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自己,六年前的決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年前,身體開始反撲,只是短短不到三十分鐘的無接觸共處,都讓人想抓兔子,我意識到自己快撐不下去了!
推著推車帶還是小貝比的熊弟去法律諮詢,委託律師,然後偷偷摸摸的進行打包事宜,拜當時前X執意賣掉即將還清貸款的房子所賜,我們搬到臨時租屋處,很多物品還在箱子裡,讓我的打包整理看不出任何破綻,一天整理一點,提前預約好朋友介紹的搬家公司及寵物計程車,只能和知情的少數朋友小小討論,每日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度過,盡量讓日子看起來一樣無趣(悶)。
計畫執行日的前幾天,台北每天下著雨,不免擔心執行日那天的天氣狀況,連日的下雨天無法出門,正好可以好好打包,在那間只有前後有窗戶的悶熱租屋處,心裡期待著我就要離開這裡了!
這一天終於到了!
一早起來,看著窗外天藍無雨,著實鬆了一口氣,前X一踏出門上班,隨即打電話給唯一願意來幫我繼續打包的朋友,是我進行試管療程時認識住在附近的戰友,感謝她揹著剛出生幾個月的孩子來幫我 ,並主動釋出一筆小額支持,在二個小貝比的慌亂下,我們一起匆忙打包完最後要帶走的東西。
搬家公司將九成物品搬上貨車先行離去,剩下一成的物品就跟著我們(包括大米、栗子)搭寵物計程車南下,一路上跟著司機大哥聊天,隨著車子愈往南行,我的心境也愈開闊,快到娘家前傳了封郵件告知前X我們已經離開的訊息,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我們於傍晚順利抵達台南娘家。
終於結束了一年多以來為了避免對方咆哮,只能使用通訊軟體溝通依舊不良的狀態,結束了即使避不見面還持續受到前婆婆的壓迫,結束了我無法開心的台北生活。
落跑前一天,才跟哥哥聯絡,請他幫我清出一個空間,我有一車的物品要擺放,其他家人是當天回到家才知情。
進入娘家第一個動作是告訴傳統觀念的爸爸,我要離婚的決定;爸爸永遠只會勸說或要我忍耐,我跟爸爸說:「我再繼續忍耐,就會帶著孩子跳樓了!」爸爸若有所思的不再勸說。
每年這個時候,總會提醒我,幸好我當初做了這個決定,才有今天日子雖然辛苦卻笑得出來的瓶子;永遠心存感謝當時幫我落跑的所有人,以及自己。
單媽資歷六年。
日前閱讀文友蔡艷秋的這篇文: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讓我很有感,時序也剛好走到這一天,所以寫了這篇來記錄,讓我們再來聽聽這首歌,紀念自己當時的勇敢。
瓶子mur mur:
單媽資歷走了六年,箇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就是硬著頭皮往前走,然而現實的折磨使我不得不做出讓熊弟轉到台北生活的決定,接下來我和熊弟相依為命的生活剩下一年了。
瓶子的粉專
⭐下方有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請幫我按個 5 下,我會收到您的獎勵,您不需支付任何費用!若您想直接贊助我!請點瓶子的贊助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派設計師麻麻和亞斯熊的日常,還有狗姐接的串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複本》給十年前的自己請別為那些未竟之事抱憾。有太多變因,事情的發展總是始料未及,愛你所擇,放手未擇。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09-16
給年輕自己的一封信 —《TBIA》給販售員的一項任務「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即將經歷的人生,比你眼前看到的還要多。」--《The Big Issue Australia》販售員 Eddie
Thumbnail
avatar
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
2021-05-16
我們都希望有人可以接住下墜的自己──《空橋上的少年》讀後感(文/天海元淇)其實我真的無法一次把蔡伯鑫《空橋上的少年》這本書看完,因為這是由精神科真人真事改編還有旅遊交織而成的小說,所以當我讀到某些段落時,我的腦海裡就會有清晰的畫面,無論是關於家庭的暴力、感情的糾紛或是關於職場上的風風雨雨。而在我閱讀的過程中,一直想到書中的這些孩子所面臨的困境,也一直在反省自己的工作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4-10
在白色巨塔裡尋找自己的位置──《空橋上的少年》醫學x閱讀講座主講:蔡伯鑫 日期:2020/05/15(五)18:00-2:00 地點:台北,台北醫學大學 ▍我的後記 晚上受邀至北醫,為醫學系「初階臨床體驗」的課程進行一場有些特別的茶會講座。特別在哪?第一,因為疫情,它是遠距進行。我在偌大的講堂裡,對現場個位數的學生實體演講,同時線上有約莫七十位同學默默聆聽…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8
2020年的最後一天 - 我感謝我自己 -自分に感謝します!這一年,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祈臻 Natsuki なつき
2020-12-31
釀專題|面對年邁的父母,以及即將年邁的自己——看《東京物語》和《橫山家之味》<p>很多人把退休生活稱為「人生下半場」,我認為似乎過於消極,難道意謂正在等待人生終了的鐘聲響起嗎?我喜歡改稱「第三人生」,比較積極一些,因為未來將是一個必須開展的嶄新人生。</p>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7-12-21
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實驗室——《樹,記得自己的童年》<p>所有的雲杉在每年秋天都會進行「樹芽休眠」,也就是停止生長,準備應付冬天降臨的冰霜。來自寒冷地區會比溫暖地區的種子提早二至三周進行樹芽休眠,連樹的種子都記得自己曾經歷的寒冷童年,而一輩子烙印在它們往後的行為表現。</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