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主義》Minimalism│找出生命中重要的人事物…觀後感想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 wish everyone could become rich and famous so they could realize it’s not the answer.」----Jim Carrey
《極簡主義》2020年。圖片來源:NETFLIX 版權所有

[紀錄片簡介 ]

極簡主義有兩部曲在NETFLIX上,2016年的《記錄生命中的重要事物》A Documentary About the Important Things. 以及2021年的《簡單就是潮》Less Is Now.。紀錄片所訪問的對象,都從生活中的小發現,開始思考工作、成就能帶來幸福的價值理念,從而展現"少即是多"的極簡生活。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兩位作者(約書亞·費爾斯·米爾本與萊恩·尼哥德慕)雖然在工作上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但漸漸感受不到開心。從而思考究竟哪些才是重要的事物呢?紀錄片拍攝一位接著一位的作者或名人分享他們less is more的人生體悟。
當中一位只擁有51樣物品的「Colin Wright」Entrepreneur, full-time traveler是我的榜樣!!整個就是My dream life~一卡皮箱走天下的概念!
影片中也提到手機成癮症的問題點!不過這主題很值得寫另一篇文章討論,NETFLIX上有部紀錄片《智能社會》很發人省思!(小編在此強力推推)
而在影片中也好像看到以前的我,從國小到出社會透過蒐集物品,我會感到滿足感。國小是貼紙,貼了一本又一本。國中到大學是漫畫、CD、DVD,出了社會有了經濟能力,開始買以前小時候沒買到的Game boy、NDSL…一直買到最新一代。
但我都沒有玩過。
那就是當時的我透過買物品來填補我內心的空洞吧!
Is this something I want to define my life?
Everything we do own adds real value to our lives.
而我慢慢成為極簡主義者的過程,也是一天一天的變化!很重要的是觀念的轉化,從我看了《斷捨離》、《我決定的簡單生活》開始改變了我的購物習慣,去思考是想要還是需要?之後再寫一篇我所丟棄的東西與大家分享。XD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極簡主義讓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因為你東西很少很少,你更會專注在你的生活品質!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