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我們都有忘不掉的那段美好…(觀後感想)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版權皆屬《愛在日落巴黎時》所有
Life’s hard. It’s supposed to be. If we didn’t suffer, we wouldn’t learn a thing.
 — Jesse in Before Sunset (2004).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20幾歲時的我看了《愛在黎明破曉前》對於愛情有很多的憧憬,也渴望奮不顧身的愛情。而今也步入30世代,這部《愛在日落巴黎時》主角們九年後的重逢也已30幾歲了。也許正是我與主角們同個年紀,電影帶給自己很多認同感,跟內心大力鼓掌的價值觀。
很喜歡電影表現手法,用很多的長鏡頭帶出兩人之間的對話,跟隨著導演的運鏡欣賞巴黎街景的美麗。電影從書店開始到咖啡館、公園、河邊...安排的場景就像我們生活日常會出現的畫面,讓人很容易投入、很容易掉進主角們的對話裡。真的很喜歡電影剪輯的步調跟大量的台詞,隨著Celine 跟 Jesse的對話也探索自己內在的價值觀。
"你害怕與人交流內心的想法嗎 ? "
年輕讓我們暢所欲言、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也讓我們受盡傷害。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學習,讓我們逐漸走上社會化,習慣去保護自己、習慣隱藏自己的想法。看完這部電影,我想要更真誠地與人交流內心所想,才能進一步找出彼此之間的喜歡跟不喜歡,然後建立更堅定的情感連結。
What’s My Next Step...
『To build a strong bond with the one I love.』:)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