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促的奇幻漂流CH6:大哥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進一家複合式的海產餐廳,我環視周圍,這裡很大,有開放式的空間、內用席、包廂,冰箱也有數台,我必須趕快逐一點完啤酒庫存,準備上工。在這個過程中,我被一群喝啤酒的學生吸引過去,很快地就優先過去推銷,但不要小看大學生的難纏,不僅要求陪玩遊戲、還一直要電話,我推銷完便趁隙溜走。
當我穿越內用席,店裡的夥計拉住我,說包廂有客人指定要我過去服務,我感到疑惑,但還是推開了門走進去,裡頭煙霧彌漫,一桌都是中年男性,其中一個大哥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我叫茉莉,他竟唱起歌來,並且整桌的客人都伸手為他打拍子:「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我嚇得杵在原地,不知道如何反應,接著他像調查身世般問我幾年次、是哪裡人?我一邊進行快問快答,一邊為他們倒酒,服務完一輪後,我便想轉換地方,大哥叫住我,跟我說:「跟外面那些小夥子報我的名字,他們會向妳捧場」
我當然沒有這麼做,這一切太奇怪了,我離開包廂後繼續去服務其他客人,希望可以向每一桌都推銷我牌啤酒,但中途又被店裡的人攔住,說客人指定要我進去包廂整理,於是我抱著忐忑的心,拿著酒籃走進去,卻看到原本那群大學生在包廂裡沿著牆站了一排,拿著我牌的啤酒向大哥敬酒,
「我們茉莉在這裡,你們幾個喝其他酒什麼意思?」大哥質問
「大哥對不起,我們馬上換!」學生們回
「蛤沒關係啦!不用勉強」我焦急地說
「我有勉強?你們說呢?」大哥再問
「不會勉強!我們敬大哥!」學生們舉起酒瓶就喝
即使眼前景象荒謬不已,我還是故做鎮定整理他們喝完的酒瓶
「好了,空酒瓶全部拿出去」大哥對著學生們ㄧ說,我馬上出去攔下他們:「不對,這樣就變成你們要付錢」,他們竟回:「沒辦法,大哥都說了」,即使我實在搞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但我意識到了這位大哥不只是平時我尊稱客人的「大哥」,我遇到的可能是真的大哥
「茉莉,這樣大哥對你有好嗎?」大哥問我
「有!謝謝大哥」我填著已達標的報表,邊說著
最後,他與我用拳頭相碰後離去
茉莉
茉莉
一個目前就讀清大社會所的酒促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