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心不只救了你一命,也救了別人的命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年,算是我人生中最悲苦的時候,老公得到肺炎,剛開始發病時,當晚只有劇烈的頭痛,他形容就像有人在他頭上被套了一個金箍,拼命的鎖緊,隔天就變的異常地發抖、發冷,甚至走路都會畏寒,吃了一般診所開的藥,依舊感到全身寒冷顫抖個不停,我們只好尋求高雄榮總做治療,沒想到X光片上有一塊十元硬幣大小的白點,醫生解釋病因,要住院一陣子,我看著他打完針劑,身體狂冒汗珠,臉上蒼白地有些不適,我緊握住他的手像冰塊,只是第一次遇到肺炎,完全沒經驗。
護士在旁很熟練的教妳如何在他的腋下夾冰塊,可以幫助退燒,但總覺得沒有什麼效果,他依然反反覆覆的燒、退、燒、退,而醫生查房時的回答,只回應我們,燒沒退就是病還未好,我們也懵懵懂懂的,自認為很正常,我甚至在他的病床下發現了一張媽祖保平安的符咒,雖然心中怪怪的,但也沒有太在意。
只是一直躺在病床的他,腳開始有些無力,他還勉強的起來走一段小路,但沒多久就開始喘呼呼的,原本路程可以走很遠,卻越來越縮短,像在爬高山一樣,氧氣變的很稀薄。
直到他燒到第四天時,我累到睡趴了,夢中彷彿有人狂搖醒我,不讓我休息,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氣氛讓我很不舒服,有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老公半夜三點多嚴重的狂咳,甚至呼吸變得很困難,護士還來幫他裝氧氣罩,隔天我就不敢休息了,怕他有什麼突發狀況發生。
第五天凌晨又發生怪事,燈光忽然閃爍了起來,就連我的手錶時針都倒轉了起來,這一幕讓我嚇壞了,心驚了一下,彷彿有什麼大事要發生,果然他喘得很嚴重,護士也察覺到異狀,緊急地幫他照X光,電腦快速上傳,三分之二的肺部都是白色的,病情急轉如下,完好的肺部只剩一點點,情況變得很危急,我整個人都嚇傻了,心中悲痛不已,護士安慰我說,住進加護病房,我不能跟隨,叫我先收拾東西,回家等他的消息。
回家前我再次探望他時,老公一臉脹紅的呼吸困難,我只能在一旁憂愁的問他會不會餓,沒想到他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對我點點頭,我幫他買了簡易的麵包,也只見他吃了幾口,就得吸氧氣為生,我忍住淚水跟他說我晚點再來看你就走了出去,一出急診大門,只能打電話給父親,整個人思緒混亂地一邊哭一邊訴苦,爸爸為了我衝來醫院,陪我聊了一會,我的心情才平撫了不少。
回到家中,婆婆叫我去休息,我的心中根本無法平靜下來,腦海裡滿滿都是他受苦的臉龐,或許是上天的仁慈,從門外走進了一位婦女,她拿著一盒壽桃,歡欣的送禮給我們,我才意識到她老公好像也是在住院,我慌張地請教她,那個阿姨就哭了起來,原來她老公也是肺炎,只是他住進去的時候,用走得入院,被抬著身體轉院,整個人都萎縮了,她也是遇到貴人叫她轉院到高醫大,才從鬼門關救了她老公一命,她在說的那一刻,我好後悔,其實早在一個月前,我就發現她老公不在家,如果當初我可以友好的多寒暄幾句,說不定我老公就不用受難了,只是為時都晚了。
老公註定好要來經歷這場劫難,他轉院後才起死回生,當我們在高醫才發現一件事,肺炎如果第三天還未退燒,就要換高階的抗生素兼拍X光片,否則是非常危險的,老公的病過了沒多久,我小叔也肺炎,只是這一次他好運遇到好的醫療團隊,幸虧鄰居的病,挽救了很多人,也讓我再次知道,身邊的鄰居、朋友都很重要,一個關心不只救了你一命,也救了別人的命。
Photo by Michael Fenton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