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挑戰│讓目標遊戲化//2021年08月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選擇都塑造了你今天的生活"__《複利效應》

Photo by Isaac Smith on Unsplash
前言│30天挑戰 30DaysChallenge
可以發現在IG上的hashtag有滿滿的30天挑戰的分享,最大宗就是運動,其次是飲食,其他的分享像是「看書挑戰」、「早起挑戰」、「新事物挑戰」、「斷捨離每日丟一物」...等等。而自己執行一個月的運動跟英文挑戰後,也開始增加新挑戰以及調整原本的習慣。
八月的習慣:英文、吉他、早起
我使用了新桌曆,專門記錄30天挑戰用。運動習慣因為健身房已經可以去,所以我變成一週三天的循環習慣。
英文│Maintain My Daily English Conversation
算是養成習慣了,就沒有寫在我的習慣週期表上了。小技巧分享:如果當天錯過英文課的話,我隔天會補上一堂。是一種自我制約的行為,讓這個英文習慣可以維持下去。另外因為我有兩個英文平台,可以提供實際數據供大家參考。(總上課時數為25小時)
  • Native Camp:44次/18小時11分鐘
  • Cambly:14堂/7小時
吉他│培養興趣的挑戰
除了實際技能提升外(英文、日本語、寫作),原本就有運動的習慣,接下來想要培養另外一個興趣。剛好我哥有給我一把吉他(應該是給吧!他放在倉庫,我問了一下就拿來玩了~~),我兩年前就玩這把吉他了,只是一直沒有保持下去,從今年初認識到一個Youtuber頻道【米米與金萬の師徒養成計劃】,從《擁抱》這首歌重新學習。現在也慢慢可以跟著節奏,彈奏一首歌了~
早起│身心靈充滿挑戰
有感於休假時候都睡到中午,把很多時間都浪費掉了,因此想在假日也可以有早起的習慣,可以在晨間時段做些事情,例如:寫作、看書等等。因為是在8/12才打算做這件事,因此才會從8/12開始統計。這邊也要很老實地跟大家說,我8/22沒有早起,因為前一天去朋友新家聊天喝酒到深夜才回家...😱
後記│連續兩個月後的心得
我在八月中上旬的時候,有面臨自己的低潮期,是個"低潮期"。已經重複很多次在我的人生中,這一次我依舊找尋一些方法來面對,其中一項就是30天挑戰,在挑戰過程中,有紀錄有證明自己有價值在。讓自己不會一直陷入循環的低潮中...
九月到來~~我也立下一些新挑戰,鼓勵自己持續地保持一些好習慣,讓自己身心靈更加成長強壯。
邀請您!我們一起參加30天挑戰活動吧😁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