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三島由紀夫vs東大全共鬪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8/20開始上映,請把握時間去觀看
老實說,對於這段歷史,我只有約略聽聞過,詳細的內容並不清楚。
實際去看了紀錄片,中間還一度不小心睡著了。
當然,這跟這部片子好不好看,好不好理解一點關係都沒有。
只是,單純個人對於哲學或社會運動的議題,並沒有太大興趣。
三島由紀夫和學生的對話,在我聽來真是玄之又玄,可以充分感受到語言的魔力,彷彿說了什麼但又沒說什麼。
但是能夠好好一次性的對話,我認為這真的很重要。
不論你認為你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語言的力量終究只會在自己身上留下些什麼。現在體現不到,但只要記住了,聽見了,反覆思索,人終究會找到自己追尋的答案。
所以,不管有沒有興趣,我希望大家都可以趕在上映時間內,去看一次。
我唯一的收穫是...發現三島由紀夫真的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人物。
之前,偶然讀到他的作品「金閣寺」,讀起來一點都不愉快,太多區區繞繞的情感表線。就算有作者簡介,但還是覺得陌生,絲毫不能理解所謂的日本文豪作品為什麼是長這樣。但看了紀錄片以後,我想我應該會重新找時間看過他的作品,去理解一下這樣的人為什麼具有這樣獨特的魅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9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