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放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實在有點心累,家裡有一個國中的小孩,開始有了自已的想法,但卻又缺乏了自律,要唸他也不是,不唸也不是,我一直在思考自已的教育方式,也一直在調整自已的教育方式,必竟每個人不是天生就會當父母的,我們都在學習當父母,小孩的每個階段我們不停的在調整自已和他們溝通的方式,從何時…怎麼變成我在配合小孩了,很多事,我忘了放手,忘了讓他自已去處理,說不定,我的幫忙是多餘了,是該好好的調整自已,我想要做個有智慧的媽媽前,要學會『忍』及『眼不見為淨』
    0會員
    11內容數
    露營從來不是我生活的選項,如果可以住飯店不是更好嗎? 但…沒想到每一次的露營,讓我更能體會人生的不完美,也更享受於當下不完美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追逐目標之餘也別忘了審視當下2021/07/01 【今日檢討與想法】 昨日的月結,看到社團的前輩們的戰績 真的是望塵莫及的遙遠,羨慕也期待 但現在最重要的是 不要忘了,自己現在的能力在那裡 當過於專注於前方的一個點,會看不到腳下的小窟窿 明明是可以輕鬆跨過,當你大意時也可以頭破血流。 追逐目標之餘也別忘了審視當下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7-01
    別忘了與內心的自己促膝長談2021/06/07 要找到自己喜歡而且適合的方式,真的需要很長的時間 找到之後還要嘗試並修改,再嘗試再修改 直到這個動作可以不需要思考就能動作,才能算是完成 交易沒有捷徑,只要能存活,你的交易也不會竭盡。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07
    別忘了!人類的文明是雙腳一步一腳印走踏出來的|《就是走路》 《就是走路:一次一步,風景朝你迎面而來》 Å gå. Ett skritt av gangen(Walking: One Step at a Time) 作者:厄凌.卡格 (Erling Kagge) 從何處來:大塊文化/新北市圖書館 幾顆星星:★★★☆☆ 🌑******************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2-02
    【職場讀書人選書】他們是街友 但別忘了他們也是人-《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 「七成的街友有工作,九成非自願」,這樣的數字,恐怕與不少人的想像衝突。除了被貼上好逸惡勞的標籤,常常必須面對「有就好了,還挑?」的目光,甚至連被性騷擾等不合理的對待,「好像只要套在街友身上,就突然合理了。」然而,我們似乎都忘了街友其實與我們沒有那麼不同,或許只是運氣差了點。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8-23
    「別忘了好好生活」-5 個提升微小幸福的生活提案每天忙著工作總讓你頭昏腦脹、筋疲力竭,甚至懷疑忙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你也想放鬆自己,讓自己享受生活的小確幸,卻又不知從何下手? 以前的我也常常把自己栽在工作當中,甚至去壓抑小確幸,不允許自己享受娛樂,因為會覺得那是在浪費時間。 直到在壓力下失去健康,才知道比起誘人的成就,小確幸才是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阿席娜 Athena
    2020-08-09
    別忘了,我愛妳,這是他們帶不走的-〔試讀〕蘿倫.奧立佛《妄愛》 【本書簡介】  再過九十五天,我就安全了。  不曉得手術會不會痛,真希望快點把它了結。  據說許久以前,人們為「愛」痴狂。  但「愛」是空前絕後、致命的疾病──  擁有它、失去它,同樣都要人命。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