灑地佔滿小套房一半空間的陽光。實在不知道今天的太陽為何如此有活力...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6-20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C Allstar:留下來的人 請好好走下去Jase、On仔、釗峰和King,四把當日走散了的聲音,慢慢結合在一起,告訴我們九百天之前,他和她一個個的離開,決不是一個終結;他們的一字一句,像鼓聲般實在,結他似的鏗鏘,更能凝聚我們,讓C Allstar這四束光線,組合成一道強光,照遍快要被遮蔽的青天。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4-24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薛凱琪:哥本哈根的另一個我 你 過得好嗎?波多野裕介的編曲,為AGA筆下曲奇餅般聞名的旋律,添上一份忐忑的心情。究竟世界上,會否有另一個我?他的生活,又過得好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1-30
    前職業珠寶搶匪的故事: 男人不是「英雄」(Hero) 就是「狗熊」(Criminal)?最近看了一段很有趣的影片,內容是一位來自美國的「前職業珠寶搶匪」Larry Lawton分析一些好萊塢電影的搶劫片段是否真實。現實中,Larry曾經在七年間,搶劫了大約1500至1800萬美金的財物,被逮捕後在聯邦監獄裏服刑了12年。現在,Larry與警察機關合作,預防案件發生。...
    Thumbnail
    avatar
    Mazymazy
    2020-09-04
    [BL長篇小說]罰你愛上我(1)為什麼我會賴在男人背上?小均做了一個夢,夢見他賴在一個男人身上。 好奇怪,他對男人沒興趣啊。 更詭異的是他一個不能入睡的人做什麼夢? 他很確定他離家出走後就沒睡過,沒得睡的人如何發夢? 再說再說,賴在一個男人身上,這不可能是他的生活經驗啊。
    avatar
    陶農
    2020-07-30
    男人限定的童話《醜女與野獸》:你有時別說話,聽她說故事就好男人若是讀起經過芭芭拉‧沃克改寫的《醜女與野獸(Feminist Fairy Tale)》,我們會從字裡行間不斷感到某種不適,類似像坐在一張水平有些歪斜的椅子上閱讀,男人不知道為什麽,卻暗暗地說不上來總有哪邊不對勁。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9-09-26
    關於我的成長記號|上篇:你無法對任何人的經歷有所評論,因為這是活生生的故事!毫無跡象的校園是滿載不理性的辱罵、不合理的強制、不平等的壓迫,會「毫無跡象」是因為校園早已習慣形成階級以及上對下的壓迫,並且習慣「學生不會抗爭」這點。但學生自己的生命真的毫無爆炸跡象嗎?所謂「熱血」的青春是否因為青年選擇爆炸,然後被炸傷?聽自學生陳玲說吧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