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係好中意你。」
一早醒來,她收到她的訊息。
原本她早已放棄。她倆對上一次聊天,已是一年前。她說想從政。對方的反應有點大。
「屌咩時勢呀?」
「有啲嘢總要有人做。」
她說得好冷靜。其實這是她對她著迷的原因之一。但…
「咁..我哋點?」
雖然只是網上聊天,她還是忍不住哭了。
。。。。。。
回想起來,她們只見過兩次面。第一次,在signal上,兩人緊張得又戴帽又戴口罩。吵鬧了一輪,終於約好除帽。她覺得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對方的眼神。
「之前呀岑子杰嗰啲都係公開架啦我哋點解要咁驚喎 :」
「我又問返你,而家咩時勢呀?」
說起來,其實兩人都擔心過對方係「鬼」。
這時勢,即使在現實,扮frd埋身套料有咩把柄再一次過抄家,都唔係未發生過。對方甚至會有一個完整的履歷,大中小學家底興趣人脈,非常齊全。
「從政更加唔可以有把柄比人。」她說。「更何況…」她想起父母對同性戀的態度,欲言又止。
對方大概知道她想說什麼。
她們一時語塞。
。。。。。。
但是後來,她們又再見了一次面。是真正的、在螢幕以外的、有溫度的見面。
她戴著帽紮了馬尾;她則是一身運動服。她離遠認出了她,覺得好安靜。
明明很多很多話想說,卻不發一言。
她緊張得一直發抖。然後她突然牽起她的手,是她熟悉的那種冷靜的溫柔。
她不記得她們是怎樣分別的。就這樣一年過去。她一早起來,send了個訊息。
「我真係好中意你。我哋約好。可能到時候你同我都已經六七十歲。可能我哋都結埋婚…但我哋約好吧!
或者等到香港光復…唔係,或者等到香港獨立,等到我哋有不懷疑的自由,我哋一定一定、一定要喺嗰度見面。到時候,你會唔會都仲認得我呢?」
她知道對方收到訊息,便清空了對話。
/完
    nowhere
    nowher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