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為自己活一次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騎車時稀稀落落的人潮,只有一陣暖風帶領著我,不知不覺心中的波動,掀開了以前的過往,那是一段焦慮的日子,自從生了孩子,我就天天在公婆家,顧小孩,彷彿一刻都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全然的奉獻在孩子身上,明明離我家只需要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的路程,卻像隔了幾萬公里遠,好不容易熬到孩子變大了點,我就朝向自由奔放去,偷偷的帶著孩子們回媽媽家,可也種下了許多的不滿,每每回到住處,公公眼神中總是充斥的怒吼,我不管如何想稀釋這樣的氣氛,也無力改變。
濃烈的不悅,感染了我的世界,老公苦苦的夾在我們之間,成了砲灰,其實我知道公公只是擔心孩子還小,就得跟我回娘家,路途顛波,他甚至誤會我,是嫌棄家中不夠溫暖嗎?
我只能選擇沉默,直到有天公公打破了大理石的圓桌,我只能封閉的不敢出家門了,再加上孩子調皮,惹的小姑不甚欣喜,導致我與她的關係惡化,一步一步地把我推向深淵,我沒有辦法抵抗這接踵而來的情緒,而婆婆也在大夥面前數落我的不是,淚水就像沒有盡頭可以止住,沒有一個人願意出來幫我擋住這傷人的刺。
我的家人看到我憂愁的臉,正壓著我喘不過來,他們的話語無法拉出我一絲快樂的成分,負面情緒成了唱盤,不斷的輪迴,漸漸地我也越來越沉默寡言,從一個純真愛笑的孩子,轉變成了冷漠的人,環境影響了我的人生,黯淡的夜晚,早已吞噬了我的光明。
姊姊怕我一時衝動,還特地來探望我,看我的神態和語氣,就像一個死屍,她專程帶我去精神科診所看診,這是我第一次掛診,裡頭的人都憂心忡忡垂頭喪氣的,每位病人都進去跟醫生不知說了什麼,光看一個病人就過了快一個小時,出來時都浮出淡淡的微笑。
我好奇的張望四周,一張報紙貼在牆壁上訴說著醫生的經過,這位醫生也是憂鬱症病患,我表情都訝異了起來,等換到我時,他只平靜的問了我幾個問題,接下來全部都是他的故事,他自嘲的說自己每天都要看多少個精神病人,只有精神病人才會了解他們的苦,他也鼓勵我受的煎熬會慢慢好起來,因為他走出來了,還成為了一個醫生。
我突然有清醒了一點,我望著每位病人,臉色的愁容,像蠟燭融化般,慘淡不堪,他們彷彿籠罩在墓園裡,哀悼著自己,這一幕刺激,讓我告訴自己必須恢復正常,幾年過後,一晃孩子都小五小四了,我想沒人可以把我拖回那個墳場,除非我自己跌了進去,這一次我得為自己活一次,我想跌跌撞撞的人生,也可以撞出火花,死去只有幾秒,可活下來的勇氣足夠讓你過寒冬。
縱然空蕩蕩的日子,還是有太陽的餘溫照亮你我,請為自己加點鹽巴,其實我們也可以浮出死海,加油!
Photo by frank mckenna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4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