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他的身體,住著她的靈魂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椿姬彩菜-三采文化2009年
椿姬彩菜從小就是屬於可愛型的外表,《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不只封面有她的照片,還有附上她從小到大的照片,最讓人印象深刻是七五三節跟成年日的照片,這兩個節日都是穿著傳統服裝,而這兩張照片間接代表了從男生轉變女生的椿姬彩菜。
試著問問自己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面對這一切?光是椿姬彩菜所敘述的那些過程,就讓我深深感受到這是場難熬的仗,總有些人喜歡以異樣眼光來看待別人,連與自己最親近的母親都無法接受她是女生,導致她還必須去歌舞伎町工作讓自己徹底變成女生,幸好歌舞伎町的媽媽桑是個好人,願意幫助毫無依靠的椿姬彩菜,否則椿姬彩菜不曉得何時才能真正完成手術,也不曉得何時才能擺脫不屬於她的尾巴。
我個人認為《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很值得多花點時間閱讀,有些人擁有一切還無法獲得滿足,卻有些人必須用盡全力去爭取一切,甚至要克服心理上與生理上的痛,才能有機會得到其他人與生俱來就擁有的。
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的友善包容,不論生下來的性別是男還是女,都同樣擁有權利選擇自己真正的性別,而動了手術的他又或者是她,同樣也是人,或許你無法接受,但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資格批評或取笑對方,畢竟對方只是堅強的選擇了自己想走的路,而那段路的辛苦,是沒有經歷過的我們無法體會的。
柒月拾伍°
柒月拾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