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感恩的滋味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2019年12月份,老公在上海,因遇冷冽地空氣,引起舊疾復發,肺部險些喘不過氣,說話都斷斷續續的,好似快缺氧了,我聽了瞬間跌落十八層深淵,整個情緒慌亂了起來,急躁地先幫他訂回程的機票,讓他快速搭飛機回國,短短的幾個小時,都是一份煎熬跟苦楚,我在家苦等期間也哭花了臉。
他一下飛機,臉色蒼白的像水煮蛋般了無生機,原本要直接去門診掛急診做檢查,但他毅然堅持睡飽了再說,隔天,天一透出亮光,我就急忙的帶他去看醫生,但檢查卻都沒問題,醫生反而覺得是他心理壓力過大,叫他在家好好休息,怕他有憂鬱症候群,畢竟他從加護病房待了好長一段時間,難免有心理創傷引起的恐慌症。
我只能無奈地帶他回家,但看他氣喘吁吁的,走路像個老人需要旁人攙扶,心中不免生憂,婆婆提議我們去給宮廟瞧瞧,我就扶著他到八寶宮殿,雖然半信半疑的,可沒想到他站在門口而已,身體猶如被困住般,動彈不得像似卡到陰,神明的乩身,馬上嘴中念咒幫他用符咒拍一拍,身體就舒暢多了,這樣的神力我也說不上來,乩身告誡我們有人要來討命,就與我們相約去三條崙海清宮包公廟拜拜續命。
可那天深夜,我夢到一場惡夢是有關他的事,有人要來抓他走了,睡意猛然地消失了,完全不敢睡去,就連手錶的指針都往回走了好幾圈,嚇得我只敢拚了命讀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一整晚心神不寧,也不敢闔眼睡,直到清晨出現曙光,我才放心地陪老公上車前往目的地,但我嘴中依然念念有詞,不敢鬆懈,直到我們下交流道時,一陣檀香味湧出,我眼淚頓時決堤了,知道神明來護佑他了,一下車,風雲變色,鶴鳥飛過天際。
等老公在廟中處理完他的急事後,他的臉色也紅潤了起來,我對神明跪拜說,願意為他減壽,甚至吃素一輩子,卻發現我的生命線被劃斷了一半,那種感覺讓我的心瞬間涼透了,望著老公好起來,自己卻不久於人世,我交代了幾些話,就讀起了高王觀世音真經,希望自己還有來世可以陪伴他還有孩子,我整整讀了三天兩夜,靠著意志力讀,不敢睡下,就怕無情的死神降臨這黑夜。
想起了台南的媽祖廟,或許還有一線生機,隔天一早就搭火車去台南一趟,一整路我還是念念心不絕,不知道為什麼心臟沉重無比,彷彿要離世了,我雙手捧起經文,在佛前跪著念念有詞,書中的重量,宛如千斤重,內頁中的經文,竟然浮出金文,在跳動著,一千遍就在我的堅定心志下唸完,我放下佛書,磕著頭拼命地懺悔,心中只有悔過,別無他念,從那天起,我不是我自己了,我的生命是媽祖御賜的,當時媽祖附體透過心靈感應跟我閒聊了一會,祂送給我一個太極八卦陣,並且叫我好生幫助人。
回程的路上,我邊讀經書邊打嗝、放屁,火車上都充斥著奇香,這濃郁的香氣夾帶著些許的花果香,那是我人生最清靜的日子,我為車上的人念經文祈福,好生快樂,也見證了奇蹟的一天,就連陽光都化身釋迦牟尼佛,幫我照耀了書中幾句金言,彷彿帶領我走出迷途的人生。
媽祖跟著我回家中,囑咐我世世常行菩薩道,我跪拜低頭的那一霎那,菩薩走了過來,我看見祂藍光的靈體,猶如看到印度的保護神般,我也放下心中的仇恨,從我嘴裡吐出一口怨氣,沉睡的是我的不安,經過了很多的風浪,我漸漸地找回最初的大愛。
而後我的聲音是觀音賞賜給我的,但也因為這個聲音引來了一些風波,我的父母以為我卡到了陰,誤認我受到太大的刺激,聲音都變調了,紛紛帶我去廟裡求神拜佛,可神明透過筊杯告知他們的疑惑,我以後講話都是溫柔婉約。
以前的同學、朋友打電話給我,被我的聲調,嚇了一跳,彷彿像換了一個人,我的公公婆婆為此,還去覺元寺特地辦了一場法會為我助禱,就連師父都為我擔憂落淚,我好像失憶了,忘記自己是誰,不再記得以前的恩怨,更不知道什麼是煩惱,腦中只有空,我像一口大鐘,拼命發出爽朗的笑聲,心中只有喜樂,法師的經文,都聽起來像一場饗宴,身心彷彿脫困了,翱翔自由了。
我的孩子也發現媽媽個性變了,從噴火龍化身慈祥的母親,以前的我已成了化石,現在的我身受託付,我不講經文,只談大愛,家就是我最好的修練場,唯有感恩,才能找到佛心。
媽祖賜給我三句名言,好、感恩、慢慢來。做事做人都慢活自在,不急不躁,唯有好言好語,是讓人信服的一句良言,我喜歡說「好。」這一字,原因在於,別人的冷言冷語,不如心境的好字,破除心中的怨念,而萬般皆有感恩,事事如魚得水,也得情得義,只有歡樂的自己,才能見喜樂之泉湧出,也降了火氣,才不會留下傷疤。
謝謝Daisy辦的鬼月放馬過來活動,讓我可以把我親身體驗的事情,可以如願地告訴大家,鬼月不可怕,願送大家福氣滿滿,富貴安康。
https://www.facebook.com/matsu03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