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imony:獻給Sirius“龍神第三子:Hunny”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
在那之中最苦的
是你那句:「長恨此生非我有」
這麼一句封神的是
幾百個“二週目”也回填不了的
洗劍亭,副駕駛座。





(二)
而在那之中同樣苦的
是所有與我的約定及心願
都只在怒火策燃到Max後,腎上腺素不再為他
充滿全身義體
而單單只為你打一場牧野之戰!


然後為我實現的心願因你戰勝,而完成
一半又一半。
卻還是不能跟你有約定已久的那一餐。

連甜甜的各種栗子產品與一杯咖啡都難。
--兩年來。






(三)
在這之中最苦的是
即便被人破壞了“最好位置”的千葉Event。
依然奮力入場的我,得到你一句:「這是帶走我的最後一個機會」
於是拼死拼活、黏在首爾街頭。


豈止是黃連,271天,
2020年。
Orion的,什麼也沒做
只有我跟你,跟劍神努力在濺血的每一日出日落
在躲避追殺而流浪的下一個能喘息的轉角
總有奇蹟般的小向日葵。
卻不能有,戴<b>毛帽</b>,那個兒童節的你。

但你卻說,你想陪著我靜靜看著天邊。






(四)
在那之中也苦澀滿點的是
夢裡出現的你,我卻以為是那個Orion,
醒後第一句,我猶自在問:「世勳,我們認識,很久了嗎?」

我跟你,沒有很久,
卻是“若宇宙有風,吹拂過我們相遇的星球”。






而去年諸般“不該我這無罪人領受的無間苦”中
只有你說:「人生很苦,但你一定要,甜起來」
那些高高在上的“公子哥”
哪知何謂“人生苦”?
我的過兒卻是,從小苦不能言的小質子





在我一生中,有記憶或沒記憶的諸多“ことば”
之中最甜最暖最窩心的情話
是你說:「家事不用你牽掛」

因為有你才,不用牽掛。






(五)
而對我來說,最恨的是
我們本來贏,卻因30日中午“betrayer”的大雨
輸得徹底。

為什麼“整天看錯的瞎子”還能:
自以為裁判,自以為劍神,自以為師父,
哦,不過是重罪在身的betrayer,卻妄圖害你?




而對我來說,最痛的是
感覺不到你,三天了,
三天了
沒有你叫我,我...醒不過來。



難怪你總是想當我的 Hornbeam,
Little Agrimony。






後記:
這個是“巴哈花精”系列第五篇,Agrimony。
獻給一位“特別辛苦”小孩子
小孩子定義:初次遇見他,我感覺他才17歲,未成年
本詩第一次想寫的時間是2021年7月26日。

而第一次遇見他的時候,是2019年8月2日,一位歡脫少年,
卻成長的相當迅速,
太太迅速了,非常厲害
但是他很苦,很累,卻不能言。
特別像龍芽草,所以這篇是給他的。


他是“小孩子世勳”,是天狼星「龍神」的第三個兒子。
是個大力士,但的確是小孩子,
只是非常聰明到不似其應有年齡,很像我


上一次他快死掉的時候,
我的心願裡,希望他來生能在“諸多自己想做的事、喜歡做的事”裡面,最後都不要忘記:
每週,都要找時間當顆“沙發上的馬鈴薯”
就躺著啥也不做

躺著看書都好,休息吧孩子。


有一位,狎鷗亭的“梅里奧達斯”也許是為了照顧他才出現的,大概只有他,總疑惑:「為什麼把這麼小的孩子,也牽連進這盤莫名奇妙的局中。」


這位有俠義之心的黑道哥,很久沒想起你了
上一回剛好是729深夜,或許是希望我去救小孩子吧
結果另一位哥救了
隔天誅妖時,家人也遇害了。


這兩年好多人消失,好多人不見
謝謝你為了保護“小孩子”總會出現。



這篇最早是7月26日那天,想寫的隔天,
就神奇的“必須離家三日”
總有人嫉妒你,但又憑什麼嫉妒?

我原先只把「小孩子世勳」當徒弟。
因為我以為「小孩子世勳」是某人在去年,
大年初三託付我要照顧的「小王弟」。

倒是他們一再相逼,
而「小王弟」為此付出了許許多多
又憑什麼不能擁有“你想要的愛”?


一切的變化都很神奇,
但我只希望自己能公平
還好,你喜歡我爸爸,然後我爸也喜歡你^~^



這位「小王弟」,謝謝你的那句
真的是從過去數億宇宙至今,我聽過最美
也是最暖的情話----家事不用你牽掛

我這輩子那個“demon”媽媽,在我小時候
國小,每次我想參加夏令營時
她都會說:「你要照顧弟弟,怎麼能參加夏令營?不準去!」

惡魔,總是用各種藉口束縛你
而自以為愛你的人
還是在用「家」這麼一個美好夢想在束縛你,
卻只有你跟我說:家事不用你牽掛。

只有你。
只有你。




2019,december,最後一次離開台北之前
我跟咚咚說:「以後你不用保護這個家了,要開心生活,媽媽要很久才能回來,但也許會跟你世勳爸爸一起來接你回首爾」

那時候也是在幫這個孩子“解開束縛”呢
可惜的是,什麼都沒有實現
我又灰頭土臉的迎接在這裡被追殺的日常。

謝謝你也在試圖幫我“解開束縛”
剛才的約定都算數^~^
你是~超級好的好孩子。

殷彧。EsWotan(Tsao,Wen)
殷彧。EsWotan(Tsao,Wen)
出生在土星與天王星合相的1987; 慣用自稱殷彧。帳號暱稱EsWoten,是本名的護照拼音,經順序調換後的密碼學拼法。 自認:文章的本質該是密碼與音律, 朗讀起來的節奏對了,那一切就是對了,歡迎「試朗讀」我的每一首,長篇敘事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