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交通小鎮│在地人帶您一日遊│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攻略

2021/02/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新營糖廠 2021.02.11(四) by Seal
在地人:我本人
資歷:10年以上(新營高中三年、2012年開始偶爾借住哥哥姐姐的家)
[推薦景點] :
✈︎新營糖廠
✈︎長勝營區
✈︎不二良-童年狂想曲
[推薦美食]:
★小米蛋餅
★日日新冰城
★草莓蛋土司
★品味宵夜/火龍果蛋餅

【新營糖廠】

[地址] 台南市新營區中興路42號
[電話] (06)6324570
[營業時間] 9:00-16:30
〖簡介〗新營糖廠為台糖公司三大總廠之一(現今為新營鐵道文化園區),因該糖廠地位較高,後方的辦公廳舍及宿舍建築十分具有特色,鐵路軌道多樣化,在台糖公司五分仔車興盛時期為主要的運輸重鎮之地。 — 引用於台灣糖業公司/新營糖廠
好久好久沒好好逛一逛新營了,此次過年回來特地安排了時間,將新營的景點走一走!首先第一站我來到了「新營糖廠」,這景點應該已經被搜尋到不行,大部分的在地鄉親跟遊客也都會來這邊玩耍!
不得不說!我很愛這裡!!!看得出來景觀設計(看看那地上石板)以及保存的火車頭都是十分珍貴的文化資產啊。而且大面積的草坪,很適合情侶走走散散步喲!並且滿足拍照的慾望(火車頭的顏色都很鮮豔,拍起來很好看!)
高中時候就會來這邊玩耍跟吃冰棒了!重遊這裡的時候,真的有滿滿的回憶,以及學生時代沒有發現的小細節(後面的建築原來是宿舍啊~)
十分推薦情侶加上有養狗狗的朋友可以來這邊大大地玩耍~我來的時候就看到不少人在蹓狗狗!超CUTE ❤

【長勝營區】

[地址] 台南市新營區建業路200號
[營業時間] 24小時(但不要太晚去啦~~)
〖簡介〗長勝營區自陸軍部隊撤出後,基地內留下珍貴的訓練故事及營區舊建築遺蹟,最特別的是區內綠色隧道,為早期掩護戰車刻意栽植成形之特殊軍事地景。經保留規劃後的長勝營區綠色隧道,兩排榕樹構成的林蔭大道,是相當特別的ㄇ字型綠色隧道。 — 引用於台南旅遊網/長勝營區
兩三年前我有來過一次(網路上封為龍貓隧道呢!),那時候完全是個荒蕪之地!XD我還想說要提醒大家不要獨自前往,因為真的進到隧道,左右兩邊是看不到馬路的!想不到去年2020年政府就將這裡整個大翻新,設立了指示牌、鋪了木頭道、建了波波廣場(有人知道為什麼要叫波波廣場嗎?哈)左右的榕樹應該也是有修剪,現在都可以看到馬路了,採光良好(給個讚❤)
我這次從主要的綠色隧道進去後,可以直接繞一圈經過波波廣場跟小的綠色隧道再回到起點!規劃很用心呢~~~(鼓掌)

【不二良-童年狂想曲】

[地址] 新營區公園路一段139號(美術園區)
[營業時間] 2016年起開放參觀 for 24小時
〖簡介〗藝術家不二良耗時近一年籌備與規劃,以「重現童年記憶場景」為概念,於臺南新營美術園區打造長期性設置的公共藝術作品《童年狂想曲》,除了尺寸吸睛的主要作品「大紅椅」,更有易於親近的延伸創作,設置範圍達一公里之長!盼透過藝術,串聯起居民、學校、水圳與綠化空間,讓藝術實際走進生活場景,為空間注入新活力。 — 引用於STAYREAL官網/最新消息2016/04/01
不知道怎麼了?小鼠的眼鏡消失了!!請大家要愛惜公物啊~~一起守護新營的美好(眼睛堅定貌)。這邊因為顏色都十分飽和、色彩亮眼,加上有陽光的加持,拍出來的照片都色澤美美der。IG上也是很多網紅的照片呢!!很喜歡這條路,因為從我哥姐的家走過來只要5分鐘,加上一路可以走到我母校新營高中,沿路的風景都勾起我…青春的紅蜻蜓啊!(老師音樂下)
沿路上真的好多小鼠唷!我放上來幾張我很喜歡的場景,大家可以去發掘自己喜歡的小鼠唷!!尤其是最右邊的藍色小鼠,搭配落地的橘紅花瓣,背景是新營高中,整個構圖就是深得我心❤ 最後附上我跟小鼠的合照 :P

【同場加映-新營的小小角落】

左一,是在南瀛綠都心遇到的小牛,綠都心都會搭配不同的活動佈置很多裝置藝術跟花在公園裡,挺可愛的!
中間,真的很有趣,我沿著童年狂想曲時發現的,以前真的很多牆上宣導海報畫耶!而且宣導語都很有趣,太CUTE了啦!
右一,為什麼要拍竹掃把呢!?因為這掃把真的勾起我高中的回憶!!每逢打掃時間就跟同學拿起來打打殺殺的XD然後被老師用掃把殺。
景點逛完了!一定要吃點新營小吃啊!!

【小米蛋餅】

[地址] 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99–1號
[電話] 0925-325-055
[營業時間] 早上6:00-10:30 下午14:30–18:00 (日下午)(一)公休
[價錢]小米蛋餅30元+小杯鮮奶茶20元
高中的好友超愛小米蛋餅的!每逢要晚自習的時候,都會聽到他要去買小米蛋餅~高中生真的也沒什麼錢錢,這種CP值高的填飽肚子好物,都是高中生的首首之選!
因為餅皮有炸過,吃起來酥酥脆脆的,搭配老闆的沾醬真的有夠好吃!而且我這次有加點小辣,如果有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嚐嚐老闆的辣醬啊!:P 而且不吃蔥的朋友有福啊,可以跟老闆說不加蔥(剛好聽到我後面的客人的需求)老闆真的佛心客製化:)

【日日新冰城】

[地址] 台南市新營區太北街72–2號
[電話] (06)652-4267 (去之前還是打電話確認營業是否唷!)
[營業時間] 08:00–18:00
[價錢] 紅豆香蕉冰35元
這家冰城真的無敵復古啦!而且香蕉冰就是小時候懷念的味道,完!全!沒!變!好好吃唷~不過這家店在太子宮附近,看地圖就會發現離市區有點距離,所以還是建議去之前打電話確認店家有沒有營業唷!
PS.這次我也有打電話,問營業到幾點,老闆很不確定說「五點多吧」真的太可愛!鄉下都隨意的啦~~
而且價錢真的超佛心的!真的超想吃四果冰~但一個人的胃還需要裝其他美食QQ加上這次我不小心把冰弄到外套上,好險旁邊有洗手台可以洗!吃冰最怕手黏黏的了!老闆佛心+2

【草莓蛋土司】

[地址] 台南市新營區文化街2–4號
[電話] (06)635-5838
[營業時間] 19:00–02:00
[價錢] 草莓蛋土司25元
草莓蛋土司!高中懷念的滋味~這樣的吃法還以為是存在國高中生呢XD長大後才發現,這也算是我們新營這邊特別的吃法。(不過也是有朋友會到早餐店這樣特別點來吃)草莓甜甜酸酸的滋味配上蛋的風味,也是很迷人呢!可能特別會勾起我高中的回憶吧~~~而且這家店就直接拿「草莓蛋土司」當店名的感覺!整個很直接XD

【火龍果蛋餅/品味宵夜】

[地址] 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134號
[電話] (06)632-3689
[營業時間] 19:00–03:00
[價錢] 火龍果蛋餅起士45元
新營的宵夜還真的不少呢!!品味宵夜也是我覺得滿不錯的宵夜場:P就在熱鬧的復興路,不難找。牆上還有老闆自製的推薦餐點,看了都想要點來試試看呢!!!附上價目表也供大家參閱參閱 :)話說原本想要點披薩蛋餅的!只是…限量是殘酷的QQ下次來一定要吃到~改點了火龍果餅皮的起士蛋餅!餅皮比一般的來得軟,火龍果的味道並不明顯,搭配起士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P
以上,參訪&完食。
新營還是有很多漂亮的景點呢!尤其是美食的部分,想不到還是很多在地風味、獨特性很高的餐點!十分歡迎在地人、返鄉遊子、遊客們一起來探索新營交通小鎮的美吧!!我已經列下不少清單,下一次要再來嚐嚐 :P
[更新時間]2021.02.12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