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 那些年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源: https://64.media.tumblr.com/3af5d2ca5ac98e284b5e3919f0973ffc/fa91ad36ca483770-0d/s500x750/6141f9fef4d607145e70617223e4ed710e2c39aa.jpg
_⠀⠀
BGM:那些年 . 胡夏
_⠀⠀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候』⠀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你溫柔的罵』⠀⠀⠀
-⠀⠀
畢業後的他如人間蒸發般,從我的世界消失。⠀
但對他的欣賞依舊,留下的回憶依舊;⠀
我記得他每次笑我笨卻又耐心講解的模樣,我記得他嘴上嫌棄但臉上寵溺縱容的神情,我記得他送我的那束花,記得他對我的叮囑和祝福,他一切的一切至今仍深深應在我的腦海裡。⠀⠀
倘若能與他再次相逢,我會緊緊擁抱他,⠀
並道出當年未說出口的繾綣。⠀⠀
-⠀⠀
「噹——噹——噹」中午十二點半鐘聲響起,宣佈著我的數學補救開始了。⠀⠀
不知從何起,我的「百年後桌」開始輔導我那岌岌可危的數學,或許是看不下去,興許是受人之託,無論如何,我的數學成績因為有了他的幫助後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成長,但代價卻是我那顆淪陷於他的心。⠀⠀
-⠀⠀
後桌是穩妥妥一位天才,十項全能、毫無偏科,僅僅國中的他早已學盡高中數學,甚至自得其樂地推論大學題目。⠀
課輔之餘,我們談笑,隨著對他的認識,我赫然領悟到我倆間遙不可及的距離,唯有默默壓下心中那抹苦澀,將他作偶像崇拜著。⠀⠀
-⠀⠀
自從我的成績步入正軌,每天中午那段寶貴的時間,他不再侷限於課內,反之延伸到更進階卻有趣的課外題。⠀⠀
憶起我首次接觸文言文數學,他簡直要氣瘋了。⠀
「妳怎麼那麼笨啊?」他抱怨道。⠀
「對不起嘛~」似乎打定他絕不會對我生氣,我毫無歉意地向他撒嬌。⠀
「唉...我再講最後一次,妳給我聽好了。」⠀
類似的對話重複好多遍,我終是懂了。⠀⠀
-⠀⠀
中午除了數學,我們還會下象棋。⠀
他的每一步棋都快、狠、準,⠀
「喀——」動作乾脆俐落,棋身碰撞棋盤的聲音清脆動聽,我看他這樣子帥,也想學,可常在鬆手後才發現錯誤,⠀
他往往笑我笨,我也不在意不要臉地吵著他讓我悔棋,他總是無奈但寵溺縱容地應允。⠀⠀
-⠀⠀
日子轉瞬即逝,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和後桌在相處三年後迎來畢業。⠀⠀
-⠀⠀
那天,他送了我一束向日葵。⠀⠀
「以後也要加油。」⠀
「別總仗著自己聰明不寫作業,聽見沒?」⠀
「笨蛋。」⠀
遞出花的同時他仍像往日一樣像個老媽子在碎唸,而我卻一反常態地沒有回懟,只是不捨地接過花,微微頷首、暗暗將此視為約定嵌入腦中。⠀⠀
他祝福我一帆風順,我期許他鵬程萬里,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沒開口表示對他的心意和謝意。⠀⠀
-⠀⠀
從此我們再無交集,既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也默契地沒有向彼此透露自己的去處,就這樣——散了。⠀⠀
-⠀⠀
唯一留下的回憶只有那束花、那約定、和那些與他為伍的種種時光,有歡樂、有難過、有心動、有得意。⠀⠀
-⠀⠀
曾經有個總笑我笨的男孩豐富了我的回憶,我不知道我這個笨蛋是否仍存於他的心底,也許對他而言我僅是人生長途中萬分之一的過客,但是他在我平凡的過去裡,卻扮演著無比重要的特別。⠀⠀
-⠀⠀
如果他能再次回到我的生活中,我想用力擁抱他,⠀
且繼續做他的學徒、他的後桌、他的笨蛋。⠀⠀
-⠀⠀
他,就是我數學成績地救世主,我的百年後桌,我的那些年。⠀⠀
-⠀⠀
『好想告訴你 告訴你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你』⠀
『緊緊抱著你』⠀
_⠀⠀
The end.⠀
CY
C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