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因為喜歡那位歷史老師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中學老師,
家長最常抱怨的是︰
兒子沉迷打機。
打機影響學業,
沒日沒夜影響健康,
在父母關wifi時,
更導致家庭史上最慘烈的武裝衝突。
家長或皺著眉,或嘆著氣地抱怨。
打機於我的童年來說呢?
最深刻,必定是拿著gameboy玩寵物小精靈。
問博士拿第一隻精靈,
然後一路經歷著我完全看不懂的劇情(因為是日文),
於是到報攤買攻略書,
了解他們的進化條件,
跟朋友鬥數151隻小精靈的名字……
對比爭取學業上的第一名,
對比多考兩級鋼琴,
那的確是「虛度」了的光陰。
但31歲回首,
我會說,
比卡超是我童年裡最不可或缺的劇情。
對比禁止,
不少家長開始採用平衡,
跟孩子協商︰
可以打機,
但要懂得分配學業﹑打機﹑家人﹑課外活動的時間。
對比平衡,
我會選擇參與。
大約四年前,
有個在學生間挺紅的手機遊戲叫QQ飛車。
當時熱血,
為了融入學生的話題,
成年後幾乎不打機的我下載了apps。
苦練一會後,
終於可以跟學生連線飇車。
樂在其中,
樂在打機的過程,樂在拉近與學生的關係。
如果當日媽媽能跟我一起玩寵物小精靈,
一起研究如何破關,
一起連線交換精靈,
打機便不再只剩螢幕裡的快樂,
而是笑聲滿載的家庭回憶。
你參與他的遊戲,
他參與你想要的家庭活動,效遊行山,共烹晚餐。
你願意進入他的世界,
他當然願意為你著緊的分數,再著緊多一點點。
大家都記得以前並不喜歡歷史,
每次盡力溫習,
純粹因為喜歡那位歷史老師。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n Lam
    Chan La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