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近第三次衝擊之後的我們│電影心得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來我是為了認識你而誕生的。"__渚薰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2012年。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故事背景]

講述前作《破》最後階段所描述的「近第三次衝擊」14年之後的世界… — 引自於維基百科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原來是鋼彈阿,我還以為是福音戰士
《Q》延續了《破》的故事,但時間軸直接跳到14年後,所以一開始會有一股感覺「我是不是漏看一集呢?」。從當初釋放的片頭預告片,可以得知明日香回來了,並在太空上奪回一個黑色十字架物品。接下來的劇情,真的神展開了!! 美里一行人竟然駕駛著太空母艦奇蹟號,整個會讓我誤會在看鋼彈。PS.說到鋼彈,也好希望鋼彈W跟SEED系列可以翻拍成電影版。大好~❤
我需要「知識補充計畫」
從《Q》開始就大量出現超多名詞跟劇情,我在網路上找資料去進行知識補充計畫,不然還真的看完滿頭問號????使徒數量從18位使徒,已經減少到13位使徒,因為電影版章幅考量,完全可以理解。只是...使徒編號還可以跳來跳去,讓我問號滿滿。這部分為了不暴雷,大家也可以看完後,再看看網路上的解析。
跳脫與生命之果的使徒的搶奪莉莉絲大作戰
在最後兩集電影版中,已經不只是與使徒的對決了。轉而是另一層面,人類與人類之間的作戰,也是因為如此多了很多人性的著墨跟劇情,坦白說『不意外』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看與使徒作戰的過程。庵野大大原本就很擅長用畫面來傳達充滿各種人生涵義,從當初的《男女蹺蹺板》、福音戰士電視版,就可以看到各種意識流的畫面。(學校的桌椅、病房的天花板、火車的鐵道...)
與最終篇:終(休止符)接著看
我會推薦《Q》跟《終》一起接著看完,劇情是接續著,不像第二集與第三集之間有空白的14年出現。雖然《終》有兩大段畫面我真的匪夷所思,就留到下一篇我再跟大家分享分享。
渚薰:對不起,這不是你所期望的幸福。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來回顧一下這對CP,謝謝製作組把這些經典對白都留下了。真嗣是個幸福的孩子,總有人那麼無條件地愛他,希望他能得到幸福。渚薰是個很重要的存在,也希望各位觀眾好好欣賞這一對佳偶。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