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俗跟框架都是來自於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5歲,一個老大不小的年紀。
現階段的我,是個沒有方向對未來迷茫的年輕人,認為工作的初衷就是為了錢、為了生活。
在衡量對於錢的需求,和自由的渴望後,我找了一份打工,還沾沾自喜認為,將現狀安排得很完美,也賦予這套作法一個說詞。
正當我自以為逃脫世俗的框架,打破傳統刻板「畢業找份工作、穩定生活、結婚生子」的束縛,認為自己已不在乎世俗的想法時,我才發現這一切才是開始。
長輩們時常說:「你有工作了嗎?在做甚麼?怎麼不找辦公室工作?」
這些話,竟然不費吹灰之力的將我的「想法」全數摧毀;那時的我才明白,因為我太在乎世俗的眼光,縱使我不按照刻板印象行事,我所規劃的理想道路也不會實現。
與此同時,我心中也納悶了,這句話竟然是個問句,我答不出來,那提問者不是該給我一個正確解答?上學時老師最愛問問題,就算學生答不出,老師也會在最後公布答案;但這例子套用在「長輩」身上,卻恰恰相反,反倒像是劈腿的渣男,撥動了你的心卻沒想要負責,到頭來卻還要怪自己看太重。
最近放下自己的腳步思考後發現,自認為「打破傳統刻板」,原來都只是自欺欺人,因為真正打破傳統刻板的人,不會被世俗的眼光或想法給左右;更不會被「框架」給束縛。
而「框架」在換個角度思考後,其實就是一代一代的思想累加創建出來…
以上是一道題,求「迷茫」的解…(需透過公式「打破框架、不在乎旁人眼光」)
何時能解出來呢?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次分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是跟很多人都做不成朋友之後,才明白能和一個人長久的做朋友有多難得。​長大以後,身邊可以談心的朋友越來越少。​ 不是因為交際能力變差,也不是我們漸漸變得沉默寡言,只是年紀越大,越能看清一段關係有沒有維繫下去的價值。​ 每一段不能讓你感到快樂的關係,都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它在消耗你的精力,奪走你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0
    《跟各國人都可以聊得來》:打造這3個系統,讓你學習語言不煩惱!你是否總是把學好英文放在每年目標上,但從來不會實現呢?又或者因為喜歡追日劇或韓劇,而開始想試著學看看日韓語,但想到要從頭學一個語言,就頭皮發麻,不知道怎麼著手呢?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5-16
    亞洲人都是武漢肺炎_談俗稱與歧視當新型冠狀病毒出現的時候,筆者跟大家一樣,都以武漢肺炎來稱呼。確實為了民眾在傳播資訊上的方便,使用俗稱當然沒有問題。但,筆者認為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官方上使用新型冠狀病毒抑或是英文簡稱COVID-19來稱呼,並無任何不合理之處,也相信若一昧使用武漢肺炎一詞,確實容易引起對特定地區抑或是族群的偏見與歧視,
    Thumbnail
    avatar
    陳伯彥
    2021-03-13
    每個人都是改變世界的起點-三峽甘樂文創參訪心得「生命就像一塊麵包,吃完就沒了,不吃也會壞掉-彭恰恰」 改變和行動需要成本和投入心力,也會有不成功的風險,但是如果不改變、不嘗試,那麼就只能一直重複做不想做的事情 接觸不想接觸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0-06-22
    【強國奇聞錄#03】博物館投標攏是假?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你以為充滿藝文的博物館標案都是公平競爭嗎?別傻了孩子...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3-09
    《犬之島》—在人的世界裡二分法是過於偷懶的行為,因為我們都能看懂,誰是真心想解決問題處理和解決是不一樣的事情,處理比解決還要簡單而且容易達到,它不需要考慮後續的影響、長遠的計劃,也不需要考慮相關人士的感受與想法,只要遵照著自己的執念貫徹下去。解決要花的心思比處理更多,除了發現問題的根源,而非只針對現象擬定策略,更重要的是要關照到對方的想法,這是其中最不容易也複雜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