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卡卡:五呎二吋》紀錄片-不為人知的Lady Gaga│電影心得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得自己不夠好,而現在好多了”__Lady Gaga

《女神卡卡:五呎二吋》2017年。圖片來源:fanart.tv

[紀錄片簡介]

追隨帶動流行風潮的女神卡卡,見證她發行新專輯、準備超級盃的中場演出,以及應對身心煎熬… — 引自於NETFLIX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內容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Poker Face 我的第一印象
這是我認識Lady Gaga的開始,在大學教室裡跟同學討論報告時,『你有聽最新的美國單曲排行嗎?Lady Gaga超紅的耶』同組同學突然丟了這一句。『沒有耶!等回宿舍我再去找來聽聽~』我心想這位同組女孩已經不想討論我們下周的報告了。
皇后樂團的歌曲《Radio Ga Ga
Lady Gaga這經紀公司也太厲害,可以想出這麼厲害的藝名,記憶點超深刻。台灣翻譯也很強【女神卡卡】,不管是女神還是卡卡,都讓人一定會點進去新聞或影片瞧一瞧,究竟女神被甚麼住了XD 。後續新聞報導越多,才知道這名字是本人Lady Gaga從皇后合唱團取自於歌曲的。
當時,Lady Gaga的歌曲超多狀聲詞或者歌詞重複再重複,《bad romance》中Roma, roma-ma~Gaga, ooh-la-la~~一方面歌曲朗朗上口、一方面也把歌手名字記住了。
真實的Lady Gaga
我承認我以上偏題了!真的要來講講這部紀錄片,我很喜歡紀錄片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瞭解藝人他們背後的故事,不是只有螢光幕前面的她。也許你會問「不就跟狗仔一樣了嗎?想知道更多隱私...」我想不是的,而是透過另一個視角來瞭解他們的價值觀,給予我們更多生活的啟發。
就像《喬安JOANNE》這首歌是Lady Gaga懷念她姑姑而寫出的一首歌,這是我們只聽歌曲感受不到的。我們透過紀錄片的拍攝,瞭解歌曲背後的涵義,讓我反思自己,是不是對於周遭的親人有足夠的關心跟付出。進一步,我也想更認識Lady Gaga的價值觀跟想法,是甚麼讓她願意忍受纖維肌痛症,持續創作跟演出...
超級盃、新專輯、疾病
這會是我看完紀錄片的關鍵字,我會希望喜歡女神卡卡的小怪獸們,可以觀賞這部紀錄片,會更加地佩服女神卡卡的意志力,而不可忘的是,女神卡卡一直要傳遞的【愛❤】的價值觀,以及對於自己的作品精益求精!

Hope you enjoy the show : )

《女神卡卡:五呎二吋》預告片

官方版本我只找到英文字幕的。QQ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