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議題▶媽咪心中一胎與二胎的拔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任任已經出生五年多了~~馬上要邁入第六年!!
在這個成長的過程中,免不了耳邊會出現許多聲音
【有沒有想要再生第二個了?】
【生一個太少了,要兩個小孩才不會孤單】
【小孩都一直在長大,再晚一點生就不好了】
【以後你一定會後悔,你現在才生一個】
【生了就養得起了,沒生你怎麼知道你養不起】
想必很多人,對於這些話很耳熟吧~~
而J媽與任爸一直以來,都只希望生一個就好~~
考慮的點分別有:
『陪伴的時間』
我們一直以來都忙於工作,能夠陪伴小孩的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
而我們已經錯過了陪伴任任的很多時候,我們不捨得再有第二個小孩又再次經歷過這個時期!

『經濟層面』
現今社會什麼都在漲,就是薪水不漲,不管食衣住行育樂還是小孩的教育費,一點一滴的費用~
積少成多,也是一筆可觀的數字,如果沒有經歷能力,所有的開銷與壓力~~如果沒做足準備!
真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畢竟現在不像以前一樣,什麼都便宜?

『有沒有後援』
如果有長輩幫忙帶,當然是最好的~~至少媽媽不用因為24小時面對小孩,可以適時的鬆口氣!!
但如果沒有長輩幫忙時,等於是夫妻一方要放棄工作,全職照顧這個小孩,面對的可能不只是小孩還有經濟壓力,精神壓力!!
我與任爸是非必要時刻,也不會開口去麻煩別人,所以一直以來,幾乎都是我們自己在照顧!
但也很謝謝家人們有時候還是會神救援!!

這些只是基本的條件與考慮點!!
最終選擇不生二胎的原因,因為我想把最好的都給任任,如果因為二胎而降低了我們的生活品質!!
這點也是我想很久的~~【孩子的童年不應該是建立在手足之上,爸媽的付出與陪伴才是最完整的】

**以上為參考用**
因為每個人每個家庭都不一樣,J媽純粹分享自身想法與否,僅供參考!!

說實在的,我與任爸現在雖然還是時常帶著任任出門工作,但至少我們慢慢的在彌補以前沒陪伴到他的時候!!
任任的懂事和貼心,是我們一直以來都感受的到的,也謝謝老天給我一個這樣一個兒子!!
沒有人天生就會做父母,而是後天一點一滴學習,陪伴著他們成長!!
    J.
    J.
    ▶任任孩兒的阿木 ▶一家三口生活日常👨‍👩‍👦 ▶轉運手的小跟班💖 ▶人生人森酸甜甜苦辣辣🤨 ▶我是一個職業媽但也是全職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