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小魔女DOREMI》穿越20周年的回憶│霹靂卡霹靂拉拉~~觀後感想

2021/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有你自己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 美鈴(2020)
《尋找小魔女DOREMI》2020年。圖片來源:威秀影城 版權所有

[故事背景 ]

想成為老師,卻失去自信心,對將來感到迷惘的大學生-長瀨空;從事理想的工作,卻難以融入職場文化的上班族-吉月美鈴;努力打工存錢想要實現夢想,現實生活卻被沒用的男友耍得團團轉的打工女孩-川谷麗香,引領她們相遇的竟是「小魔女DoReMi」!?---引自於威秀影城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是否大家都跟我有一樣的童年回憶呢?一開始原本以為是小魔女DoReMi長大後的故事,看了預告後才知道原來是三位喜歡小魔女動畫的女主角,她們在面對人生的困境時,勇敢面對的故事。
電影安排了三位年齡層不同、夢想不同的女主角,各自面對的困境都不同,觀眾們可以很容易產生心理投射。
不過最吸引我的部分是,她們在新幹線上遇到的大宮龍一(音符的愛好者),龍一所提到的 #我不擅長與人長期相處 。我很有感觸的一句話,在面對新環境的時候,我可以很主動很熱情跟大家互動聊天,但長期認識之後,我與對方的距離會依舊保持距離。這樣的距離,最普遍的評價就是,我好像戴著面具一樣。
「如果有個人即使明白會彼此傷害,但還是會選擇在一起」這樣的人,我一直堅信著會出現,而我也會即使傷痕累累,也不願鬆開緊握的手。
『長大了,是不是就失去做夢的能力呢?』
小時候我也曾相信著魔法的存在,相信魔法可以替我完成很多夢想。例如在天空飛來飛去~~長大以後,面對工作壓力、職涯困惑、經濟能力等等,都把自己塑造成一個社會化後的大人。
看完了這部電影,可以再次給大家力量,透過友情也好、愛情也好,繼續闖過人生每一道關卡!! 加油!!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