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鎖幽冥 番外 十里紅妝,娶妳(上)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陰景天宮近來最有趣的事情,便是通判與黑無常去凡間看兩場卡通電影。這樁事足足讓天宮裡其他人笑了三個月之久。通判更是氣得許久未與白無常說話。
這日,無常婆領著眾仙娥在後園裡整理花草,而芙蓉拿著請帖來到陰景天宮。
「淨娘姐姐,好久不見。」芙蓉款步徐徐走來,她望著無常婆笑吟吟道:「原來妳在這兒。」
「芙蓉,今日怎麼來了?」無常婆擦擦自己額上的汗水,「我聽夫君說妳近來都在大赤天道德尊神那兒當差,怎麼今日有空過來看看我們?」
芙蓉笑著說:「西王母娘娘與道德尊神要一同辦蟠桃宴呢,所以大發請帖,剛好青華帝君也在請柬之列,我就請纓送帖子來了。」
「原來如此。」無常婆看著芙蓉,「妳呀,明明與帝君那般要好,為何總不允了婚配之禮?」
「姐姐為何又提起此事?」芙蓉倏地紅了雙頰,「我已經跟帝君說了,緩個幾年再議。」
「莫不是道德尊神捨不得妳吧?」
「姐姐,也不是這樣。」芙蓉望著無常婆,看來今日不跟她說個清楚,她定是要問個水落石出了。
「我修行這些時日以來,身邊沒有替自己纂些積蓄,所以我還得好好攢些嫁妝,免得又被天宮裡其他仙娥嘲笑。」
「原來是這樣呀。」
「而且,我受道德尊神之恩所救,吃了祂老人家許多丹藥,自然也得替祂幫幫手,守著丹爐好好製藥才行。」芙蓉拉著無常婆的手,「姊姊切莫惱我。」
「誰會惱妳,我只是期盼著妳嫁入陰景天宮後,我們又能日日相伴,就好似以往的日子般快活。」
芙蓉點點頭跟著說:「我來給姐姐幫幫手吧。」
「嗯。」無常婆拉著她一起侍弄花草,兩個人說說笑笑,十分開心。
而後園入口處,青華帝君與白無常站立著,遠遠地看著一切。
「帝君,祢不趕緊去跟靈寶尊神求個恩典,快快把芙蓉娘娘娶進門嗎?」
「本座想呀,但芙蓉總是推辭著。」青華微笑著回答,「她說要先給道德尊神報恩,所以不想這麼快就嫁入陰景天宮。」
「道德尊神的恩情的確大若天,不過嫁給帝君以後,娘娘還是能去報恩呀。」
「當初芙容是因道德尊神練出續命丹藥才得以重生,道德尊神也幫助芙蓉適應樹伯的內丹,水靈珠中的千年修為也盡數為她拿回。」青華帝君輕嘆口氣後說:「重生後的芙蓉在道德尊神座下做事,尊神將她視如己出,總是開玩笑說捨不得讓她這麼早就嫁到陰景天宮去,要再多留她在自己身邊幾年。」
「多留她幾年,那帝君不就得多光棍幾年了。」白無常打趣地說道:「帝君呀,不如你跟靈寶尊神說說,讓祂老人家去跟道德尊神求求情,讓你們倆趕緊完婚吧。」
「我自然也去跟師父求過了,不過師父叫我別心急。」青華帝君微笑說道:「事緩則圓。」
「事緩……」白無常倏地止了口,「唉,希望趕緊圓了才好。」
青華帝君心中早有打算,他也明白幾位尊神的用心,而芙蓉最在乎自己仙籍不及自己般高,是否盡早能解決這個難解問題?
芙蓉手裡拿著幾隻後園裡採擷來的桃花枝走入青華帝君的書房,她動手把桃花安置在花瓶裡,跟著放到書桌上。
「桃花香氣迷人,希望青華會喜歡。」
「只要是妳為我所採,我通通喜歡。」青華帝君走入書房,直接到她身旁伸手攬住了她,「芙蓉,今日怎麼有空過來?」
芙蓉任他攬著自己,臉頰微紅回道:「剛剛送蟠桃會的請帖到大殿,順道去了後園看看那些花草。」
「也不讓人稟報一聲,請帖交給守門的侍衛後就走了,我還以為妳不想理我了。」
「哪有的事情,不過是擔心打擾你處理政務。」芙蓉淺淺一笑後說:「這不,我給你送花過來了。」
青華聞著花香笑說:「也到了桃花開花的季節,想來杏花樹也要大開了。」
「桃杏滿園,你的後園真是熱鬧。」
「可惜就缺個幫忙打理的女主人。」青華抱著她愛膩地說:「芙蓉,你何時才願意嫁我?何時願意入主陰景天宮?」
芙蓉倏地紅了雙頰,「怎麼又提起此事了?」
「妳若還不允我,我見妳一回便提一回。」
「哪有人如此無賴的,還貴為冥界之主呢。」
青華撒嬌似的賴著她說:「沒辦法,誰叫妳總是不答應我,我也只能這般撒潑無賴地求著妳了。」
「讓我在纂點嫁妝吧。」芙蓉淡然一笑後說:「我總不能雙手空空嫁入陰景天宮吧。」
「妳知道我甚麼都不缺,就只缺妳,我甚麼嫁妝都不要。」
「我的帝君呀,你也得替我的臉皮想想,我總不能一個人雙手空空地嫁進來吧。」芙蓉嫣然一笑望著他,「這樣天宮裡面的八卦流言,不知道又要怎麼說我了。」
「讓他們去說吧,我不在乎。」
「可是我在乎呀。」芙蓉正經望著他,「青華,我希望天宮裡面傳說著的流言,無論關於你的、我的都是好的。」
「好芙蓉呀,你又擔心夫君我的前程了?」青華帝君自然明白,芙蓉心底總是為自己著想。
芙蓉輕輕點點頭,青華總是明白自己的苦衷。
「好芙蓉,可是我卻不想繼續這麼虛等下去。」
「快了、快了。」芙蓉安撫著他,「應該很快的。」
青華帝君望向她的臉頰跟著就吻住了她,由淺入深唇舌交纏,兩人走到暖榻旁坐了下去。
「唔,青華……」芙蓉輕輕推著青華的胸膛,欲拒還迎。
「今天留下來,嗯?」青華帝君輕輕撫著她的臉頰,「芙蓉,我很想妳。」
「青華,我也想你,可是……」
青華吻住了她的口不使她拒絕自己,跟著將芙蓉壓在身下。
「今天說甚麼都不放妳走了。」青華吻著她跟著施仙法讓暖榻旁的圍帳落了下來。
見青華如此般熱情芙蓉也不好拂逆他,就隨著他的吻落入情慾之中。
書房暖榻的圍帳內,兩人親吻著,彼此索求著愛戀之息,只見倆人身體交纏,隱約聽見芙蓉的嬌喘之聲與青華低沉之語,此時此刻連時間之輪也變得緩慢。
天宮瑤池
西王母廣邀眾仙,齊聚瑤池舉辨蟠桃宴會。傳說西王母後園的蟠桃香甜可口,平日可是輕易不賞人。眾仙收到請帖無不樂開懷,想藉此次機會好好嚐嚐蟠桃的滋味。
宴席就設在西王母所居住的長生大殿裡,上座除了作東的西王母還有三清道祖為首,其餘眾仙依照仙籍依序羅列。青華帝君坐在第三層,與三官大帝比鄰而坐。而芙蓉則是隨侍在道德尊神身邊,青華帝君舉著酒杯四處張望,終於見到芙蓉本人,只見她正與尊神說著話。
「青華帝君,這酒喝來清冽可口,不知是何來歷?」洞靈清虛大帝端著酒杯好奇問著身邊的青華帝君,「本座久居北都宮,許久未曾嚐到如此人間美味。」
「剛剛聽玄武上神說好像是桃花釀,興許是女媧娘娘宮裡所產。」
「媧皇宮裡百花聚集,但凡此種花蜜所釀之酒,大都是那裡所產。」洞靈清虛大帝感嘆說著,「能在蟠桃盛會吃到桃子,再配上桃花釀,痛快!痛快呀!」
此時一旁的金靈洞陰大帝笑稱:「清虛大帝呀,想是你茹素過久,如今飲得酒味就如此開心。」
清虛大帝呵呵一笑沒有回話,只顧著往自己杯中倒酒,大有不醉不歸的態勢。
此時仙娥正忙著為各位仙家們端上一盤精緻的糕點。
青華帝君好奇望著糕點,只見糕點上有一花瓣點綴,細看應該是桃花。
只見女媧娘娘起身為大家介紹著,「各位仙家,今日西王母娘娘邀集群仙舉辦如此盛大的蟠桃盛會,剛剛仙娥為你們端上媧皇宮幾位上仙為諸位仙家所做的糕點,為了應景糕點內餡乃由桃子熬煮而成,希望大家喜歡。」
眾仙家拿起眼前碟子中的糕點,邊讚聲稱好、邊嘖嘖稱奇。一場蟠桃宴,除了有蟠桃可食、桃花酒可飲,現在還有桃子糕點可吃,能將桃子產物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這場蟠桃宴會實在令人驚奇。
而芙蓉為道德尊神端上了糕點,可是並非是桃子糕。
「咿,芙蓉,本座的糕點怎麼跟其他人不同?」道德尊神望望四周,其他仙家的高點上都點綴著桃花瓣,可是眼前的糕點卻沒有。
「尊神,你不喜甜食,所以芙蓉為你特製了桂花糕。」芙蓉盈盈一笑說道:「這桂花糕乃是採用桂花瓣揉入麵團,香氣宜人,味道不會過於甜膩。尊神先嚐嚐看。」
道德尊神咬了一口細細品嘗,而後連聲讚好,「嗯,不會過於甜膩,味道清香宜人,果真好吃。」他望著芙蓉笑稱:「芙蓉,你暗中觀察本座的飲食喜好,還記得我不喜甜食。」
「這是自然,尊神也不飲酒,所以我為祢備的是雪尖含翠茶,搭配蟠桃跟桂花糕,既不會搶了桃子的香氣,又可以解膩。」
「嗯。」道德尊神滿意地吃著糕點並搭配芙蓉備好的茶飲,滿臉笑吟吟心情大好。
此時一名女先端著一盤糕點走到青華帝君身旁,只見她盈盈笑著說:「青華帝君,這是芙蓉姐姐要給你的。」她把手中的糕點放到帝君面前,「姐姐說了,這糕點內餡是杏子所製,你吃了便知曉其中含意。」
女仙微微欠身後離去,青華帝君看著眼前的杏子糕,不吃就知道其中含意為何。
杏花乃是他與芙蓉的愛情象徵,自然杏子糕是他們二人才知道的秘密。
青華帝君抬頭望向道德尊神身旁,正好與芙蓉對上了眼。他拿起杏子糕對著芙蓉微微一笑,只見芙蓉也對他一笑。兩人的話語就在眼神傳遞中完成,一旁道德尊神把一切都看在眼裡。祂手髯鬍鬚微笑著,等等要給這對佳人一個天大的恩賜。
「芙蓉呀,我有件東西要給青華帝君,妳替我拿過去吧。」道德尊神望著芙蓉,跟著手伸出去後,只見他手掌上出現一把精緻的團扇。
芙蓉小心接過扇子,跟著好奇問道:「尊神,這是何物?」
「一把賞玩的扇子而已,快去。」道德尊神賣著關子似乎不想把寶物名稱告知,祂催促芙蓉過去,「妳替我交給青華帝君。」
「是。」芙蓉帶著扇子,緩緩走到青華帝君的身旁。
芙蓉對著青華帝君微微欠身,跟著說:「帝君,這是道德尊神要給你的扇子。」
青華帝君起身接過扇子微微一驚,跟著說:「這是安靈扇,尊神怎麼想到要送我這個了?」
「安靈扇?」芙蓉也不懂尊神是何意?
此時道德尊神起身,只見祂端著茶杯朗聲說道:「諸位仙家,今日西王母娘娘邀集諸位舉辦蟠桃盛會,在此本座有件喜事要順道與諸位宣布。」
瞬間大家停下聊天,一起把眼神聚集在道德尊神身上。
「前些日子,天魔弟子夜魔危害人間,濫殺無辜,幸而被青華帝君與芙蓉仙子共同抵禦拿下。那次一戰,下凡歷劫的芙蓉仙子差點就丟了小命。經此塵世劫難,芙蓉仙子歷劫重生,如今仙班上已無芙蓉仙子,今日就當眾宣布芙蓉仙子已晉為上神。」
此語一出,眾仙一起大聲讚好,芙蓉也又驚又喜。
「芙蓉,妳晉為上神了。」青華帝君望著她開心說道:「如此一來,妳的位階與我已可同時並列了。」
「恭喜芙蓉上神。」眾位仙家齊聲讚賀。
「除此之外,本座與三清眾神祝福,讓芙蓉上神嫁予青華帝君。」道德尊神笑著說:「青華,你手中的安靈扇便是本座所贈與你們夫婦二人之禮。」
青華帝君心中大喜,跟著趕緊拱手謝恩,「謝過道德尊神,謝過三清眾神。」
一旁芙蓉也趕緊頷首謝恩,「謝謝三清眾神。」
女媧娘娘也起身對著青華帝君與芙蓉說道:「青華帝君,本座會將水靈珠贈與芙蓉當作嫁妝,他日你們大婚之時,芙蓉的嫁妝必定豐厚。」
「謝謝女媧娘娘。」青華與芙蓉同時頷首謝恩。
青華帝君望著芙蓉,立刻起誓言說道:「芙蓉,無論妳有多少嫁妝,我定會以十里紅妝為約,娶妳為帝后。」
當眾神面,青華帝君許諾願以十里紅妝迎娶芙蓉上神。此場蟠桃宴,眾仙家吃得開心且愉快,並且約定下月初九齊聚陰景天宮,再好好吃喜酒沾沾福氣。這天界上已許久未曾辦過婚宴,眾仙家自然也很期盼這天的到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7內容數
那緹目前在交流道醫院工作 工作多年累積許多臨床上的經驗 更多的是藉由病人的生命故事 體認人生的美好 並反思自身的經歷 不定時與大家分享生活上的點滴 與工作上的激盪故事 歡迎鎖定那緹的文字空間 與你們分享這些人生中的美麗與哀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那緹的文字空間 的其他內容
情鎖幽冥 第十四章 醉酒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情鎖幽冥 第十五章 戀春(H)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情鎖幽冥 第十六章 決戰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情鎖幽冥 第十七章杏花如雨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正被情緒所苦嗎?這篇文章可能可以幫到你瞭解如何面對情緒,理解情緒的觸發點,並學會與情緒共處。建議讀者深入瞭解各種情緒存在的目的,並建立情緒邊界感,尊重自己與他人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澄風
2024-02-24
情鎖「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一把鎖~」 這首蔡琴的老歌,始終令我感到費解。 愛怎麼會是一把鎖呢?
Thumbnail
avatar
歐陽雲
2024-01-20
情鎖鐵塔一把鎖、兩把鎖、三把鎖⋯⋯ 美麗的鎖,也是憂愁的鎖 愛戀的鎖,也是貪心的鎖 但你鎖不了鐵塔和別人,只牢牢地鎖了自己 好不容易解開一把,又鎖了一把 短暫又漫長的一生啊 你心裡能有少鎖? 你還想要多少鎖? 多此一說:對鐵塔的愛戀象徵了我對美好事物的迷戀,有時是一種享受,有時也是一種桎
Thumbnail
avatar
碧雷鼓
2023-12-03
情鎖乃需鑰匙 情,只屬於我們的祕密默契 Feelings, a secret understanding that only belongs to us 感情、私たちだけの秘密の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墨雪鳶紅
2023-09-18
Seoul Tower@被愛情鎖著嘅景點廣東話旅遊資訊 首爾塔嘅「愛情鎖」係一個浪漫傳說。據說,情侶係塔上放一把鎖,然後把鎖鎖喺圍欄上,象徵住佢哋嘅愛情會永遠鎖住。而鎖上通常都會刻上情侶嘅名字同埋日期。呢個傳統吸引咗無數情侶嚟到首爾塔,留下佢哋嘅愛情誓言......
Thumbnail
avatar
Law AN
2023-08-02
情傷所帶來的最大錯覺之一,便是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好好愛一回。你正沉浸在情傷中無法自拔嗎? 是否有個聲音在心底喃喃自語著,自己已無法再好好愛上一回? 希望本篇文字能夠幫助具有該項困擾的讀者,重新檢視自己的感情與情緒狀態,慢慢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進步,重建更為健康與正向的感情觀念。
Thumbnail
avatar
雪而
2022-12-24
問情(7):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第二天,朱厚照起得比雞早,興沖沖跑進連城墨的院子,對著他的房門就是一陣猛敲: 「傅成勛!太陽曬屁股了!快起來!快起來!」 「唉~」正在屋裡看書的連城墨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還是別把冰冰許給他好了,耳根就沒有清靜的時候。 「傅成勛!你快開……」朱厚照敲到一半,房門突然大開,他下意識退了一步。 「你怎麼才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11-18
為情所苦的你並不孤獨國二下的五月,我因為成績和各種事情累積了壓力,想找個人談談,於是我和他就這麼聊起來了。 我們是青梅竹馬,從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我們就互相喜歡而且心照不宣。 「如果我說我現在還喜歡妳,我們還有機會嗎?」 於是我們真的在一起了。 然而在家庭、大考、疫情等種種因素之下,我們根本見不到面。 上了高中,每個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4
#2《蒼蘭訣》_情之所至,理所當然"大木頭,雖然無法永遠留在你身邊,但願你永遠平安喜樂,有朋友、有兄弟、有忠誠、有人愛,再也不會孤單。"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慢步
2022-10-14
愛情診所在心理大師神馬克所有的診療經驗中,他最難以忘懷的是這一件。 神馬克的診間有上萬張唱片收藏。他喜歡在看診時,播放適合的音樂。他認為音樂有助於放鬆人們的心情。 今天這對求診的伴侶是音樂家。一個拉小提琴,一個彈鋼琴。 他們已經琴瑟不合鳴很久了。 他們一走進診間就想離開了。 他們很生氣。 「不好聽嗎?」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