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孕?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婚後的前幾年,我完全不想要有小孩,一方面是覺得自己無法成為好媽媽,一方面也不知道生小孩的意義是什麼?當然,最大的原因就是射手座最重視的自由怎麼可以被剝奪?
一直到33歲左右,我開始猶豫了,有2個聲音在拉扯,一邊說:「你都幾歲了,高齡產婦了耶!(其實也沒覺得身體有什麼高齡的感覺,但聽說羊膜穿刺很可怕)再不生是不是就生不出來了?另一邊的聲音確説:「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想去哪就去哪,要幹嘛就幹嘛!小孩只有前幾年可愛,生小孩幹嘛?」因為開始猶豫,所以索性不避孕了,順其自然吧⋯⋯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怎麼都還沒有懷孕?於是我開始緊張了,我一直以為懷孕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不是只要在危險期不小心有性行為就會懷孕嗎?電視不是都這樣演嗎?那以前避的這麼辛苦幹嘛?於是我開始量體溫算危險期,耳溫槍不行是不是?好,我去買口含的。怎麼算了幾個月還是沒動靜?是不是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於是我和先生兩個人就一起去台北長庚檢查,檢查出來也都沒問題啊!是不是該去拜拜一下?查了一下,聽說松山慈祐宮的祝生娘娘很靈,我們也照著網路上教的方式去拜了。又過了好幾個月還是沒消息。很多人都說吃中藥調身體很有效,好!我們也去調身體。一開始在迪化街一間知名中醫診所看,她的預約方式是每個星期的一個時段可以預約下個禮拜的看診。電話打去永遠都是電話中,有時打了好久終於通了卻約滿了。醫生可能真的很厲害,但也上了年紀,其實她說話我聽不太懂,她寫的字我也看不懂,加上聽說自費的水藥才有效(好貴),於是我們就換了一間比較好掛號的。也是好幾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這段期間當然是聽到什麼傳言都會去試一下,聽說泡腳很有用,好,我去迪化街買了一個木桶(聽說塑膠的會對身體不好)、去迪化街請中藥行老闆娘介紹藥包、床下放了金鏟子、聽說喝蜂蜜檸檬對身體好⋯還有一些想不起來了!
當然,排卵紙和驗孕紙都上網買了一大堆。驗孕真的好像在刮刮樂,每次都像在等開講一樣,從月經快來之前就忍不住想知道結果,天天都在驗孕,有時月經明明就來了,還是會安慰自己會不會是著床出血?沒驗到2條線就安慰自己是不是還沒著床?覺得自己像個瘋女人似的!常常懷疑自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別人不小心就在公廁生了一個小孩,我想懷孕卻懷不上?
一直到我36歲那年,剛好被裁員,就想說不然在家休息試試看,搞不好沒壓力就能懷上了?(其實沒賺錢壓力更大)6個月過去了,好吧!我放棄了!沒小孩更自由!先來一場日本自由行,再來認真找工作吧!沒想到履歷一開,立刻就有面試機會,面試完還立刻就上了!公司同意我先去上班1個多星期,再請假。於是我上班沒幾天就飛去日本玩了!回來後一個月,發現月經怎麼沒來?一驗,竟然有2條線??在日本只做了一次,而且還不是排卵期!所以之前都算錯了?之前的努力是為什麼?一開始就出國就好了?
    1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