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房客》鋼琴上的愛情面對社會的質疑聲浪 - 觀後感想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你我會比較快樂啊!」__林健一
《親愛的房客》2020年。圖片來源:Yahoo電影

[故事背景 ]

林健一不只看護生病的房東周秀玉,還收養她9歲的孫子王悠宇。然而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在檢警調查之下,發現越來越多對健一不利的證據……。 — 引自於Yahoo電影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無敵恭喜《親愛的房客》入圍了第 57 屆金馬獎 6 項大獎提名、以及全台票房達4000萬新台幣!最後莫子儀得最佳男主角、陳淑芳得最佳女配角。
這部片是我是在MUVIE CINEMAS — 威秀影城(遠百信義A13)觀賞,個人偏好最後一排,後面沒有坐人,會讓我比較放鬆地享受觀影的體驗。
我很喜歡電影所要傳遞的觀念,對於男性的另一半上,這社會不管是小朋友、長輩、警察、甚至到法官,大家是否有帶有性別差異的有色眼鏡在審視男男伴侶呢?這也讓我反省自己,在工作上、生活上,會不會因為對方的性別,而我產生了差別待遇呢?
我很喜歡劇情的小細節,尤其是鋼琴那一段,可以說是貫穿整部電影。也是因為配樂,我覺得為電影的氣氛加分不少,也得到金馬評審的肯定,榮獲了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項。
『愛一個人可以愛多深...』
我很佩服健一不只照顧了臥病在床的房東,還有孫子悠宇。這樣的愛屋及烏的愛情,真的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吧!如果大家看完《親愛的房客》有不同的想法,歡迎一起來分享唷~

《親愛的房客》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