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模樣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似乎要保持一定的忙碌,才能夠不去想,存在的意義。
一直一直以來都是,小時候就有了這些莫名的感觸,
直到遇到哲學,似乎就能把這些繁雜的想法規則化了,
也好,至少發現了不只是我一人。
2014.08.17
時間滴答的走,小時候常常用著羨慕的眼光眺望著未來,未來會發生甚麼好玩的事呢?大人們都在做甚麼呢?我長大後會變成甚麼樣呢?
同時想著也同時往前走著,直到現在,當夢想摻雜了現實,先是不美好的再轉而為美好的。不美的是,即使發現了不好玩的地方,仍然必須往前走。美則在於,終於可以淘汰一些夢想了,常常貪心的甚麼都想要,但未來的路只會有一條,就像不能同時踩在兩條不同的河流裡一般。
決定常常是因為被抉擇,好玩的是,正因為被抉擇才安心(例如沒有被某學校/工作錄取),因為反正也只能這樣呀。而抉擇常常是背水一戰,但如今任性了,輸了就再戰一次又如何。
時間繼續走著,看看身旁的大人,誰會是我未來的模樣呢?
常常會覺得可惜,因為我不能同時成為很棒的他們,想要有爸爸的始終如一,媽媽的堅持到底,以及他們共有的安分守己。常常也覺得遺憾,身旁的人並不是形形色色,多想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世界,多想知道自己可以多不一樣,因為如今好像甚麼都只能一樣。

或許是因為年紀或許是因為看到的所處的世界不同,一直一直覺得自己很不安分,可能是還沒找到所謂的天命,但,它在哪兒呢?真想寫封信送出,至少我有提出了我的疑惑,而正靜待回信著的。我相信天命是有的,任何人都應該有的,只是有人找到了,進而美滿的他的人生。而有些人像我一般,還在尋尋覓覓著。
多希望可以有個時限。才知道需要忍受多久,或者享受多久。如今處在中間的尷尬時期,不再只是小時候,而是要慢慢地或者已經是個大人了,而「比較」成了最無奈的事,同樣的年齡,別人卻可以做著多麼令人欣羨的事,例如出國,例如有很棒的學經歷,或者很棒的個性,貪心的都想都擁有,但一如往常,只有一條路等著。然而別人如何,其實是他們本身的努力有成、其實是家裡經濟許可、其實是擁有著不一樣的勇敢思維、其實是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

然而過多的羨慕無助於自己的發展。適量的羨慕我想至少學會了釋懷,因為可能推著自己達到了誰誰誰的目標,但下一秒卻又擔憂著自己落後著誰,如此循環後,累了,也會發現,經過了那麼一個循環,其實可以無動於衷了吧。
到頭來,還是必須發展自己。我想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最為發現的事情了。
不想成為誰,也不想被誰期盼著,何必管著我期許著我應該成為怎樣的人呢?或者失望著我竟然成為了那樣的人呢?決定是被這一路走來的人事物所深切影響著的。條條大路通羅馬,而每個人心中的羅馬都是一個魔法之地,那樣的魔法之地只有自己可以到達。
如今我希望,那樣的魔法之地至今仍是被迷霧所籠罩著的,等到我,走近的那一天,我期待的乍現於眼前,或慢慢變成我後期的動力的。會發現,沒有第二個魔法之地,就是它了,因為那不該是被決定的,該是渾然天成於我的努力過後的矗立於那迎接我的。難道,不是嗎?如果希望是為了失望而生,相遇是為了分別,開始是為了結束,雲淡風輕一點,活在當下一點,曾經擁有過,常常會美得比較久。如果失望是希望走了,分別是為了下一個相遇,結束是為了下一個開始,認真一點,坦承一點,人生是如此般的連續也短暫,美不美,心最記得。
未來的模樣,倘若是被迷霧罩著,就一步步前進的期待著看清楚它吧,因為一路上的人事物正在影響著他的模樣呢,勇敢走到,會是驚奇。
在未到達之前,未來始終是個模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ssion28
    passion28
    我寫我的故事,於今生,於此刻。 ~如果有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