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效應》在浩瀚宇宙中,我們也只是一粒塵埃。--觀後感想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Dr. Brand
《星際效應》2014年。圖片來源:威秀電影 版權所有

[故事背景 ]

由於地球即將毀滅,一群探險家扛起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越過已知的銀河,在星際間尋找人類未來的可能性。--引自於威秀影城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神片!推推推!!!真的是此生必看的一部片,於2014年上映、2020年再次上映,可看熱門程度。我想大家也都已經看過,現在問對方應該是"你看幾遍了?"前陣子我又在我家的MOD上再看一遍,劇情依舊引人入勝,每看一次都會在不同的電影片段有不同的感觸。
電影裡面的幽默台詞跟親情的描寫,是我最喜歡的設定之一。而凱斯跟塔斯在充滿靜謐的氣氛中,帶來幽默的對話,也是我超愛的地方。(只是偶爾會搞混這兩位!名字太像了啦~~)
而且他們在土星要進入蟲洞的時候,整個畫面跟配樂的搭配下,只有一個單字可以來形容 Breathtaking!! 這也是為什麼很愛這部科幻電影,因為畫面的處理上,實在太寫實、太引人入勝了!! 三小時的電影,完全不覺得有多餘的片段,每一幕、每一台詞都很令我讚嘆不已。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是英國詩人狄蘭湯瑪斯(Dylon Thomas)的作品,很喜歡電影作品中引用一些搭配劇情的文學,讓整部電影更充滿了省思的意味,爾後細細品嘗,讓電影的意涵在我們的心中餘韻留存。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