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 Rose 野玫瑰:廣袤無涯的心碎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可惜,心死掉很久了。
在每一個被你漠視的日與夜裡

指針一秒秒跳過的
是淚滑落的速度?
是心墜中陰與無間之間的自由落體方程式?
或是immigration官員的廂型車開到我面前
將車門滑開的速度?

藍玫瑰?或鑽石的黑玫瑰?
我是,野玫瑰。




可惜,心碎到拼不回原點,很久了
拼不回曾全心全意只愛你的自己
在每一個個,你刻意漠視“我之苦難”的日與夜裡
你保護的全是Thief,卻得你庇蔭。


而最最認真的那人,在地球轉過的每一刻刻
是即便迎接來了曙光也等不到你的身影

是北緯37度的春之溯風中、徹夜幾近凍僵
而後的你卻遺忘了我。
遺忘我們曾在寒風中一同同站過
的每一道你悉心保護與我全身摔倒的足跡裡。



更有甚者,Thief還有機會送你禮物、得你感念
而我在白色情人節買來,可愛可愛塑膠圓筒裝的綠衣小熊
只能丟在路上,因為你不見我;

而白色情人前一旬,下午飄霙春三月。
特意挑一大束淡淡粉的玫瑰想給你,依然只能丟
LG旗艦店前,公共座椅下
彷彿安慰自己:噢,我這樣也奉獻給了太陽。





可惜,買來送,卻給不了你的東西,比誰都多
你怎麼以為只有咖啡、零食、酒?

“iridecent”--竊取別人身份、地位與資格的Thief
卻開始能得你眷顧?
“Morality of Past life”與感恩日記被偷光的我
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聽聽,他們妖言惑你卻未曾言明:
此生有跟我借書,卻始終沒還我的,至少12本
噢,若我之果報是這樣三倍,
庇護那些“竊取身份者”的你,也應當嚐嚐三倍。



所以,能送你一堆東西的人,最愛你嗎
還是你對我最最不公!將見面機會都贈予他人,
再自以為那最愛你的
怎麼可能會是,不過就“能見你的時間與機會比我多太多”的人

(照此邏輯,你公司的董事長最愛你囉?給最多錢?不過就是,應給的salary。有愛你?)


想必,有人沒遵守,我們此生之前的約,
Sinner。









可惜,奪我身份與東西之人跟你有7天北海道,
你只願給我“三分鐘,回程的仁川”
連這三分鐘也要被佔你的人破壞;他要我別去
噢,有人智障到誤以為我不願意到
我卻在江南區廳,吃著約定的晚餐、想著你。

粉玫瑰?白玫瑰?
自由先生?軍人先生?教書先生?
哦,是親手把我跟你的緣份、給了其他人的,
虛偽先生、不公平先生。
Lier, Sinner, Unfair forever




我是“見你機會比閒雜人等還少”
被遺忘在街頭的 野玫瑰。

一如那隻能在你家樓下7-11被我買到
卻遇不到主人的翠綠衣裳、
咖啡色小熊。

還有隻我遇見了,卻一樣跟我,沒被你帶回家的
我們的黑狗。


噢!區廳,Interesting,
江南區,咖啡








可惜,對你的愛碎到拼不回來,也很久了。
於是下午的溫暖歌聲,
就算是周深,只要是你給的,都撼動不了我了

我們的最
你給我的、跟我約定那首“往後餘生”呢?
原來2020不是2019的“往後”?
令人驚嘆的首爾物理學。
重新定義了曆法、時間副詞與時間?
南韓諾貝爾物理新得主兼欽天監?

2019你說好要在2020給我的一切,
包括“我們在首爾的家”
去年沒給,我也就不要了。





可惜,即便受盡委屈的,等也盼不得你。
最後你又多違反了一個諾言,
湊滿了10進位。
誰被銬著送進Customs?謝你愛的烈哥派人謀害
(你總信那種人品low到極致的人呢,bye)


在最後一次起降架撞擊大地,
在這年第一個能安逸躺平的19天裡。
期間也曾想買一頂,只想送你的毛帽。
卻先行買了至今未被侵吞入腹,專門要送你的5盒流芯酥。
且安穩躺在天狼鯨旅行箱腹,是沉睡的阿姆姆(Armumu)”[2]”


但依舊是在,被你用“低俗的錯誤”去漠視的
你親手贈與我的每一日“unfair”裡
原本屬於我留給你的滿滿愛與溫暖,
在被你刀刀割爛
的眼耳鼻舌心之間,
大面積的,一日日完美蒸散。

可惜,就連這一大片身耳俱裂,
與我廣袤無涯的心碎,黏合劑
還都是別人給的


而心一塊塊拼好之後,
應當放入名為“你的信任”的Glass Model。

就像蒸布丁或烤蛋糕時、盛蛋液的模
無論蛋液裡重新添入了焦糖漿、香草莢籽,還是薑末,
都會在模裡,被冰或火重新融合充滿糖份的愛之歌


然而你有給我這顆“模”嗎?
Lier, Sinner。
誰還敢信你給的歌


於是我也不是紅玫瑰
並且不再是小王子的專屬玫瑰,
我依然被你逼迫
成為 野玫瑰。


然而罪人卻來討愛了,還自比基督山伯爵。
抱歉了你不是伯爵,攝政王,
我是被你逼著
早早放棄了你。
(於我而言叫早早,你殘忍的早找百年盤)


實則是在那未能實現的“平安夜小酒館之約”
以及隔年你默許那2人來傷害我的,“不平安夜”

所以奧丁本人替我將Cruve刻在了他們臉上,
慶賀你的,豐攻偉業"[1]"



稍微安撫了被你虧待的271天
未有一日真正安歇的流浪孤苦隻心,
形單影
卻尚未清算,去年每次副本裡,
被那兩人打死,而我卻未曾還手的天文數字。




可惜,當我終於用“審判”來還全部的手,
罪人開始向你撒謊又撒嬌?
噢,奧丁家永不接受的罪人,歡笑吧

在被 Magpie、Raven、失落之鷹,死死凝視的每一天
奧丁都不會忘記他送我的玄鳳鸚鵡,
振翅攻擊過,罪人的頭與額前。

即便被你當成了Wild Rose
我依然是奧丁掌心,那永遠的帝國玫瑰。








後記:

此篇寫於7月10日下午
是24小時之內的連續第二首創作,巴哈花精系列之三。
寫給“野玫瑰”(Wild Rose)人士之詩


當心碎到不能再碎,
亦對“愛戀”失去熱忱,
野玫瑰們阿,可以考慮嘗試野玫瑰花精,搭配伯利恆之星

即便你不在誰的掌心,
你也永遠是你自己的帝國玫瑰。


注釋:

[1]"就是豐「攻」,此句毫無錯字。

[2]"阿姆姆,是LOL(英雄聯盟)裡面的角色,是一隻綠色小木乃伊,一直在哭哭。大招(R)是丟出“繃帶”黏住某個指定目標後(算是帶有位移功能),在以該目標為中心的範圍施放符陣,對“陣內全範圍內的所有敵人”造成傷害。

</ep:reflist>


    殷彧。EsWotan(Tsao,Wen)
    殷彧。EsWotan(Tsao,Wen)
    出生在土星與天王星合相的1987; 慣用自稱殷彧。帳號暱稱EsWoten,是本名的護照拼音,經順序調換後的密碼學拼法。 自認:文章的本質該是密碼與音律, 朗讀起來的節奏對了,那一切就是對了,歡迎「試朗讀」我的每一首,長篇敘事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