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內向的人也喜歡冒險-- 一旦他們決定這麼做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冒險”這個詞讓人聯想到“大膽”、“自發”和“勇敢”…等形容詞。然而,一般大眾對內向者的認知或字典給予的定義卻是保守的,甚至可能猶豫不決的,這意味著“冒險”並不是人們在聽到“內向”時會聯想到的第一個詞。

是的,我們內向的人需要時間來思考決定,從如何回答一個問題到重大的生活變化。我們可能看起來不像一些外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那麼自發。但這並不意味著需要更多時間處理事情的內向者不喜歡冒險!內向的人不太可能不經過考慮就涉及某事,所以,如果我們要做一些冒險的事情,那可能是因為我們已經花時間考慮了,而且經過一番深思熟思後,我們仍然想做。

獨立性:內向冒險精神的一個關鍵因素

根據“冒險”的某些定義,包括敢於參加大膽的活動,或是一種非常刺激的、不同尋常的經歷。我並不是我個人認識的最“冒險”的人。我從來沒有跳下飛機或做洞穴潛水等活動。然而,還是有一些內向的人會喜歡這些活動。雖然我們是“安靜的人”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能做令人興奮刺激的事情。那麼,我們如何解釋內向者的冒險精神?
“你一個人去看電影?”
“是的。”
“你一個人搭上飛機,穿越了半個地球,到陌生的國度生活?”
“對,差不多。”

在我30 歲出頭的時候,我學到了兩個最重要的內向人生課程。首先,我不需複製大多數人的人生,走出自己的舒適圈,無論是被多數人詬病的小事(如獨自去看電影、獨自去吃涮涮鍋),還是很多人認為是一定要開家庭會議的大事(如移居國外),我都可以自己決定計劃並實行。第二,“安靜”的人也可以喜歡冒險。這些認識是齊頭並進的:我喜歡冒險而且我喜歡一個人做事。

由於獨處時間對內向的人來說是不可或缺且寶貴的,因此我們願意獨自冒險才有意義。就算是與另一夥伴或一小群人一起冒險,但前提是我們可以在一天結束後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放鬆和充電。獨立的人適合冒險,它也是內向者最大的優勢之一,獨立包括足智多謀、自力更生,甚至是自信。是的,自信,這是內向的人在外向的世界中往往缺乏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內向的人對自己陪伴自己感到舒適和自信,即使沒有人在身邊分享興奮,也能對獨處的想法感到平靜,與自己共度時光,享受小時刻。正因為如此,內向的人喜歡獨自一人做事。

有時,內向的人獨自從事活動的能力或是對它的偏好會讓周遭的人感到震驚。然而,內向者的獨立性讓我們獨自做冒險的事情看起來非常正常。比如,獨自度過一個周末或獨自長途跋涉遊覽一個新城市。這在其他人看來,獨自做這樣的事情是不尋常的。

什麼原因下內向者選擇不去冒險

既然我們已經了解了內向者的冒險精神的來源,那麼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我們會覺得自己不喜歡冒險的幾個原因。

1. 內向的人需要提前計劃,為任何時間任何活動做好準備。

並不是說內向的人不能自發,但這就是我們可能會猶豫的原因之一。我們無法在計劃提出的當下或今天就回覆“好,我會參加”,而是當我們有時間準備好,在兩週或一個月後再回覆。因為我們可能原訂那個週末要在家獨自閱讀和看電影,但卻臨時有人邀約去泛舟。好吧,我們可能會馬上回說考慮看看,但更大的可能是我們想確保我們在那個週末也有安靜的獨處時間。

2.內向的人會對同時出現在一大群人中感到不舒服。

如果我們對大型團體活動說“不”,例如10人以上的過夜露營或10 人的滑雪旅行,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喜歡冒險。很有可能,我們寧願單獨或與一小群人一起做。不是我們不喜歡你,有時,我們會對同時出現在一大群人中感到不舒服。又或者,老實說,您的大型冒險活動不在我們的口袋名單選項,我們可能對其不敢恭維或嚇到了而不願意參加。

所以,外向的人,對您內向的朋友和家人要有耐心。作為成年人,我們可能不想和你一起在大而吵鬧的酒吧里唱卡拉OK,但我們很樂意在家里和你一起舉辦小舞會。我們不討厭人或有趣的活動;我們只重視小團體或一對一中有意義的互動。

發現自己內向冒險的一面

內向的人,你確實喜歡冒險、勇敢、足智多謀、獨立。花點時間想想你自己的一個人的冒險。列出你自己做過的你認為很酷、勇敢或有趣的事情。即使看起來很傻,也要寫下來。然後再讀給自己聽。是的,大聲地說出來。

“一個人在樹林裡露營度過了週末。”
“一個人移居國外生活。”
“在異鄉創辦了自己的小型企業。”
“在異地整修打造自己的小石屋。”

這些是我自己清單上的幾件事,我為自己獨自完成它們而感到自豪,每一個都讓我覺得是一種安靜的冒險。還記得文章前段提到的獨立和自信嗎?為您的個人清單感到自豪,您有絕對足夠的冒險精神獨自完成這些事情。但這並不是說外向的人不會做這些事情,只是對內向的人來說,這些正常的單人活動,正顯示出我們如何過我們的生活。擁有獨立天性的內向者,這是你冒險的關鍵,你會發覺自己每天是多麼地勇敢。
深居簡出
深居簡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