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近況、心臟病、住院、陪病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沒有消失,其實在醫院的這段時間我還有持續用手機寫文,以及在另外一個平台發布,可惜我無法上傳到方格子。所以請各位格友、讀友與創作者們不需要太擔心。
這次整歷經了三個月,我自己則是後半兩個月都在醫院陪病,中途還經歷過疑似院內的案例,跟著住了兩個多禮拜的隔離病房觀察。除了這些,還有很難釐清的父子關係,與種種。
俗話說的好人到3開頭總會遇到一些大事,關於父親身體會出狀況也是幾年前就隱約有感覺到了,只是前幾年的感覺特別明顯,現在的一切都像是撿來的,對於整個過程的看法也就沒有到特別難過得程度。
嚴格來說我與父親的關係並不算好,也不算壞,他有著非常典型的自我主義,彆扭的個性等等,相處上多半有些東西都是避而不談,幾年前離開家之後,就偶爾會見面。
在這次心衰竭頭一個月在加護病房時,我幾乎聯絡了很多人,雖然自己覺得還未到時候,但這次能度過難關幾乎有一半都是麻煩親戚的幫助,以及健保,不然我自己做決定,或先前與父親的討論下,我可能不會選擇救他。
頭一個月的態度都算配合,但隨著手術與身體回復健康,感覺又回到了那個固執的個性。現在的他因為左心衰竭裝了輔助器,出院想到的就是上班與退休金,手頭上還有很多事情未處理的,問了也仍是避而不談。
要我覺得親子或父子關係哪裡難呢?大概就是一方永遠不會低頭,以及這無法消除的輩份關係吧。他永遠討論的話題都是錢,國考,未來怎樣的,但很少會去注意一些個人的部分,甚至以他自己薪水來說,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優渥,可因為看了不少理財的書,月到晚年,買房、投資,就像是慌張地想要留下什麼,但除了債與丟不完的垃圾外,我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
當然我也想保留一半的想法,也許二十多年後,我有一個孩子,我反過來看的時候,可能又會有另外一個結論。
而這三個月經歷的種種,我想之後再整理成一篇小說或是故事吧,不光只有我與他的,還有關於心臟病、移植、人工輔助器,或是隔壁鄰居的夫妻關係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78內容數
留下了一些關於科幻的故事,分享了一些關於寫作的技巧,還有探討一些關於社會的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