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寂寞如數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0
最近總覺得有什麼東西遺失了,找遍能找的地方也沒找著,尋問朋友有沒有什麼好的方式,結果卻連自己掉了什麼都沒記得。
所以到底是什麼東西遺失了呢?
每當想到這個問題時,我總會思考很久,但又想不出答案。
01
前些日子在搭乘宇宙列車時,有一個年邁的老人慌張地向他人尋問該班列車通往的星系。原來他買錯了票,星系只差了一個單字,實際卻相隔遙遠的距離。
有人問他這麼慌張的去那裡要做什麼,原來他是要趕著在垂死的倉鼠還活著的時候,到牠所在的醫院見最後一面。
知道自己已經來不及的老人,像洩氣般地坐回座位,沉默的不再發一語。
02
恰巧那一陣子不知道為何掀起了一陣養倉鼠熱潮,廣告上的標語下的很誇張,號稱能訂製想要的品種,更多達數千種可以選擇。
當我朋友們聚在一起討論時,他們始終下不了手要養什麼品種或改良的好。當他們看向我的時候,我只淡淡的回了最普通的那種,而沒有說起那個插曲。
03
但選擇的煩惱似乎也很快就得到解答,這些倉鼠幾乎只要花小錢就能重新訂製一隻,任何時候都有到星球回收的服務。
所以不定時的更換倉鼠,拍照等變成為那一陣子相當熱門的話題,甚至好像沒有養一隻就說不上那裡不對勁似的。
即便如此,我仍然沒有下手去買一隻,而是仍尋找著,思考著我遺失的那個東西,從屋裡到屋外的星球上,以及任何我能尋找的地方。
04
當倉鼠熱潮看似消退時,網路上又出現了一種新商品,那是一種神奇的罐頭,價格便宜且能品嚐到各種想像不到的味道。
順應著這個新風潮,還推出了倉鼠與神奇罐頭的組合方案與折扣,甚至到後來的買倉鼠送罐頭,或是買罐頭送倉鼠等都有。
看著朋友轉發分享那號稱宇宙第一美味的罐頭,我總是思考著到底有什麼那麼好吃。
05
在倉鼠與罐頭的熱潮緩慢地消退後,認識的人中只有很少的人將倉鼠養到最後,他們彼此討論著如何安葬,以及一些沉重與充滿回憶的過程。
本以為他們會將其安葬在自己居住星球的某處,但後來才知道他們各自都花了一筆錢將這些逝去的倉鼠都安葬在同一個星球上。
06
這些日子我變得不再去刻意尋找那遺失的東西,我將注意力轉移到長途的旅行上,有的時候我只是買了一張通往某個星系的車票,可以吃著列車上的美食,聽著當中的介紹。當列車靠站時就簡單的去逛上一小時間,卻不會多停留,回程時亦是如此。
當我朋友說起自己最近彷彿也有什麼遺失時,我一時也想不到什麼好的答案。
而這也很快被新的廣告與商品取代,各式新的話題被流傳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羽尚愛
羽尚愛
目前累積短篇小說創作數百篇,出版過航向星海列車一書。善於類型、寫實的小說寫作。著有《航向星海的列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