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18-還不都是你害的!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8
還不都是你害的!


  「姆唔唔……到現在還是有點不舒服啊……」


  昨天紬因為脖子扭到而感到劇痛,隔天到了學校依舊還是有點不舒服地揉著後頸。


  除了脖子,她還花了許多時間思考該怎麼回步的訊息,搞得整晚睡不太好,所以那張認真美麗的臉蛋罕見地出現了淺淺的黑眼圈。


  「一般來說脖子會扭得這麼嚴重嗎?」


  「大概是我平常就沒讓頸部活動,所以很脆弱吧......」


  「唔啊......其實黑眼圈看起來不重,但是因為長在紬的皮膚上,所以才會這麼明顯了……」


  紬拿出小手鏡查看,臉色變得苦澀嘆氣吐:「唉——這樣週日怎麼辦啊?」


  「週日?紬有什麼計畫嗎?」


  不知不覺脫口說出週日煩惱的紬猛地顫抖了身子,不過臉還是故作鎮定。


  「......出門辦點事情。」


  說完謊後仔細想想,這種事好像也不需要特別隱瞞,或許是出自「這種狀況還是第一次遭遇」而下意識地選擇了逃避而非面對吧?


  「是這樣嗎......」


  而彩香一眼就看出紬好像在隱瞞些什麼,於是偷偷拿出手機傳line給步。


「喂喂!週日紬有什麼計畫嗎?」


  「我們要出去玩啊。」


  「什什什什什什什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


  突如其來的爆裂高吼,瞬間吸引了全班,還有站在走廊的學生們的注意,他們第一時間還以為是有人在吵架。


  「彩、彩香?發生什麼事了?」身為距離彩香最近的紬,她所受到的耳膜傷害是最最嚴重的。


  「呃阿!呃哦......我買的股票跌了啦!」


  「未成年可以買那種東西嗎?」


  「我爸啦我爸買的,啊哈哈......哈哈......」


  彩香這時心想:「步這小子……挺有一手的嘛?居然這麼快就可以約出紬了……是用了什麼高超的話術嗎?」


  想到這裡,彩香不由得想起步平時給人的樂天、直率、呆傻感……


  「不……我想他應該不是那種擅長用話術的人才對……果然還是因為紬對步有某種『特別的想法』,才會這麼容易答應嗎?不管怎樣,一切都在順利進行呢!」


  「彩香妳到底怎麼了呀……剛剛突然大叫嚇死人了,現在又看著我沒有目的地笑著……」紬汗顏說。


  「沒事啦沒事!」


※     ※     ※


  時間回到昨晚,莫約快十點的時候,這個時間通常是紬的睡覺時間,但是她現在正用手機傳早就該在三個小時前就傳過去的訊息。


  由於四月的天氣還是很冷,但是長期住在烏克蘭的紬早就習慣這種低溫,而且烏克蘭的早晚溫差很大,這種程度的夜晚,紬選擇只穿一件睡衣,而下半身直接懶散地不穿睡褲,只穿一件白內褲而已。


  「週六早上十點在我家外,可以嗎?」


  當下輸入出去後,她自己都覺得很莫名其妙,躺在床上自言自語:「奇怪……明明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居然要拖到現在對方可能都要睡覺的時候才說……步會不會在等我的訊息呢?」


  「……」突然紬感到一陣不對勁感席捲喉間,重新潤了一遍剛剛那句自言自語,才找到問題所在。


  「嗯?我剛剛……是不是直呼了誠貴同學的名字?」


  這是第一次直呼嗎?還是說之前也有不小心這麼脫口過?諸如此類的問題浮現於紬的心頭上。


  其實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紬雖然都稱呼健司為近藤同學,但有時候也會叫人家本名。


  只是,對象換成了步,那種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她也摸不透為什麼胸口會有這種微弱悶熱感,就好像是有人在自己心裡點了跟小火柴一樣。


  「叮!」


  「唔!訊息來了……」突如其來的訊息聲讓紬打住思考,轉而拿起手機看,步回「週六我不行!我有打工,不好意思......週日呢?」。


  「嗯……哼嗯!哼嗯嗯姆姆姆──」紬用空著的左手往床鋪推著,再用到幾乎全身的力氣讓身體翻面,整個人呈現趴姿,下巴抵在枕頭上傳訊息。


「週日的話,要等復健結束哦,大概下午兩點,醫院。」


  「好!那就這樣!好期待呢!」


  「我......也……很……期──」


  已經打出了五個字,但是紬正猶豫著是否要輸入,大拇指停在送出鍵許久,僵著都流出手汗來了。


  「嘖!唔唔唔唔唔!我到底是怎麼了……」


  紬猛烈地搖搖頭,將腦中亂七八糟,無法整理乾淨的思緒乾脆全都甩開,果斷把手機關掉且丟到一邊,然後把臉埋入枕頭,連被子都沒蓋就入睡。


  「……」


  紬把頭轉向丟掉手機的方向,露出一顆眼睛注視著,心想:「……已讀不回會不會不太禮貌呢?」


  於是又滾滾滾,滾到手機旁拿起回著訊息,但打到一半又覺得:「對方會不會在睡覺了呢?這樣傳訊息過去應該很擾人吧?」


  於是乎她又又滾回床鋪上。


  「……不對呀,說不定對方的手機調的是震動模式或無聲模式……」


  又又又滾回去……


  「嗯嗯嗯嗯……還是算了……」


  又又又又滾回床上,但這次她學聰明了,把手機一起帶著滾回去。


  紬靜靜地躺在床上,方才那樣子來回滾動讓她身子出了汗,體內也不禁躁熱起來,變得十分難以入眠。


  ……


  ……


  不知道半睡半醒掙扎了多久的紬,猛然起身抓起手機快速輸入訊息,同時看向時間,顯示半夜三點。


  「──我、也、很、期、待!好輸入!晚安!」


  然而就像是把心中的某根擾人的刺給拔出,紬睡得很放心輕鬆。


  隔天去上學,第一節課便收到了步的回訊。


  「前輩熬夜讀書到這麼晚哦!?」


  「是啊……」


  她心想「總不能說是為了猶豫要回那條簡單到不行的訊息才搞得這麼晚睡吧?


  「還是盡量早點睡吧!對身體比較好!」


  「還不是你那句『我很期待哦』惹得禍!」


  紬並沒有輸入這句,而是將之吞回肚子裡頭,並且覺得昨晚的自己還真是有夠遜的,而嘆出一聲苦息,嘴角上揚形成一抹弧形,也像是在嘲笑著昨晚那個遜遜的自己。


※     ※     ※


  放學時分,步和紬兩人約在學生會室中。


  「前輩!」


  「愛心考卷寫完了嗎?」


  「嗯......姑且寫完了......」


  紬對此存著些疑地瞇起眼睛。


  「……沒有請人代寫吧?」


  步狂搖搖頭講:「只是請同學教我而已!」


  「嗯......看得出來哪幾題是同學教你的,雖然教得正確,但其實有更快的解法,等回家我再教你。」


  「嗯!這個!我爸做的巧克力!」


  「你父親......」紬先是因為看到巧克力而愣了一下,接著又想起步的父親是個消防員而臉色有些許消沉。


  消防員這個詞就像某種敏感的開關,一想到或是聽到就會把紬不願多想的回憶給打開來。


  但她這回強忍著繼續說:「......還會做甜點呀?消防員的工作不忙嗎?」


  步抓抓臉尷尬回:「這個嗎......他現在是挺清閒的啦,他打算退休就開間小西點店。」


  紬盯著手中的巧克力遲遲不敢拆開包裝吃,這時步將嘴巴湊到紬耳朵邊輕聲吐:「......怕胖的話,我可以跟妳分一半哦。」


  「......」


  「啵!」紬默默將長磚巧克力對半折斷,將其中一半高高遞給了一旁的步。


  「諾,和我一起增加卡路里吧!」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也很想和紬前輩一起增加卡路里的班導w

下一章終於要開始初約會了,雖然對目前的步來說只是一般朋友的出遊而已www

敬請期待!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班導
    班導
    你好,這裡是班導。 希望能寫出讓人感受到溫柔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