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14年拿到的日檢N4證書》JLPT的荊棘之路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真的不孤單,為了這張日文證書我花了14年了,只要調整自己的步伐,我們都可以抵達終點的!(眼神堅定貌

【大綱】

一、日本語學習之路的起點
二、三次日檢N3的陪考經驗
三、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好方法
四、學習的小工具
一、日本語學習之路的起點
第一次上日文課是在我高中畢業的暑假,那時跟兩位同學一起報名了救國團的課程。從18歲到32歲,這條路我走了14年呢!
但我不想再花另一個14年考到N3,這陣子也看到一本書是10個月考到N1。對比之下,我根本人生失敗組吧!但我想要寫下這篇文章,就是誠實面對自己,也要跟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其他人說「你真的不孤單,我花了14年了,
只要調整自己,我們都可以抵達終點的!(眼神堅定貌)」
二、三次日檢N3的陪考經驗
第一次參加日檢是在大學四年級的時候,只是複習了一下動詞變化就去陪考了!分數已忘,莫問莫問!!!
第二次跟第三次都是在出社會後,在補習班蹲了半年後再次考試,一樣當了砲灰。在最後一次的打擊之下,真真切切的面對自己,還是要從N4開始考呢? 畢竟很多人都說要考試就從N3考,N4在市場上沒有價值。
三、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好方法
從N3的經驗來看,讓我感受到很無力。也覺得應該要給自己信心,避免習得性無助的產生。因此下定決心報名了2020年7月的N4考試,不過因為疫情而延到12月考試,但也是因為這個半年,讓自己更從容地應考。順利地考到N4證書,雖然分數不高,但也可以從中發現自己的問題(聽力低空飛過),再進而努力往下一階段N3邁進。
四、學習的小工具
(1)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初級中級高級
#我的貼身秘書
[價格]三個APP合購價370元
基礎文法總整理,而且隨時可以聽日語會話 。實用度超級高,也是我最推薦的小工具了。
PS.我同事熟讀這三個APP後考過N3,很激勵我。
(2) 日文輸入法
#我的字典小幫手
[價格]FREE
手機、筆電都安裝日文輸入法,方便查字典跟練習羅馬發音。我自己還有額外下載英日字典,也分享給大家。
(3) 音速日語
#我的文法老師1號
有系統的整理日檢文法,可以大量的學習日本語。單單是網路上免費閱讀的文章,資訊量就十分的足夠了。
(4)時雨之町
#我的文法老師2號
我都跟音速搭配著看,而時雨會有很多生活化的解說,像電影、日本文化等等,是比較輕鬆的教材。
(4) JPmarumaru
#我的和聲天使
這網站最著名的功能是擁有大量的歌曲還附上中日羅馬歌詞,並且可以像KTV跑馬燈的歌詞,下方的留言還可以與網友們互動。是一個十分友善的網站~
以上就是我個人考N4的小小歷程,下一個目標就是N3了。希望透過自己小小的學習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
一緒に勉強しましょう ╮/(>▽<)人(>▽<)╭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