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卓也藍染一日遊│隱身於山林的渡假小村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6年7月授證國際慢城認證,池畔餐廳提供蔬食創意料理。園區復興傳承客家藍染,設有DIY體驗工坊讓遊客體驗藍染的神奇魅力;歡迎朋友們來到卓也小屋,享受難得的慢活時光。----引自於卓也小屋官網

【卓也小屋度假園區】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電話] 037–879198
[費用] 藍染方巾 $300元
[官方網站]請點我
苗栗也有如此規劃完善的森林民宿,讓人如此驚艷。此次透過公司的安排,來探訪苗栗的新景點,我們安排的活動是體驗客家傳統的藍染體驗,染料是源自卓也小屋自己種植的藍草。
在藍染工坊開始DIY前,老師會介紹染料的歷史(想不到也有用昆蟲製成的染料!!),不過我們用的染料是藍草,不用擔心不用擔心!
介紹完畢後,我們就開始穿裝備了!!有圍裙跟手套可以防止身上沾染到染料,但還是建議大家不要穿淺色的衣褲唷,還是怕一不小心把心愛的衣服染到顏色了!
重複把方巾浸染再沖洗
我們拿到白色方巾加上筷子跟橡皮筋,可以就開始進行我們的藍染工作囉。而製作過程中工作人員都會在旁邊協助大家,有疑問都可以直接做詢問。
大染缸
大概重複清洗了三次就可以了,大概半小時內就完成囉!打開的時候真的是展示大家的創作能量了~有些同仁的作品真的讓人很敬佩,怎可以那麼美!!!
綠葉藍布陽光佳
藍染體驗活動後,趁還有一點時間,在園區裡面玩耍了一下。咖啡館也具有一番風味,陽光穿透窗戶照進屋內,映射出光影的變化,整個膚色都變得很柔和,令人忍不住拍了幾張。
冰淇淋與我 :P
個人覺得如果時間足夠,也可以考慮在這邊住宿一晚,享受山林裡面的寧靜跟在地的美味食材。在這邊這一晚,感覺身心靈都被療癒了~~推薦給繁忙的都市人 :)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