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失去的,怎麼要回來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久沒聯絡的小師弟與我深談了一夜。
他提起現在的工作,在遇到這個新主管後,整個部門氣氛變的很混亂,前前後後換了幾個主管都不大適合,公司只好內調其他部門的主管來擔任。雖然高層給的限制變少了,但對於新主管對於同仁專業的不尊重,總是讓大家內心感到不平衡。
對於他的工作,他常笑稱自己是部門裡「小總管」,但實際瞭解他的工作內容,因為執行的內容細又雜,常常花許多時間在執行及活動的結案,等這些都處理完,又是一個新的輪迴,似乎沒有時間做新的發想,也因為這樣,他的主管通常就會利用同仁們還在處理結案的時候,發想下一次的企劃,這也成為他們之間的默契,當然,必要時也會有部門會議大家共同腦力激盪,這樣一年一年的過,也沒有什麼不好,但這樣的模式,到了新主管,就變的非常不好了。
新主管並非這方面的專業,所以無法做創意發想,太長時間沒思考的小師弟,似乎也變的腦袋鈍鈍,他總是回想剛畢業時的那段時光,再看看現在的自己,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工作也沒有成就感,更沒有目標,在想,是不是轉職能改變現況?
我想了想問他 轉職,你就會回到過去的你了嗎? 他沉默…
我想說的是,會變成這樣,只能怪過去的自己太安逸了!當然環境的影響很大,但這都不能為現在的自己找藉口。當然,現在重新開始也不晚的,所謂的重新開始,並不是換一個新的工作,依他現在的狀況,到了新環境,他也許會更受挫,現在年輕人可是很優秀的,特別是疫情期間,有一份安穩的工作要偷笑了,應該從現在開始,把過去那些空缺一點一點補回來。
這讓我想起我的第一份工作,初期老闆對於我的能力也不是很認同,後來我花了很多時間閱讀、學習,跟前輩討教,一直做一直改一直做一直改,終於獲得肯定。之後,我才正式提離職! 哈哈
這可不是一種報復行為,而是我希望,每一個工作,都要讓留下來的人心懷感激,讓人懷念有你的時光,畢竟,日後還是有可能遇到!
所以,我跟他說,想想你現在可以怎麼重新學習、調整,快把那些缺少的,快點補回來吧!不論年紀如何,只要現在立刻開始改變,永遠都不晚阿!至少要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再去找一個自己更能認同的地方,畢竟,不認同自己的主管,是很難在工作上有良性的互動。沒有非你不可的工作,當然,也沒你非待不可的公司,在非常時期累積自己的實力,才能在下一個地方好好的發展。
疫情期間大家都不容易,互相加油囉!
    1會員
    13內容數
    生活中有的沒的問題~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和感受,對於這些議題有興趣的就回應聊聊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到不合理的貼文,要怎麼回應?有臉友貼這麼一則(開地球): 「都達到333人慘案了,真的無步了就下台謝罪吧!這樣的服務品質和責任態度,連進超商試用的資格都沒有,索性換人做做看吧! 這夜又要失眠難過了!」 我的回應:「這則我看了3次, 確認我沒看錯你的意思。又看了一次。 請問, 下台之後, 誰上任會做得比較好呢? / 為了我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11
    0050 與 0056 不知道怎麼選嗎?來看看股災時的表現吧!|基金開箱文 # 15如果你承擔了高風險;就應該有機會獲得高報酬。如果不是這樣,那就表示你的投資標的是有問題的。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02-13
    在歐洲的午餐要怎麼解決? 來野餐吧!臺灣外食非常方便,到處都可以找得到東西吃。在歐洲則是沒這麼容易,午餐的選擇不是餐廳就是速食店,對我們這種窮遊背包客來說,餐廳太貴吃不下去,而速食又是Kebab炸雞薯條吃來吃去,滿容易膩的。所以我們會去超級市場買一些土司、麵包、零食,或是水果當午餐,找個公園,坐在椅子上,看著風景野餐。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0-11-05
    我被詐騙了怎麼辦?我的錢能夠要回來嗎?為什麼我會被騙?我要怎麼面對? 詐騙,不是只有電視上才會出現的情節嗎? 不可能是我吧? 當一連串的想法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165專線的專員一句話把我打回現實, 「你被詐騙了,我幫你轉警局。」 活生生的案例,想要藉由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如果身邊的人遭遇詐騙要怎麼協助,以及希望別再有人受害! 【如果已經被騙請直接跳至處理流程,儘速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0-07-15
    0050 與 0056 不知道怎麼選嗎?來看看員外的故事吧! |基金開箱文 # 13有錢的大員外,請了兩個管理股票投資的人。一個每半年固定幫你換掉近 20%的持股;承諾給你高股息。另一個只買最大的 50 家企業,只要市值沒有人掉出榜外,他更樂意不做任何動作。幫你省錢的同時投資績效還更好,你更喜歡哪一個人幫你管理投資呢?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0-06-29
    2019年系刊第7期回顧〔專題〕大四們,現在來決定未來一年要怎麼華麗地翻滾吧?刊於Q&A vol. VII (2019.4),也是(好像已經成立的)系友會會刊 Q&A Alumni I。 有些回答,或者說藉著回覆問卷所提出的疑問,現在是不是有更切身且因為親身經歷過而能提出更適合的解決提案了呢?很期待能聽到經過了半年的時間,現在的大五們又怎麼回答。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