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曖昧滋味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起冰淇淋,就讓我想起大學時期與某位男生同學之間的故事。他身高不高長相平凡,喜歡玩音樂講話很有內涵又風趣,但那個時候的我是個外貌協會,對於長相平凡身高又比我矮的男生,就是喜歡不起來。
然而不知道為甚麼,大一的時候我們常常會碰在一起,從體驗社團課程、參加學校講座、系上的活動,明明沒約好,但總會見到面,撇除大一共同課程多的原因外,剩下的我真的覺得是上天暗地裡在幫我們牽線。除了常常遇到,好巧不巧,班上明明有六十幾位同學,但偏偏就只有他是基隆人。雖然一方面為基隆這塊土地上多了一位才子而感到開心,但另一方面卻又莫名覺得我們倆的磁場慢慢地相互靠近而有些不適應。
一開始認識他,我沒想太多,只當是認識新同學交個朋友,我跟他因為都住在學校外頭,剛好又住附近,所以有時下課會約好一起吃飯。但他好幾次都只有約我一個人單獨吃飯,看我的神情跟跟我講話的態度都有點不太一樣,但呆蠢如我,那個時候卻不知道他其實應該是有點喜歡我。
後來又因為同是基隆人的原因,所以我們有時也會約好一同搭車回基隆,有一次在車上他跟我分享他喜歡聽的音樂,其中一首歌我還記得是Ed Sheeran 的Thinking Out Loud,這首歌的MV是一男一女在跳舞,看起來就是在浪漫的場合裡求愛的畫面,我那時稍微敏感一點,但也只覺得奇怪為甚麼當時他要分享這首歌給我聽。聽著他分享給我的多首情歌,我禮貌性地回應都很好聽後,車子也抵達了基隆。下車後,我禮貌性地跟他說了再見,然後一路走向我要搭車的公車處,沒想到在我離開後,他在便利商店買了冰淇淋吃,當時好像是買一送一的活動,他說他吃不完,就快步走到我等車的地方,分享了那隻多出來的冰淇淋給我。那時的我其實有些不好意思,覺得他其實可以一個人解決那多出來的冰淇淋,但他卻急匆匆的拿過來給我,那時的我才覺得有點不對勁,想著他應該是喜歡我,才會這樣做。
在那之後,他會分享零食給我吃,我生病沒去上課,他也會傳訊息關心我的狀況,有活動想去也會問我要不要去。我想維持朋友的關係,所以盡量保持朋友之間會有的互動,直到有一次,意外的從聊天中看出他想跨出那條線的意圖。那次,我們又約出來兩個人一起吃飯,聊天完吃完飯後,我陪他一起等公車回家,邊走邊聊就聊到我可能會去參加班上同學辦的聯誼活動,結果他面有難色地跟我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去?」,我當下一臉錯愕,也不知該回答他些甚麼,雖然清楚知道對方應該是喜歡我才會這樣說,但那時的我緊張又犯傻,回答他我應該還是會去。當時的我沒想太多,只覺得人家喜歡我但我不喜歡他應該要好好的表達我的立場,但事後想起這件事,覺得我真的太直接了,完全不留餘地給他機會,傷了他的心。
後來他就漸漸不再找我吃飯也不再多跟我聊甚麼了,有一陣子,我們之間的關係相處的有些尷尬,但大二的時候慢慢就改變了,因為他交到了女朋友。再後來,上天好像也感受到我們磁場不對,我們相遇的緣分也越來越少,他忙著玩他的樂團、寫歌,我忙著做作業、打工。到了大學最後一年,我還是沒跟他在一起,但我們最後還是好同學好朋友,畢業時也很開心單獨跟他一起拍了畢業照。
那隻回憶中的冰淇淋,對於那時的我來說有些負擔,但現在想來卻充滿了甜蜜的味道。我不知道對方是不是也一樣對那隻冰淇淋有一樣的感受,或許這些都只是我的臆測,因為對方其實從沒直接跟我說他喜歡我,但我想謝謝他曾經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痕跡,讓我體驗過一點點曖昧時的感受,讓我與他之間創造出了這麼多有趣的回憶,也促成了這段美好的冰淇淋夏日邂逅。
貓頭鷹Vivi
貓頭鷹Viv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