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露比的母乳剛好喝到她2歲生日那天,兩年不多不少,這期間連一口配方奶都沒喝到。為什麼我要餵母乳?當然是因為餵母乳不用花錢啊!好啦,當然還有我懶的洗奶瓶。
當然,省錢是要付出代價的。剛生完的前5個月,我是一半時間用奶瓶餵(因為怕我回去上班露比會不肯喝奶瓶),一半的時間親餵。前期乳頭破皮痛到一個不行,還是要忍痛餵。然後小孩睡了就要開始擠奶,不然胸部會變石頭。5個月後回公司上班,也要早起擠奶,在公司擠,晚上繼續擠,深怕她奶不夠喝。一直到她8個大月左右,我變全職媽媽才改全親餵。輕鬆了一段時間後,她一歲多開始長牙會亂咬,媽媽我又再度破皮了。只好施行不在家政策,白天帶出去玩(她一歲多後出門就不會吵著要喝奶了),晚上她吃飽飯就揹出去散步到她睡了才回家!當然,早上和半夜(她半夜都會驚醒,怕吵到先生睡覺我都直接餵奶)我都還是要忍痛餵。
餵母奶最辛苦的地方,就是聽到不想聽的話!有一次,婆婆跟我說:「妳這麽瘦,奶一定沒營養,妳去餵配方奶不要再餵母奶了!」聽了火都來了,卻只能假裝沒聽到。還有我破皮期間,跟先生說我好痛,其實只是想聽到安慰的話,例如:「老婆你真辛苦」之類的,但他卻很冷漠的說:「那就不要再餵了。」我回答:「不餵母乳要買配方奶,要花錢耶!」他就說:「那你還是繼續餵好了!」我聽了也好火!
終於,我可以大口吃巧克力大口喝咖啡了,還有麻辣火鍋、茶、梅酒⋯通通給我來10份。
    1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