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應該明白的事:你我在感情裡都可能犯下的錯

1. 給他十足的安全感 (故意激發他的醋意)

不好的例子如晚歸、行蹤不明、訊息不回、跟異性曖昧不清、突然搞消失…等等,這樣的行為不但自私,且讓人錯亂,除了讓他/她沒有安全感之外,也很傷感情的信任度,也難以走得長遠長久。

2. 不要一吵架就搞得人盡皆知

放閃也就算了,但是吵架的時候在社交軟體上抱怨、訴苦,讓認識和不認識的人都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事,不但成為他人茶餘飯後的話題、也會讓你的另一半名聲變臭,就算和好,也可能讓他心裡留一片疙瘩,甚至成為日後吵架的理由。

3. 和伴侶解決你們的感情問題

在感情上發生問題時,應該先選擇和你的另一半溝通討論,而不是一發生問題就去找他人諮詢,最了解情況的是你和你的另一半,就算是好兄弟好姊妹也只有聽到你的片面之詞,不一定能給出最好的答案,和伴侶好好交流彼此的想法,才能更深入了解彼此。

4.付出是對你的感情的交代

雖然談戀愛會有風險,在感情裡更用心的一方一定會受傷,但付出這件事情,並不是為了不分手,而是為了不後悔。認真的去愛,起碼你對得起這段感情,你曾認認真真的愛過、付出過,失去的只是一個不那麼愛你的人,而他失去的是一個真正愛他的人。

5.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在逐漸變熟悉的過程中,會看見對方私下隨興不討喜的那一面,而對對方指指點點、挑三揀四,希望對方改變成你期望的樣子,但是誰都不是完人,這個時候應該彼此多一點包容、互相溝通,互相退讓尊重,畢竟你也不希望你的另一半一天到晚嫌棄你吧。

6.溝通才是解決之道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懂你,因為價值觀的落差,男女思考邏輯的不同,他以為你可以接受,但你不能;你覺得他應該要知道你為什麼不高興,但對方可能連你在不高興都不知道。倘若彼此能多一點溝通,告訴對方你重視的是什麼,才能鑄造出最舒適的關係。

7.看清你的不安全感

在網路上常常看別人轉傳愛你的舉動有哪些,並把那套公式套在另一半身上,細數哪幾項對方沒有做到,但很多時候人家可能是真的在忙、回到家不小心睡著等等,與其把時間花費在追蹤對方行蹤,何不把自己打理得更精緻、精進自己,增加自己的市場競爭力,又更讓對方離不開你嗎?

8.為自己的快樂負責

威廉史密斯說過:「我妻子的快樂並不是我的責任。她和我都應該都讓自己快樂,然後再一起分享彼此的快樂。當你不能讓自己快樂而把其責任推卸給他人是自私的表現。」沒有人能讓你不快樂除了你自己。你應該要自己去尋找你的快樂,並讓心愛的人也共享你的快樂。
最後,別忘了追蹤我的帳號和追蹤我的IG(@indigo_dolphin),以獲得最新消息!
也歡迎留言分享你們的看法、分享你覺得還有什麼可以補充的地方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24內容數
𝐴𝑏𝑜𝑢𝑡 𝑝𝑒𝑜𝑝𝑙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