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最愛的陌生人】滂沱大雨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雷一聲將我驚醒!
看看外頭烈日酷曬,
一場滂沱大雨卻倒進你心裡⋯⋯
雨水淹沒了所有,躲避不及,你還好嗎?
雖然與你站在一起,但無力阻止你心中不停地暴雨,
總盼望你自己或另外有個人能夠張開一把傘,
為你防曬、擋風和遮雨。
—給最愛的陌生人—
下午,老天爺像集中傾倒了十個游泳池的水,
落雷聲響之大猶如大砲在我耳邊轟炸,迷糊睡夢中我驚醒,
等會兒必需出門,猛烈大雷雨使我心焦,這樣的雨勢即使撐傘也會打濕身體的,
儘管我想雨快點停止,可惜直到出門了,雨勢還是那樣不溫和,
撐傘在雨中行進,雨水不斷,我越走越急著躲進有屋檐的地方再繼續前進,
抵達目的地後,我的鞋襪、褲管和衣袖都溼透了,
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幫助乾燥這些潮溼,
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我偷偷脫掉鞋襪,好讓自己稍微舒服點,
不過濕漉漉的衣袖與褲管還是令我感覺難受,發呆看著玻璃門外的強雨未減,
我想起你,這幾天來,你身在的地方風雨交加,
想躲也躲不掉被打濕了全身,還不能換衣服或烘乾,那得有多難受?
雨還是下個不停,我甚至懷疑這場雨是不是從此都不會停?
被弄濕的衣物,要多久才會自然乾?
曾經有過的難受是不是就此消失,完全不著痕跡?
我真傻,雨終究會停,濕掉的衣物久了總是會乾,
可曾經有過難受的痕跡怎麼會消失?
它被刻在心裡頭,只能假裝忘記,或者用其他東西一層又一層的蓋住而已啊!
等到下一次又遇上大雷雨,那雨水會刷掉用來覆蓋難受的東西,
多少是得記起那痛苦與難過⋯⋯只求記得少忘得多⋯⋯
心靜,才發現落雷聲不再,遠方天空乍現一絲明朗,我想雨快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5內容數
就當作是設定閱讀目標的動力,希望自己每看完一部作品都能有所得,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隻字片語與人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