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先愛上他》Dear Ex 我從來沒忘記過你│電影心得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萬年就是當你愛的人跟你說他想當正常人,然後離開了你,從那一天開始之後的每一天就是一萬年。"__阿傑
《是誰先愛上他》2018年。圖片來源:NETFLIX

[故事背景]

一名青少年琢磨他那固執的媽媽和一名玩世不恭的男人,為何吵得不可開交。原來這名男子是他剛過世爸爸的戀人,也是保險受益人… — 引自於NETFLIX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為什麼你是我媽媽...
「對啊,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喔。」簡單的兩句話,對我的衝擊力好大。在養兒育女時,從他們嗷嗷待哺到長大成人,以前總是黏在爸媽身旁,到青春期的反叛、不回話、頂嘴...通常爸媽都不會跟小孩計較,再怎麼樣也是自己的孩子。如此把媽媽的內心話透過電影表達出來,「對啊,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喔。」充滿著無奈的心聲...
如果這社會多點包容
很多男同志因為世俗的眼光、爸媽的期許,壓抑著自己的內心走入婚姻。不單單是對妻子的欺騙,也是對自己最大的謊言。周遭有朋友原本也都是交男朋友,到前幾天看到他臉書回家鄉並跟女生結婚、生小孩了。也許他是雙性戀,男生、女生都可以,也或許他想完成爸媽的心願「傳宗接代」。也有聽聞結婚後的男生,找男同志一夜情等故事...如果這社會可以多一點包容、少一點社會框架,也許會少掉很多遺憾的事情吧。
『是誰先愛上他? 重要嗎?』
有了結果、瞭解原因,你滿意嗎? 還是其實你在意的是那筆錢? 讓彼此爭得你死我活。這似乎又是一個課題,在人走到最後的一哩路,如何跟世界和解、如何跟所愛的人和解,好好地不帶遺憾離開...

《是誰先愛上他》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