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手機過熱導致網路不順而無法上網的這個下午,我終於能夠靜下心來閱讀上個星期買的雜誌。
房東沒有設Wifi,所以我總在心底抱怨她不重視人權,要知道在這世代,網路是基本人權啊!!!
然後在這個不得不先自我斷訊的午後搭配著外面陰天,我開始翻開雜誌一頁一頁的閱讀著。
這集雜誌的主題是“寫一封信給______”。
我上次寫信是什麼時候?
是大約二個多月前,為了一件需要幫忙的事,我鼓起很大的勇氣,用E-mail寫了一封信給一個女孩。原本沒有期望對方會回信,畢竟對方是某個領域的KOL,有不小名氣,想說應該不會理我的請求。
Mail寄出過二天後,竟然收到她的回信。她對我的請求有不少想法,但因為想法轉換文字需要不少時間,她先回信告訴我她需要一點時間整理文字,但又擔心我等太久,所以先回第一封信告訴我,請我等她幾天。
到了承諾的那一天,她果然回信了。
信裡字字句句真切誠懇,我感動不已。
她的信讓我在那段迷惘受挫的日子裡,帶來了新的方向、信心希望與力量。
她可能不會知道她用幾天寫下的一封回信,卻成為我人生中重要的信件之一。
前幾天聽到一個說法,手寫與電腦打字的不同。心理專家說:手寫會因為動作慢,進而讓思緒跟著慢下來,可以讓心跟著沈澱;而運用3C打字則因為按鍵盤速度快,因此思緒會跟著飛快。所以如果想要讓心平靜下來,比較建議手寫字。
我覺得好像有點道理。
因為最近網路世界被大量謾罵文佔據,那些惡意的文字往往在短短幾分鐘之內變成了一篇文章,然後用不到一天的時間佔據各種版面,文章下面的留言,一串接著一串,隨著時間越來越多並且失控。
如果各種論壇都規定用手寫文字來傳達想法與訊息,惡意會不會比較不容易凝聚?邪惡的力量會不會擴散的比較慢?
但,我又想到,我跟那位女孩的往來信件。
我相信在敲打3C鍵盤過程的我和她,都是在沉澱心緒之後所打出的文字。
啊!原來書寫工具不會決定心緒的速度,能不能沈澱心思、思緒的關鍵,還是在於自己能不能理性的控制。
這個下午,在暫時離開網路的二個小時,我看了一本很多人寫信的雜誌。
寫信的對象有未來的自己、現在的世界、離別多年後又重逢的朋友、還有因疫情的關係而必須每天想處24小時的伴侶。
我不知道收件者是否都有讀到這些寄給自己的信,我倒是在這個午後成了閱信者之一,並在讀信時想一些自己的心事。
圖片來源:小日子雜誌
影山妮
影山妮
我已當一個宅腐女為驕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