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Titanic 當窮酸小子愛上了富家千金│電影心得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inning that ticket was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It brought me to you.”__Jack
《鐵達尼號》1997年。圖片來源:businesswire

[故事背景]

傑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一個四處為家的年輕人,在贏得牌局的賭注(鐵達尼號船票2張)後,搭上了鐵達尼號,準備在新世界(美國)開展新生活。一日在甲板散步時,意外解救了要跳船自盡的蘿絲(凱特溫絲蕾 飾),進而認識一些上流社會人士並有機會與蘿絲頻繁接觸滋長愛苗,但也開始與蘿絲的未婚夫日漸產生衝突… — 引自於YAHOO電影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My Heart Will Go On》主題曲

當時傳遍大街小巷的主題曲,不管是學校音樂課、隔壁鄰居家、姊姊隨身聽中,都在無限唱著「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上映的那一年我才9歲
第一次看《鐵達尼號》電影是在家用VHS錄影帶看,那時候VHS也是很先進的產品,我跑到姑姑家才看得到。《鐵達尼號》在全世界掀起了羅絲跟傑克的風潮,不只電影大家二刷、三刷以上,男生也開始流行起金髮中分的髮型。各式各樣的周邊也開始出現,《鐵達尼號》的鉛筆盒、包包、護貝卡、海報...等等,還記得班上流傳訂閱的郵購型錄嗎?根本時代的眼淚~
194分鐘、14項提名、18.4億美元
總片長194分鐘(三小時的長度)、奧斯卡14項提名、全球票房18.4億美元(蟬聯12年寶座)。每一個都是電影的新里程碑,而在2012年上映了《鐵達尼號3D版》,2012年鐵達尼號沉沒海底滿百年,這是一艘真實存在過的皇家郵輪,於1912年航行於大西洋上,卻不幸撞上冰山。
You jump,I jump.
不管是話劇、音樂比賽、搞笑綜藝都可以看到《鐵達尼號》的蹤影,這部電影所造成的影響無遠弗屆,一直到現在都還可以看到《鐵達尼號》所造成的影響。其中電影Rose到船頭找Jack,站上去飛翔那一幕,也是經典中的經典。我很喜歡的是,當Rose要告訴Jack答案時,Jack的反應...
Rose: Hello Jack. I changed my mind.They said you might be out here.
Jack: Shhh. Gimme your hand.
Jack不是用很多的台詞來訴說自己的愛意,而是用行動表現,要Rose把手交給她,一起享受這一刻的夕陽。(小編我已墮入情海...💘
席琳狄翁的傳奇歌曲
《My Heart Will Go On》真的傳唱度太高了,由席琳狄翁來演唱更是錦上添花,我好喜歡她的歌聲,充滿了力量跟穿透力。在我印象中,反而這首歌在當時知名度還勝過電影,那時候電台的接受度比電視高,PS.還記得我前半段我提到,我必須跑到姑姑家才能看到電影。而音樂可以透過電台的播放跟購買錄音帶而被大眾聽見。
【小編推推】推薦給曾被鐵達尼感動的你
現在NETFLIX上也可以觀賞《鐵達尼號》了,超級開心的!這部片是我心中的TOP5,在劇情上十分得流暢完全不覺得三小時有冷場、歌曲及配樂跟劇情完美搭配、演員的精湛演技讓我深深感動。希望這一部經典,可以帶給更多人很多的感動~

《鐵達尼號3D版》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