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美國小姐》紀錄片-認識最真實的她│電影心得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希望我不會覺得外頭還有一個更好的我,我經常有這種感覺……。」_Taylor Swift

《泰勒絲:美國小姐》2000年。圖片來源:Youtube

[紀錄片簡介]

成名背後的辛酸,金曲背後的故事。撇開她光鮮亮麗的外表,你將看到真正的泰勒絲… — 引自於Youtube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內容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鄉村歌手、參與政治、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這是我一開始對於泰勒絲的認知,從歌手開始認識到了他的鄉村音樂、公開表態支持田納西州的民主黨參候選人、在維多利亞的秘密時尚走秀(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的精采表演,跟一般人大眾一樣,只是認識了一個美國藝人,那時候的我從沒想到,原來泰勒絲的靈魂如此特別。
elephant in the room
談到泰勒絲,一定會提到最著名的幾件事,(1)2009年於VMA頒獎典禮上,從得獎的泰勒絲手上,拿走麥克風表揚碧昂絲。(2)2019年6張專輯的版權之爭。這兩個爭議事件,很難去想到她的壓力有多大,網路上的各種負面聲音、充滿惡意的留言等等,很謝謝泰勒絲擋住了這些攻擊,讓我們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的。
好女孩?好藝人?心目中的偶像?
「我的快樂不需要別人的認同。」當大家的眼光從欣賞她的音樂轉而她的私生活,男友是誰?住哪裡?說過哪些話?討不討厭誰?...blabla,有時候我自己也在想,我是不是也迷失了,我是不是也因為媒體的報導,而失去我當初欣賞這個人的原因。
有一幕...當她決定要在社群媒體上選邊站的時候,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她的經紀人、她的公司...等等,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出的決定。想想現今在兩岸活躍的偶像們,如果你選邊站,是不是會對現有的公司造成傷害?導致有人沒了工作?或者是有人受罰了?
我必須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我個人想法是,這真的有難度。何謂正確?(突然鏡頭轉向教授麥可·桑德爾,歡迎大家來到哈佛大學😆) 也許改天我們在討論這話題,但我還是很欣賞泰勒絲願意說出她的立場,去保障更多的人權。這也是紀錄片中,我認為要傳遞的其中一個價值觀。
【小編推推】不管是不是swifties,都可以欣賞~
紀錄片中可以看到Taylor的才華跟她的價值觀,我從中得到的感觸是看到一位逐夢的女孩,也激勵著我們勇敢追夢,在追夢的路上調整自己,找出自己的價值觀,捍衛並守護它。

《泰勒絲:美國小姐》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