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禪修班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3月,有幸參加了法鼓山初級禪修班,四節課八小時的學習,收獲頗豐!
學生來自社會的各個角落,從全職太太、事業精英,到退休教師。 靜心的初衷各不相同,比如在生活中減壓,提高效率,平覆心靈。 作為一個剛皈依的佛弟子,我經常聽到關於戒德、三摩地、智慧、三法門的重要性,我在持五戒之後努力修行。 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期待聚集在這里,願意通過聯合修煉的力量互相幫助。
禪修課從八式禪定開始,教我們放松身心,通過運動集中精神,然後通過調整七支坐法,逐漸進入禪定狀態。 放松指導。 還穿插了佛經知識、行禪、飲食禪、立禪、臥禪的介紹和指導。 內容豐富細致,徹底改變了以往認為打坐就等於“坐蒲團”的偏見。 每節課,老師都強調“身在何處,心在何處,清凈放松,全身放松”的禪修方法。 不管是打坐還是打坐,目的都不是修身腳,而是修心。 在分享和討論的時候,我總覺得妄想和睡意難以克服。 經過老師的教導,我才明白這些都是正常現象。 禪修不是徹底消除妄想,而是從經驗中覺知內在狀態,逐漸調整以達到身心合一。 身體不能完全放松也沒關系,只要清醒一點; 當妄想來時,回到方法,知道就好了。 如今,“知其然”這句話時常在我耳邊響起,平靜而穩重,同時也逐漸習慣了覺知的效果,迅速將我的心拉回了現在。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地磚又壞了 很頭疼 來分享這篇修繕地板給大家吧!就在我家走廊的正中間炸得雞飛狗跳 地磚翹的亂七八糟 踏一步整個走廊像在跳disco ? WTF! 只是走路都要跨過去生活上不是很方便 說不定哪天我就跌倒了小孩子在那走也很危險 上網搜尋了一下解決方法打掉肯定是不可能的啦完全不考慮!!!!! 於是呢我又上網找了一堆修繕地磚公司 猶豫不決呢!!! 好在隔
    高低起伏的人生,你知道你的穩定力分數嗎?兩測驗帶你自我分析!|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介紹【高低起伏的人生,你知道你的穩定力分數嗎?兩測驗帶你自我分析!|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介紹篇】#1】 「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系列文章【介紹篇】 #1 新上映✨ 內容會從源起👉定義👉兩個測驗得知穩定力分數💯💯 快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4(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01
    [風靡巴黎的台灣保養精品]蓓朵娜 BELDORA 瀑布霜(全時保濕修護凝霜)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相信很多朋友們過去總會因為工作及生活環境及壓力等許多關係影響,讓臉蛋肌膚發生泌油及乾燥脫屑等惱人情況,想要改善這些煩腦就要用對方式來保養,介紹推薦大家這罐風靡法國,是法國巴黎時裝周唯一指定的臺灣保養精品(臺灣之光),蓓朵娜 BELDORA 瀑布霜(全時保濕修護凝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0-06-13
    煉乳老師閱寫班-初階|文本分析-2李歐.李奧尼(Leo Lionni)是我很敬佩的繪本大師,從開始朗讀繪本給孩子聽時,就曾選了經典的《小藍和小黃》、《田鼠阿佛》、《一個奇特的蛋》,其中孩子們最愛的是《一個奇特的蛋》裡的橋段,叫一隻鱷魚為「雞」,這讓孩子們對於語言的挪用與命名樂趣增添不少,為什麼雞要叫雞,不叫鱷魚呢?為什麼鱷魚要叫鱷魚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0-06-11
    煉乳老師閱寫班-初階|文本分析-1初階班:適合小二~小六,以故事寫作為主題式課程基底,帶領孩子喜歡寫作、愛上寫作,同時增進國語文的核心素養。  試上/報名連結:私訊粉專  --- 2020/05/23(六)09:00~12:00 動態影像的閱讀理解能力在未來日趨重要,這週我們試著練習如何從短片中快速擷取重點、主旨,並試著重述視覺、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0-06-03
    禪繞畫活動(中秋節主題)的規劃[經驗分享]2018年9月21日 IPEVO愛比科技與素直友會舉辦的禪繞畫體驗活動照片 大家好,我是教禪繞畫宛儀,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場中秋節禪繞畫體驗活動的背後的準備故事...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