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小心機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夏雨〉系列單篇,可以獨立閱讀:)
「子蔚,別看了,快幫忙把衣服收進屋裏!」
暴雨乘風而至。
雨珠重重摔落,其中些許,於狂風之中碎成散花,濺出層層水霧。那是大雨構成的瀑幕,淅淅瀝瀝,卻又綿綿密密。一時間遲鈍的城市彷彿醒了過來,處處可見略顯忙亂的身影,匆匆迎接這場季風氣流下隨性而起的風雨盛宴。
青年趴在陽臺傾出半個身體,伸手撈著留不住的雨滴,雙肩輕顫,止不住地笑。
「就說不急著洗衣服嘛!」
林敬珩急急收下衣物,一件件抱在胸前很快堆成一大落,又騰出手,半拖著青年往室內走去。
「看看你,溼成這樣。」
「嗯,」青年笑著接話:「看起來可愛又可口。」
林敬珩呼吸一窒,別過頭咳了兩聲,卻沒藏住逐漸爬上耳根的紅暈。
「趕緊去沖個澡,省得又要感冒。」
顔子蔚掙脫束縛,踩著輕步湊到男人跟前,「如果生病了,是不是就可以多待幾天了?」
被打溼的薄衫變得透明,或晃蕩或服貼,衣下物事也隨之若隱若現。林敬珩不經意瞥見一眼,又慌亂地別開目光,紅暈迅速爬上雙頰。
「別、別鬧……」
青年像是沒有自覺,嘴角仍帶著笑,彎身撿起落在地上的襪子,塞回男人懷裏。
「房東先生說,師傅那邊缺料,要等到下禮拜東西到了才能過來修浴室。」他抬起頭,「再讓我住幾天嘛?」
「這、這跟感不感冒沒關係……」男人有些狼狽地退開兩步,「快把溼衣服換下來,去沖個熱水澡!」
林敬珩丟下話,踉蹌跑向臥室。不一會兒又像想到什麼似地,出來一陣翻箱倒櫃,最後遞出一瓶洗沐合一的沐浴乳,上面未拆的膠帶隨著動作嚓啦嚓啦地響著。
顔子蔚不解地眨眨眼。
他深吸一口氣:「CDC 宣布降級,明天開始要回公司上班了。」
青年還是眨眼。
「我……我們用……同一瓶,一樣的味道……同事會發現……」
男人愈講愈小聲,青年瞭然,卻是笑得愈加燦爛。
「噢。」
待浴室總算傳來水聲,林敬珩頹然坐倒在門外,弓起身將臉埋進臂彎,先後湧上的羞窘幾乎讓他不知所措。
究竟是自己心猿意馬,還是子蔚今天特別胡鬧?
……也許都有。
他檢討自己,卻又忍不住指控對方。
大雨來得急,去得也快。
雨後獨有的悶熱與潮溼也在蒸曬下逐漸擴散,濕氣黏上肌膚、沁入鼻腔,彷彿將人連帶著整座城市都細細包裹起來,輕輕推入再度停滯的午後時光。
男人拍拍雙頰站起身。
落地窗外能看見陽光破開濃雲、重新灑落街道,遠方天空仍舊陰陰沉沉,盆地這頭已被驟雨刷洗出不同的樣貌。水光點點,處處晶瑩,像散落的玻璃彈珠,引得燕雀出巢,忙碌拾掇,成了雨後風景中少數並不閒逸的身影。
男人推上窗,屬於城市與自然的細碎聲響隨著軌道進行急速後退,最後「嗖」地一聲歛於窗外,屋子一下子便有了裏和外的區別。
他順手探向冷氣遙控器,卻在按下電源的那一刻頓生幾分猶豫。顏子蔚步出浴室,正好見到男人將遙控器拿起又放下。
「洗好了!」他說,乖得像個邀功的小學生,「前輩也要順便嗎?我還沒刮地板。」
「那種事我來就好。」林敬珩看向青年隨意披在頭上的毛巾,眉頭才皺起,對方便搶道:「我去吹頭髮,吹完才開冷氣。」又笑笑補上:「我不會感冒的啦,真的。」
林敬珩愣了會兒,隨即彎起嘴角,「好。」
他繞過顏子蔚,進到臥室拿出換洗衣物,忽然被對方出聲喊住。男人投以詢問的目光,青年卻又搖搖頭,指著門板:
「明天要回公司的話,今天就好好洗洗澡、放鬆放鬆吧。」
總覺得對方話中有話,林敬珩腳步稍稍停滯,然而顏子蔚卻大步走來,拉著他的手將他塞入浴室,轉身時臉上全是笑意。
「等一下還是我來刮地板吧,當個補償。」
「什麼?」
浴室的門被喀咚闔上。
林敬珩環顧四周,並未發覺異常。他放輕了動作褪去衣物,仔細留意外頭的動靜,卻只有遠處斷斷續續傳來的吹風機運轉聲。他猜不出顏子蔚葫蘆裏賣的什麼藥。
帶著遲疑,林敬珩緩緩轉開旋鈕,熱水如預期地溢出花灑,由小至大,最後均勻灑落,嘩啦啦地很快便蓋過其他所有聲響。
也許是自己多心了。他有些恍惚地想著。
直到全身溼透,林敬珩朝著熟悉的位置伸出手,卻發現原本該在架上的洗髮精被換成陌生的牌子,封裝膠帶拆了一邊,顯然正是不久前自己遞給青年的那瓶;轉頭看向別處,竟發現所有的沐浴用品全被收了起來,甚至放洗面皂的盒架還被仔細洗過、倒扣等待晾乾──青年的意圖頓時再明顯不過。
林敬珩懊惱地關上水源,才聽見門板後方憋著的笑。
「……顏子蔚!」
門外悶笑轉為大笑。

寫寫雨雨夫夫的小心機:P
半小時後,揚言不認真洗澡就要衝進去的顏小朋友笑著迎接林先生。
「好香,和我一樣的味道。」
「……明天你最好早我一小時先進公司,遲到的話就扣全勤。」
謝謝看到這裏的你,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可以幫我點 5 下 Like,簡單行動,支持我繼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47內容數
生活的雜七雜八、東寫西寫、貓貓,什麼什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